9月21日2020

每日金句

詩篇27:4 有一件事,我曾求耶和華,我仍要尋求,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瞻仰祂的榮美,在祂的殿裡求問。

士師記 14:3 他父母說:「在你弟兄的女兒中,或在本國的民中,豈沒有一個女子?何至你去在未受割禮的非利士人中娶妻呢?」參孫對他父親說:「願你給我娶那女子,因我喜悅她。」


詩 篇 27 大衛的詩。

1 耶和華是我的亮光,是我的拯救,我還怕誰呢?耶和華是我性命的保障(保障或作力量),我還懼誰呢?
2 那作惡的就是我的仇敵,前來吃我肉的時候就絆跌仆倒。
3 雖有軍兵安營攻擊我,我的心也不害怕;雖然興起刀兵攻擊我,我必仍舊安穩。
4 有一件事,我曾求耶和華,我仍要尋求: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瞻仰他的榮美,在他的殿裡求問。
5 因為我遭遇患難,他必暗暗地保守我;在他亭子裡,把我藏在他帳幕的隱祕處,將我高舉在磐石上。
6 現在我得以昂首,高過四面的仇敵。我要在他的帳幕裡歡然獻祭;我要唱詩歌頌耶和華。
7 耶和華啊,我用聲音呼籲的時候,求你垂聽;並求你憐恤我,應允我。
8 你說:「你們當尋求我的面。」那時我心向你說:「耶和華啊,你的面我正要尋求。」
9 不要向我掩面。不要發怒趕逐僕人,你向來是幫助我的。救我的神啊,不要丟掉我,也不要離棄我。
10 我父母離棄我,耶和華必收留我。
11 耶和華啊,求你將你的道指教我,因我仇敵的緣故引導我走平坦的路。
12 求你不要把我交給敵人,遂其所願;因為妄作見證的和口吐凶言的,起來攻擊我。
13 我若不信在活人之地得見耶和華的恩惠,就早已喪膽了。
14 要等候耶和華!當壯膽,堅固你的心!我再說,要等候耶和華!

Q1: 當你來到耶和華的殿中,瞻仰祂的榮美的時候,你會求問祂什麼?


士師記 14

1 參孫下到亭拿,在那裡看見一個女子,是非利士人的女兒。
2 參孫上來稟告他父母說:「我在亭拿看見一個女子,是非利士人的女兒,願你們給我娶來為妻。」
3 他父母說:「在你弟兄的女兒中,或在本國的民中,豈沒有一個女子,何至你去在未受割禮的非利士人中娶妻呢?參孫對他父親說:願你給我娶那女子,因我喜悅她。」
4 他的父母卻不知道這事是出於耶和華,因為他找機會攻擊非利士人。那時,非利士人轄制以色列人。
5 參孫跟他父母下亭拿去,到了亭拿的葡萄園,見有一隻少壯獅子向他吼叫。
6 耶和華的靈大大感動參孫,他雖然手無器械,卻將獅子撕裂,如同撕裂山羊羔一樣。他行這事並沒有告訴父母。
7 參孫下去與女子說話,就喜悅她;
8 過了些日子,再下去要娶那女子,轉向道旁要看死獅,見有一群蜂子和蜜在死獅之內,
9 就用手取蜜,且吃且走;到了父母那裡,給他父母,他們也吃了;只是沒有告訴這蜜是從死獅之內取來的。
10 他父親下去見女子。參孫在那裡設擺筵宴,因為向來少年人都有這個規矩。
11 眾人看見參孫,就請了三十個人陪伴他。
12 參孫對他們說:「我給你們出一個謎語,你們在七日筵宴之內,若能猜出意思告訴我,我就給你們三十件裡衣,三十套衣裳;
13 你們若不能猜出意思告訴我,你們就給我三十件裡衣,三十套衣裳。他們說:「請將謎語說給我們聽。」
14 參孫對他們說:吃的從吃者出來;甜的從強者出來。他們三日不能猜出謎語的意思。
15 到第七天,他們對參孫的妻說:「你誆哄你丈夫,探出謎語的意思告訴我們,免得我們用火燒你和你父家。你們請了我們來,是要奪我們所有的嗎?」
16 參孫的妻在丈夫面前啼哭說:「你是恨我,不是愛我,你給我本國的人出謎語,卻沒有將意思告訴我。」參孫回答說:「連我父母我都沒有告訴,豈可告訴你呢?」
17 七日筵宴之內,她在丈夫面前啼哭,到第七天逼著他,他才將謎語的意思告訴他妻,他妻就告訴本國的人。
18 到第七天,日頭未落以前,那城裡的人對參孫說:有什麼比蜜還甜呢?有什麼比獅子還強呢?參孫對他們說:你們若非用我的母牛犢耕地,就猜不出我謎語的意思來。
19 耶和華的靈大大感動參孫,他就下到亞實基倫,擊殺了三十個人,奪了他們的衣裳,將衣裳給了猜出謎語的人。參孫發怒,就上父家去了。
20 參孫的妻便歸了參孫的陪伴,就是作過他朋友的。

