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9日2020

每日金句

詩篇 85: 10 慈愛和誠實彼此相遇;公義和平安彼此相親。

羅馬書 13:14 總要披戴主耶穌基督,不要為肉體安排,去放縱私慾。


詩 篇 85 可拉後裔的詩、交與伶長。

1 耶和華阿、你已經向你的地施恩、救回被擄的雅各。
2 你赦免了你百姓的罪孽、遮蓋了他們一切的過犯。〔細拉〕
3 你收轉了所發的忿怒、和你猛烈的怒氣。
4 拯救我們的 神阿、求你使我們回轉、叫你的惱恨向我們止息。
5 你要向我們發怒到永遠麼、你要將你的怒氣延留到萬代麼.
6 你不再將我們救活、使你的百姓靠你歡喜麼。
7 耶和華阿、求你使我們得見你的慈愛、又將你的救恩賜給我們。
8 我要聽 神耶和華所說的話.因為他必應許將平安賜給他的百姓、他的聖民.他們卻不可再轉去妄行。
9 他的救恩、誠然與敬畏他的人相近、叫榮耀住在我們的地上。
10 慈愛和誠實、彼此相遇.公義和平安、彼此相親.
11 誠實從地而生、公義從天而現。
12 耶和華必將好處賜給我們.我們的地、也要多出土產。
13 公義要行在他面前、叫他的腳蹤、成為可走的路。

Q1: 我是否能夠不但自己回轉,也帶領多人回轉?我是否渴望我們這個群體能夠活出信實與公義,好叫主的慈愛與平安臨到我們中間?


羅馬書 13

1 在上有權柄的、人人當順服他.因為沒有權柄不是出於 神的.凡掌權的都是 神所命的。
2 所以抗拒掌權的、就是抗拒 神的命.抗拒的必自取刑罰。
3 作官的原不是叫行善的懼怕、乃是叫作惡的懼怕。你願意不懼怕掌權的麼.你只要行善、就可得他的稱讚.
4 因為他是 神的用人、是與你有益的。你若作惡、卻當懼怕.因為他不是空空的佩劍.他是 神的用人、是伸冤的、刑罰那作惡的。
5 所以你們必須順服、不但是因為刑罰、也是因為良心。
6 你們納糧、也為這個緣故.因他們是 神的差役、常常特管這事。
7 凡人所當得的、就給他.當得糧的、給他納糧.當得稅的、給他上稅.當懼怕的、懼怕他.當恭敬的、恭敬他。
8 凡事都不可虧欠人、惟有彼此相愛、要常以為虧欠.因為愛人的就完全了律法。
9 像那不可姦淫、不可殺人、不可偷盜、不可貪婪、或有別的誡命、都包在愛人如己這一句話之內了。
10 愛是不加害與人的、所以愛就完全了律法。
11 再者、你們曉得現今就是該趁早睡醒的時候、因為我們得救、現今比初信的時候更近了。
12 黑夜已深、白晝將近.我們就當脫去暗昧的行為、帶上光明的兵器。
13 行事為人要端正、好像行在白晝.不可荒宴醉酒.不可好色邪蕩.不可爭競嫉妒。
14 總要披戴主耶穌基督、不要為肉體安排、去放縱私慾。

Q2: 確實選擇披戴主耶稣基督的生命和愛,是種無法估量的特權,我們是否領會這特權呢?這是否成爲我們慣常的心思意念呢?




披戴主耶稣基督

經文: 「 總要披戴主耶穌基督,不要為肉體安排,去放縱私慾。 」 羅馬書13:14



 我早晨穿上衣服的時候,我預備穿上的一套衣服,整天都會在我身上,如同成爲我一部分,跟我一起去這兒做那。這套衣服將遮蔽我,使我能來到人面前而不致失禮。衣服的作用就在于此。同樣的,保羅的意思就是,“晨起就披戴主耶稣基督。讓他成爲這一天生命的一部分。願意他一起去我們所去的場合,讓他參與我們所做的每一件事情。從他那兒支取 能力和支援。活在基督裏面。” 這是一節很著名的經文,因爲它改變了聖奧古斯丁的一生。奧古斯丁是主後第四世紀的一個生活放蕩的年輕人。他追求享樂,與一些不良青少年胡混、狂野、放蕩、毫無忌憚、任意妄爲。就像如今很多人一樣,他達到了厭惡自己的地步。有天他與朋友在公園裏,他來回踱步,爲自己無力改變自己而哀傷。“明天、後天、每一天!我如何從在我裏面可怕的情欲裏得釋放,而不再去從事這些于我有害的行爲呢!”當他沮喪踱步時,突然聽到仿佛是孩子們的聲音,也許是有些孩子在公園附近玩耍,不斷地複述著,“拿來讀,拿來讀。”他不記得是哪個遊戲裏有這樣的說話,但這話如影隨形般在他腦海中揮之不去。他回到家中在書桌上看見羅馬書,翻看,讀到這些文字:“行事爲人要端正,好像行在白晝;不可荒宴醉酒,不可好色邪蕩,不可爭競嫉妒;總要披戴主耶稣基督 。” 奧古斯丁自己憶述,那就是他生命向基督敞開的時刻。他一向都認識基督,但從沒順服過他。在那一瞬間他終于謙卑降服下來,領會到基督醫治的手觸及他,並潔淨了他的生命。奧古斯丁從此成爲新造的人。並成爲曆代最偉大的基督徒之一。



 這就是耶稣基督大能所能成就的。他給我們所有愛的能力,如果我們願意選擇順服,並運用這能力在有需要的人身上,我們就可以把這力量在這世界釋放出來,它能使我們周圍所有情況都發生徹底的變化。這能力會改變我們的家庭生活、個人、社區、國家,以致整個世界;因爲有位複活的主隨時與我們同在,透過我們展現他愛的生命。我偏愛腓立比(J. B. Philips)英譯本的說法:“讓我們從頭到腳都成爲基督的人,並且不要給肉體情欲任何發動的機會。”這就是當有的生活態度。

    —— 選自《每日靈修Ray Stedman Ministries 》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