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日2022

每日金句

詩篇87:7 歌唱的,跳舞的,都要說:我的泉源都在你裏面。

啟示錄7:16-17 他們不再饑,不再渴;日頭和炎熱也必不傷害他們。因為寶座中的羔羊必牧養他們,領他們到生命水的泉源;神也必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


詩篇 86 可拉後裔的詩歌。

1 耶和華所立的根基在聖山上。
2 他愛錫安的門,勝於愛雅各一切的住處。
3 神的城啊,有榮耀的事乃指著你說的。(細拉)
4 我要提起拉哈伯和巴比倫人,是在認識我之中的;看哪,非利士和推羅並古實人,個個生在那裡。
5 論到錫安,必說:「這一個那一個都生在其中。」而且至高者必親自堅立這城。
6 當耶和華記錄萬民的時候,他要點出:「這一個生在那裡。」(細拉)
7 歌唱的、跳舞的都要說:「我的泉源都在你裡面!」 

Q1: 我們是否會為獲得救恩而唱歌跳舞?我們的喜樂和生命的源泉在什麽地方?

啟示錄 7

1此後,我看見四位天使站在地的四角,執掌地上四方的風,叫風不吹在地上、海上和樹上。
2 我又看見另有一位天使,從日出之地上來,拿著永生神的印。他就向那得著權柄能傷害地和海的四位天使大聲喊著說:
3 「地與海並樹木你們不可傷害,等我們印了我們神眾僕人的額。」
4 我聽見以色列人各支派中受印的數目有十四萬四千:
5 猶大支派中受印的有一萬二千,魯本支派中有一萬二千,迦得支派中有一萬二千,
6 亞設支派中有一萬二千,拿弗他利支派中有一萬二千,瑪拿西支派中有一萬二千,
7 西緬支派中有一萬二千,利未支派中有一萬二千,以薩迦支派中有一萬二千,
8 西布倫支派中有一萬二千,約瑟支派中有一萬二千,便雅憫支派中受印的有一萬二千。
9 此後我觀看,見有許多的人,沒有人能數過來,是從各國、各族、各民、各方來的,站在寶座和羔羊面前,身穿白衣,手拿棕樹枝,
10 大聲喊著說:「願救恩歸於坐在寶座上我們的神,也歸於羔羊!」
11 眾天使都站在寶座和眾長老並四活物的周圍,在寶座前面伏於地,敬拜神,
12 說:「阿們!頌讚、榮耀、智慧、感謝、尊貴、權柄、大力都歸於我們的神,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13 長老中有一位問我說:「這些穿白衣的是誰?是從哪裡來的?」
14 我對他說:「我主,你知道。」他向我說:「這些人是從大患難中出來的,曾用羔羊的血把衣裳洗白淨了。
15 所以,他們在神寶座前,晝夜在他殿中侍奉他;坐寶座的要用帳幕覆庇他們。
16 他們不再飢、不再渴,日頭和炎熱也必不傷害他們,
17 因為寶座中的羔羊必牧養他們,領他們到生命水的泉源;神也必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

Q2: 在末世驚天動地的災難之中,神也向他的子民彰顯了祂的慈愛和信實,就像暴風雨中的一個堅固的避難所。你確信自己已在他的庇護之下嗎?你是否已跟隨他到那生命水的泉源?

基督徒的盼望

經文: 所以,他们在神宝座前,昼夜在祂殿中事奉祂。坐宝座的要用帐幕覆庇他们。他们不再饥,不再渴;日头和炎热也必不伤害他们。因为宝座中的羔羊必牧养他们,领他们到生命水的泉源;神也必擦去他们一切的眼泪。 - 启7:15-17

在参加三福培训的过程中,有多次探访的机会。在探访中,我们要问探访对象的第一个诊断问题是,“假如你今天晚上离开世界,按你现在的信仰或思想,是否肯定自己可以上天 堂?” 我常听到探访对象反问:“真的有天堂吗?天堂是什么样子的?”

启7:15-17 这里描述的即是在天堂的景象。在神宝座前。“坐宝座的要用帐幕覆庇他们。” 坐宝座的就是指神;用帐幕覆庇他们,指的是神与他们同住;他们就是指那些进入天堂的 人。这节经文告诉我们,在天堂里,有神与进入天堂的人同住。16节也明确地告诉我们,进入天堂的人,不再饥,不再渴,也不再有日头和炎热伤害到他们。

我们每个人,在地上都经历过饥渴。当你的饥渴得以满足,你一定体会过满足的甘甜和喜乐!然而,我们在地上的满 足,都是短暂的。仔细想想,我们吃了,还会再饿;喝了,还会再渴;有了好工作,还要更好的 工作;有了聪明的孩子,还要更聪明的孩子;有了大的房子,还要更大的房子;有了豪华的车 子,还要更豪华的车子。人的无穷无尽的渴望与追求,哪里能得到永远的满足?

而人真正的饥渴更是灵里的饥渴,即我们的心灵对平安、对喜乐、对爱的渴慕。其实,这是对神的渴慕,因为神是这一切美善的源泉。当我们读神的话语、与神亲近,或者领人信主,内心就充满喜乐,那就是我们的灵里得到饱足。当我们到了天堂,与那坐宝座的主在一起,就随时随刻得到他的喂养,我们就会永远饱足,不再饥渴难当。正像主 耶稣曾在住棚节的最后一天宣布:“人若渴了,可以到我这里来喝。信我的人就如经上所说: ‘从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来。’”(约7:37)。又如约4:14所说, “人若喝我所 “赐的水,就永远不渴。”

而且,这段经文也说:在那里,“日头和炎热也必不伤害他们。” 意指在天堂,我们不会再被任何事物 所伤害。接着,17节也告诉我们,宝座中的羔羊-我们的主,必牧养信他的人,领他们到生命水的泉源,擦去他们一切的眼泪,表明祂将信他的人将从一切的苦难中释放出来,并赐他们永 远的生命! 这几节经文清楚地告诉了我们天堂的存在以及天堂的景象,这是一幅多么令人向往的美好图画!这就是神为信靠他的人所预备的、好得无比的天堂。这就是神要送给我们的永生的礼物!难怪使徒保罗 在腓1:23中讲,“我情愿离世与基督同在,因为这是好得无比的。”

亲爱的弟兄姐妹,作为基督徒,我们是何等得有福!当我们在地上为生活奔跑的时候,面对各样的试探、困惑,我们能够不失去信心,看万事如粪土,因为我们有确定的把握,神为我们预备了美好的天堂,这是我们每个基督徒永远的盼望!

— 007 小组 曹晓春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