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2日2020

每日金句

詩篇50:14 你們要以感謝為祭獻與 神,又要向至高者還你的願。

阿摩司書 3:2 在地上萬族中,我只認識你們。因此,我必追討你們的一切罪孽。


詩 篇 50 亞薩的詩。

1 大能者神——耶和華已經發言招呼天下,從日出之地到日落之處。
2 從全美的錫安中,神已經發光了。
3 我們的神要來,決不閉口。有烈火在他面前吞滅;有暴風在他四圍大颳。
4 他招呼上天下地,為要審判他的民,
5 說:「招聚我的聖民到我這裡來,就是那些用祭物與我立約的人。」
6 諸天必表明他的公義,因為神是施行審判的。(細拉)
7 「我的民哪,你們當聽我的話!以色列啊,我要勸誡你;我是神,是你的神!
8 我並不因你的祭物責備你;你的燔祭常在我面前。
9 我不從你家中取公牛,也不從你圈內取山羊;
10 因為,樹林中的百獸是我的,千山上的牲畜也是我的。
11 山中的飛鳥,我都知道;野地的走獸也都屬我。
12 我若是飢餓,我不用告訴你,因為世界和其中所充滿的都是我的。
13 我豈吃公牛的肉呢?我豈喝山羊的血呢?
14 你們要以感謝為祭獻與神,又要向至高者還你的願,
15 並要在患難之日求告我;我必搭救你,你也要榮耀我。」
16 但神對惡人說:「你怎敢傳說我的律例,口中提到我的約呢?
17 其實你恨惡管教,將我的言語丟在背後。
18 你見了盜賊就樂意與他同夥,又與行姦淫的人一同有份。
19 你口任說惡言;你舌編造詭詐。
20 你坐著毀謗你的兄弟,讒毀你親母的兒子。
21 你行了這些事,我還閉口不言,你想我恰和你一樣;其實我要責備你,將這些事擺在你眼前。
22 你們忘記神的,要思想這事,免得我把你們撕碎,無人搭救。
23 凡以感謝獻上為祭的便是榮耀我;那按正路而行的,我必使他得著我的救恩。」

Q1: 当我们献上祭物,心却远离神时,神对我们的劝诫是什么?


阿摩司書 3

1 以色列人哪,你們全家是我從埃及地領上來的,當聽耶和華攻擊你們的話:
2 「在地上萬族中,我只認識你們;因此,我必追討你們的一切罪孽。」
3 二人若不同心,豈能同行呢?
4 獅子若非抓食,豈能在林中咆哮呢?少壯獅子若無所得,豈能從洞中發聲呢?
5 若沒有機檻,雀鳥豈能陷在網羅裡呢?網羅若無所得,豈能從地上翻起呢?
6 城中若吹角,百姓豈不驚恐呢?災禍若臨到一城,豈非耶和華所降的嗎?
7 主耶和華若不將奧秘指示他的僕人——眾先知,就一無所行。
8 獅子吼叫,誰不懼怕呢?主耶和華發命,誰能不說預言呢?
9 要在亞實突的宮殿中和埃及地的宮殿裡傳揚說:「你們要聚集在撒瑪利亞的山上,就看見城中有何等大的擾亂與欺壓的事。
10 那些以強暴搶奪財物、積蓄在自己家中的人不知道行正直的事。」這是耶和華說的。
11 所以主耶和華如此說:「敵人必來圍攻這地,使你的勢力衰微,搶掠你的家宅。」
12 耶和華如此說:「牧人怎樣從獅子口中搶回兩條羊腿或半個耳朵,住撒瑪利亞的以色列人躺臥在床角上或鋪繡花毯的榻上,他們得救也不過如此。」
13 主耶和華——萬軍之神說:「當聽這話,警戒雅各家。
14 我討以色列罪的日子,也要討伯特利祭壇的罪;壇角必被砍下,墜落於地。
15 我要拆毀過冬和過夏的房屋。象牙的房屋也必毀滅;高大的房屋都歸無有。」這是耶和華說的。

Q2: 神誓言必追讨蒙拣选的以色列百姓的罪,这章经文提醒我們当如何为美国禱告?



我只認識你們

經文: 「 在地上萬族中,我只認識你們; 」阿摩司書 3: 2



 在地上萬族中,神說「我只認識你們!」這原是蒙福的宣告,當他們在埃及地為奴時,神藉著摩西對法老王說:「容我的百姓去。」神用大能的作為將他們領出,並將迦南美地賞賜給他們為業。但是如今神的百姓卻一再行事與祂為敵,背棄耶和華與他們所立的約。



 神是對以色列人全家(不單只北國),是向全部的選民說話,他們知道神改變他們的命運,從埃及為奴的生涯中將他們拯救出來,他們也從那時成為一個主權獨立的民族。



 神與他們的關係實在非比尋常,「認識」這字原用在婚姻中表達夫妻之間最親密的關係,亞當與夏娃「同房」就是同一字源。神原意要透過這揀選的族類,向這罪惡世代中的萬國萬民,彰顯祂的恩典,完成祂救贖的計劃。



 只是當人不願意與神和好,順服神,轉去服事自己的情慾,敬拜迦南地的偶像,破壞與神美好的關係時,神說:「…我只認識你們」時,已非祝福,乃是神刑罰的開始。



 「當聽耶和華攻擊你們的話!」這承受神豐富恩典的民族,卻與神為敵。他們親手破壞、藐視這親密關係,在神眼前踐踏與神所立的盟約。因此神說:「我必追討你們一切的罪孽」,我要攻擊你們。耶穌說:我認識我的羊,我的羊也認得牧人的聲音。不是我們揀選神,乃是祂先為你我捨命(約十四14-18)。今天我們仍要向以色列人一樣選擇偏行己路嗎?不願意聽神恩典的聲音,就必聽見神忿怒、審判的怒吼!



 至高的神啊!我感謝祢,因為祢竟然認識這卑微的我。求祢讓我活在這恩典中,我要天天花時間親近祢,用心來更多認識祢,以我的生活傳揚祢,用我的生命來榮耀祢。

—— 選自《每日灵修 》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