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6日2022

每日金句

詩篇88:10 你豈要行奇事給死人看嗎?難道陰魂還能起來稱讚你嗎?

啟示錄8:4 那香的煙和眾聖徒的祈禱從天使的手中一同升到神面前。


詩篇88 可拉後裔的詩歌,就是以斯拉人希幔的訓誨詩,交於伶長。調用麻哈拉利暗俄。

1耶和華拯救我的神啊,我晝夜在你面前呼籲。
2 願我的禱告達到你面前,求你側耳聽我的呼求。
3 因為我心裡滿了患難,我的性命臨近陰間。
4 我算和下坑的人同列,如同無力的人一樣。
5 我被丟在死人中,好像被殺的人躺在墳墓裡,他們是你不再記念的,與你隔絕了。
6 你把我放在極深的坑裡,在黑暗地方,在深處。
7 你的憤怒重壓我身,你用一切的波浪困住我。(細拉)
8 你把我所認識的隔在遠處,使我為他們所憎惡。我被拘困,不得出來。
9 我的眼睛因困苦而乾癟。耶和華啊,我天天求告你,向你舉手。
10 你豈要行奇事給死人看嗎?難道陰魂還能起來稱讚你嗎?(細拉)
11 豈能在墳墓裡述說你的慈愛嗎?豈能在滅亡中述說你的信實嗎?
12 你的奇事豈能在幽暗裡被知道嗎?你的公義豈能在忘記之地被知道嗎?
13 耶和華啊,我呼求你,我早晨的禱告要達到你面前。
14 耶和華啊,你為何丟棄我?為何掩面不顧我?
15 我自幼受苦,幾乎死亡;我受你的驚恐,甚至慌張。
16 你的烈怒漫過我身,你的驚嚇把我剪除。
17 這些終日如水環繞我,一齊都來圍困我。
18 你把我的良朋密友隔在遠處,使我所認識的人進入黑暗裡。 

Q1: 诗篇88的作者身处患难,濒临死亡,被黑暗掩盖,他还指望什么呢?

啟示錄 8

1羔羊揭開第七印的時候,天上寂靜約有二刻。
2 我看見那站在神面前的七位天使,有七支號賜給他們。
3 另有一位天使拿著金香爐來,站在祭壇旁邊,有許多香賜給他,要和眾聖徒的祈禱一同獻在寶座前的金壇上。
4 那香的煙和眾聖徒的祈禱從天使的手中一同升到神面前。
5 天使拿著香爐,盛滿了壇上的火,倒在地上,隨有雷轟、大聲、閃電、地震。
6 拿著七支號的七位天使就預備要吹。
7 第一位天使吹號,就有雹子與火摻著血丟在地上。地的三分之一和樹的三分之一被燒了,一切的青草也被燒了。
8 第二位天使吹號,就有彷彿火燒著的大山扔在海中。海的三分之一變成血,
9 海中的活物死了三分之一,船隻也壞了三分之一。
10 第三位天使吹號,就有燒著的大星好像火把從天上落下來,落在江河的三分之一和眾水的泉源上。
11 這星名叫「茵陳」。眾水的三分之一變為茵陳,因水變苦,就死了許多人。
12 第四位天使吹號,日頭的三分之一、月亮的三分之一、星辰的三分之一都被擊打,以致日月星的三分之一黑暗了,白晝的三分之一沒有光,黑夜也是這樣。
13 我又看見一個鷹飛在空中,並聽見牠大聲說:「三位天使要吹那其餘的號,你們住在地上的民禍哉!禍哉!禍哉!」

Q2: 天使在吹响七枝审判的号角之前,神首先要听众圣徒的祈祷。是神一直没时间去听吗?

向主呼求

經文: 耶和华拯救我的神啊, 我昼夜在你面前呼吁。愿我的祷告达到你面前,求你侧耳听我的呼求。… 我的眼睛,因困苦而干瘪。耶和华啊!我天天求告你,向你举手。 诗篇 88:1,2,9

诗篇88篇可以说是诗篇中最悲愁,孤单的一首诗,似乎一点希望, 一线光线都见不到。我们可以看到,作者染有重病,与世隔绝(15节),生活在死亡的边缘(3节),神的忿怒常在他身上(7节),最亲近的人远离他(8节)… 但是,作者虽然在苦痛的深处,他仍然仰首向神求助,因为他知道神是慈爱的拯救者!

我们或许会说我们没有遇到这样的困境。然而细细想来,我们现今何尝不是在黑暗困境中?席卷全球的新冠疫情,已延续了第三个年头,还没有彻底结束,中国还在封城,美国刚刚破一百万人丧生的记录;疫情影响了每个人的生活,尤其给年轻一代的身心灵造成巨大创伤,这几年抑郁焦虑的病人比例飙升;美国通货膨胀率创历史新高;人心悖逆神,各人偏行己路;世界烽烟四起,俄乌冲突,百姓生命丧失,流离失所,… 所以,我们现今的时代确实是极度黑暗的时代,我们此时要切切地向神呼求, 求神的拯救!

我们的神是慈爱的神,听祷告的神,我们也是蒙福的儿女,因为神爱我们,亲自向我们说话,把他的大作为真真切切地放在我们身边。从年初到现在,我们教会的众弟兄姐妹几个月来切切地为翰林祷告,我们的牧者们一周几次不间断的探望和病床前的祷告。截止此刻,刚刚得来好消息,翰林已经出院!哈利路亚,感谢赞美主!连他的医生都感叹这是奇迹。借着叶翰林同学的神迹,神向我们显明了祷告的力量。神是医治的神、慈爱的神、行神迹的神!这就是神的作为!神的大能!神的慈爱!

让我们时时祷告,高举双手,天天求告,昼夜在神面前呼吁, 求神感动世人回转,世界和平,人人归向神。我们已在神家的儿女,要遵循神的旨意,好好地出去传福音,把神的奇妙作为告诉周遭的人,让他们早日蒙福,归入主的名下。

感谢主,今天借着诗篇88篇的经文,让我深思现今已是至黑至暗的时代,求主让我能够天天来到你的面前,切切地祷告,从你那里支取智慧和能力,传扬你的救恩,多做主工,阿门!

—信望爱小组 王颖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