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3日2020

每日金句

詩篇 74:12 神自古以來為我的王,在地上施行拯救。

羅馬書 1:20 自從造天地以來, 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雖是眼不能見,但藉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叫人無可推諉。


詩 篇 74 (亞薩的訓誨詩。)

1 神啊,你為何永遠丟棄我們呢?你為何向你草場的羊發怒,如煙冒出呢?
2 求你記念你古時所得來的會眾,就是你所贖做你產業支派的,並記念你向來所居住的錫安山。
3 求你舉步去看那日久荒涼之地,仇敵在聖所中所行的一切惡事。
4 你的敵人在你會中吼叫,他們豎了自己的旗為記號。
5 他們好像人揚起斧子,砍伐林中的樹。
6 聖所中一切雕刻的,他們現在用斧子錘子打壞了。
7 他們用火焚燒你的聖所,褻瀆你名的居所,拆毀到地。
8 他們心裡說:「我們要盡行毀滅!」他們就在遍地把神的會所都燒毀了。
9 我們不見我們的標幟,不再有先知,我們內中也沒有人知道,這災禍要到幾時呢。
10 神啊,敵人辱罵要到幾時呢?仇敵褻瀆你的名要到永遠嗎?
11 你為什麼縮回你的右手?求你從懷中伸出來毀滅他們!
12 神自古以來為我的王,在地上施行拯救。
13 你曾用能力將海分開,將水中大魚的頭打破。
14 你曾砸碎鱷魚的頭,把牠給曠野的禽獸為食物。
15 你曾分裂磐石,水便成了溪河;你使長流的江河乾了。
16 白晝屬你,黑夜也屬你,亮光和日頭是你所預備的。
17 地的一切疆界是你所立的,夏天和冬天是你所定的。
18 耶和華啊,仇敵辱罵,愚頑民褻瀆了你的名,求你記念這事。
19 不要將你斑鳩的性命交給野獸,不要永遠忘記你困苦人的性命。
20 求你顧念所立的約,因為地上黑暗之處都滿了強暴的居所。
21 不要叫受欺壓的人蒙羞回去,要叫困苦窮乏的人讚美你的名。
22 神啊,求你起來為自己申訴,要記念愚頑人怎樣終日辱罵你。
23 不要忘記你敵人的聲音,那起來敵你之人的喧嘩時常上升。

Q1: 當神的百姓受逼迫,甚至神的聖所遭毀壞,神的兒女應當如何因著認識神的屬性而堅固對神的信心,相信神在危難中的拯救?