Q2: 士師記14章記載了參孫做了幾件錯事? 我們是不是有時候會犯類似的錯誤?



我的拯救和保障

經文:「耶和華是我的亮光,是我的拯救,我還怕誰呢?耶和華是我性命的保障(力量),我還懼誰呢?」詩篇27:1

因為罪,我們生活在黑暗中,生命沒有永恆的目標,人生沒有方向,隨從世界的潮流和風俗,追逐金錢,名利,地位,和享樂;心地黑暗,如羊走迷,受撒旦的掌控,得罪神,又得罪人,心裡沒有平安、沒有盼望,懼怕死亡,卻又走向死亡。

耶和華是我的亮光,祂照亮了我,驅散我心中的黑暗。歌羅西書1:13:“祂(神)救了我們脫離黑暗的權勢,把我們遷到祂愛子的國裡。“ 神的獨生愛子耶穌基督是世界的真光,我接受這光,就蒙了拯救。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开端,祂的话是我行路的亮光,祂掌管我的人生,使我的生命充满得胜,喜乐和平安。作为神的儿女,在生活中,凡事我都要交托、仰望,依靠神,遵行祂的旨意;处处经历神的同在,我也要一生一世住在神的殿中瞻仰祂的榮美。

耶和華是我生命的保障,祂的道使我的生命得更新,行为得洁净。主是我的力量和帮助,靠着主,穿戴神所赐的全副军装,就能抵挡魔鬼撒旦的诡计、试探和攻擊,也能胜过一切的仇敌、困難、疾病與死亡。当前Covid-19瘟疫虽然肆虐,耶和華是我性命的保障,我還懼誰呢。我要传扬祂的救恩,祂的美名,使人与神和好,同得福音的好处。我活着就是为了荣耀祂的名。

林大天弟兄

等候耶和華

經文: 「 耶和華必然等候,要施恩給你們....凡等候祂的,都是有福的。 」 以賽亞書30: 18



 我們不該單想到我們在等候神,也應該想到更奇異的 ── 神在等候我們。



 我們若看見祂在等候我們,這會給我們新的鼓舞、新的激勵,來等候祂;這也會給我們極大的平安 ── 知道我們的等候不是徒然的。



 也許你要問:“既然祂在等候施恩,為什麼我來等候祂的時候,祂仍不給我所尋找的幫助,而繼續等候著呢?”



 親愛的讀者,神是一位聰明的農夫,祂 “忍耐等候地裡寶貴的出產”(雅各書5:7)。如果出產尚未成熟,祂就不能收割。 祂知道什麼時候我們的靈可以接受祝福來榮耀祂。在祂愛的陽光下等候會叫我們漸漸成熟,在試煉的黑雲下等候也是如此。神在差遣祂兒子到世上來以前,自己曾等候了四千年,為的是要等候最適當的時期。



 親愛的讀者,祂替祂選民復仇的日子快到了,祂就要起來幫助我們了,祂決不會遲延太久,叫我們多等一刻的。── 慕安得烈(Andrew Murray)

—— 選自考門夫人《 荒漠甘泉》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