羅馬書 1

1 耶稣基督的仆人保羅,奉召爲使徒,特派傳神的福音。
2 這福音是神從前借衆先知,在聖經上所應許的。
3 論到他兒子,我主耶稣基督。按肉體說,是從大衛後裔生的。
4 按聖善的靈說,因從死裏複活,以大能顯明是神的兒子。
5 我們從他受了恩惠,並使徒的職分,在萬國之中叫人爲他的名信服真道。
6 其中也有你們這蒙召屬耶稣基督的人。
7 我寫信給你們在羅馬爲神所愛,奉召作聖徒的衆人。願恩惠平安,從我們的父神,並主耶稣基督,歸與你們。
8 第一,我靠著耶稣基督,爲你們衆人感謝我的神。因你們的信德傳遍了天下。
9 我在他兒子福音上,用心靈所事奉的神,可以見證我怎樣不住地提到你們,
10 在禱告之間,常常懇求,或者照神的旨意,終能得平坦的道路往你們那裏去。
11 因爲我切切地想見你們,要把些屬靈的恩賜分給你們,使你們可以堅固。
12 這樣我在你們中間,因你與我彼此的信心,就可以同得安慰。
13 弟兄們,我不願意你們不知道,我屢次定意往你們那裏去,要在你們中間得些果子,如同在其余的外邦人中一樣。只是到如今仍有阻隔。
14 無論是希利尼人,化外人,聰明人,愚拙人,我都欠他們的債。
15 所以情願盡我的力量,將福音也傳給你們在羅馬的人。
16 我不以福音爲恥。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先是猶太人,後是希利尼人。
17 因爲神的義,正在這福音上顯明出來。這義是本于信以致于信。如經上所記,義人必因信得生。
18 原來神的忿怒,從天上顯明在一切不虔不義的人身上,就是那些行不義阻擋真理的人。
19 神的事情,人所能知道的,原顯明在人心裏。因爲神已經給他們顯明。
20 自從造天地以來,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雖是眼不能見,但借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叫人無可推诿。
21 因爲他們雖然知道神,卻不當作神榮耀他,也不感謝他。他們的思念變爲虛妄,無知的心就昏暗了。
22 自稱爲聰明,反成了愚拙,
23 將不能朽壞之神的榮耀變爲偶像,仿佛必朽壞的人,和飛禽走獸昆蟲的樣式。
24 所以神任憑他們,逞著心裏的情欲行汙穢的事,以致彼此玷辱自己的身體。
25 他們將神的真實變爲虛謊,去敬拜事奉受造之物,不敬奉那造物的主。主乃是可稱頌的,直到永遠。阿們。
26 因此神任憑他們放縱可羞恥的情欲。他們的女人,把順性的用處,變爲逆性的用處。
27 男人也是如此,棄了女人順性的用處,欲火攻心,彼此貪戀,男和男行可羞恥的事,就在自己身上受這妄爲當得的報應。
28 他們既然故意不認識神,神就任憑他們存邪僻的心行那些不合理的事,
29 裝滿了各樣不義,邪惡,貪婪,惡毒(或作陰毒)。滿心是嫉妒,凶殺,爭競,詭詐,毒恨。
30 又是讒毀的,背後說人的,怨恨神的(或作被神所憎惡的),侮慢人的,狂傲的,自誇的,捏造惡事的,違背父母的,
31 無知的,背約的,無親情的,不憐憫人的。
32 他們雖知道神判定,行這樣事的人是當死的,然而他們不但自己去行,還喜歡別人去行。

Q2: 神早已藉著所造之物向人類顯明神自己,但人卻因著罪性而否認神、抵擋神。在這末世災難頻繁、人心恐慌的時候,我們有沒有准備好自己,更努力地傳講耶稣基督的福音?




在苦難中認識神

經文: 「 神啊,你为何永远丢弃我们呢? 」 詩篇七十四1



 在詩篇的各個篇章中,我們常常聽見詩人在苦難中向神的呼求。詩篇74前半篇正是典型的例子。詩人向神訴說他們遭受的逼迫,向神發出了一連串的質疑。問神為何永遠離棄他們?為何向你草場的羊發怒?從第一節開始到11節。詩人向神報告仇敵是如何的肆虐,神啊!仇敵在辱駡你啊!你允許他們褻瀆你的名到永遠嗎?



 難道以色列民忘了他們的神是大能的神嗎?這位獨一的真神無所不知,他不需要以色列人的提醒,他是信實的神,他對以色列民的應許他必不會忘記。神親自帶領以色列民出埃及、過紅海、進入迦南地,以色列人完全認識他們的神是信實、公義、慈愛、全能的神。但是以色列人和我們一樣都是人,是受造的、是不完全的、是屬肉體屬血氣的,我們在苦難中,也常常懷疑抱怨,看不見希望丶失去信心。以色列人一次又一次的動搖,我們也何嘗不是這樣?這給我們一個提醒,我們人是多麼的軟弱啊!對自己的弱點要有清醒的認識,在順境時才不會驕傲自滿,妄自尊大。



 我們在苦難中對他的信心會產生動搖,其實是因為沒有真正深刻的認識這位獨一的真神。"認識你 — 獨一的真神,並且認識你所差來的耶穌基督,這就是永生。"(約翰福音17:3)



 "認識"有很深的含意,認識他是主,認識他聖潔、公義、良善、信實、慈愛的特性。當我們認識他,與他建立親密的父親與兒女關係時,我們就得了永生!我們對他的信心就會堅固。"我們務要認識耶和華,竭力追求認識他。“(何西阿書6:3)讓我們在靈命成長的路上,更多的經歷神,更多更深的認識我們的神!願所有在苦難中的人們經歷神!認識我們這位獨一的真神!

    —— 潘幼芳弟兄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