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7日2022

每日金句

詩篇诗89:11 天屬你,地也屬你,世界和其中所充滿的都為你所建立。

啟示錄9:4 並且吩咐牠們說,不可傷害地上的草和各樣青物並一切樹木,唯獨要傷害額上沒有神印記的人。


詩篇89 1-29 以斯拉人以探的訓誨詩。

1 我要歌唱耶和華的慈愛直到永遠,我要用口將你的信實傳於萬代。
2 因我曾說:「你的慈悲必建立到永遠,你的信實必堅立在天上。」
3 「我與我所揀選的人立了約,向我的僕人大衛起了誓:
4 我要建立你的後裔直到永遠,要建立你的寶座直到萬代。」(細拉)
5 耶和華啊,諸天要稱讚你的奇事,在聖者的會中要稱讚你的信實!
6 在天空,誰能比耶和華呢?神的眾子中,誰能像耶和華呢?
7 他在聖者的會中是大有威嚴的神,比一切在他四圍的更可畏懼。
8 耶和華萬軍之神啊,哪一個大能者像你耶和華?你的信實是在你的四圍。
9 你管轄海的狂傲,波浪翻騰,你就使他平靜了。
10 你打碎了拉哈伯,似乎是已殺的人,你用有能的膀臂打散了你的仇敵。
11 天屬你,地也屬你,世界和其中所充滿的都為你所建立。
12 南北為你所創造,他泊和黑門都因你的名歡呼。
13 你有大能的膀臂,你的手有力,你的右手也高舉。
14 公義和公平是你寶座的根基,慈愛和誠實行在你前面。
15 知道向你歡呼的,那民是有福的!耶和華啊,他們在你臉上的光裡行走。
16 他們因你的名終日歡樂,因你的公義得以高舉。
17 你是他們力量的榮耀,因為你喜悅我們,我們的角必被高舉。
18 我們的盾牌屬耶和華,我們的王屬以色列的聖者。
19 當時,你在異象中曉諭你的聖民說:「我已把救助之力加在那有能者的身上,我高舉那從民中所揀選的。
20 我尋得我的僕人大衛,用我的聖膏膏他。
21 我的手必使他堅立,我的膀臂也必堅固他。
22 仇敵必不勒索他,凶惡之子也不苦害他。
23 我要在他面前打碎他的敵人,擊殺那恨他的人。
24 只是我的信實和我的慈愛要與他同在,因我的名他的角必被高舉。
25 我要使他的左手伸到海上,右手伸到河上。
26 他要稱呼我說:『你是我的父,是我的神,是拯救我的磐石。』
27 我也要立他為長子,為世上最高的君王。
28 我要為他存留我的慈愛直到永遠,我與他立的約必要堅定。
29 我也要使他的後裔存到永遠,使他的寶座如天之久。

Q1: 神宝座的根基是什么?神所行的是什么?

啟示錄 9

1 第五位天使吹號,我就看見一個星從天落到地上,有無底坑的鑰匙賜給它。
  2 它開了無底坑,便有煙從坑裡往上冒,好像大火爐的煙,日頭和天空都因這煙昏暗了。
  3 有蝗蟲從煙中出來,飛到地上,有能力賜給牠們,好像地上蠍子的能力一樣。
  4 並且吩咐牠們說,不可傷害地上的草和各樣青物並一切樹木,唯獨要傷害額上沒有神印記的人。
  5 但不許蝗蟲害死他們,只叫他們受痛苦五個月,這痛苦就像蠍子螫人的痛苦一樣。
  6 在那些日子,人要求死,決不得死;願意死,死卻遠避他們。
  7 蝗蟲的形狀好像預備出戰的馬一樣,頭上戴的好像金冠冕,臉面好像男人的臉面,
  8 頭髮像女人的頭髮,牙齒像獅子的牙齒,
  9 胸前有甲好像鐵甲,牠們翅膀的聲音好像許多車馬奔跑上陣的聲音,
  10 有尾巴像蠍子,尾巴上的毒鉤能傷人五個月。
  11 有無底坑的使者做牠們的王,按著希伯來話名叫亞巴頓,希臘話名叫亞玻倫。
  12 第一樣災禍過去了,還有兩樣災禍要來。
  13 第六位天使吹號,我就聽見有聲音從神面前金壇的四角出來, 14 吩咐那吹號的第六位天使說:「把那捆綁在幼發拉底大河的四個使者釋放了!」
  15 那四個使者就被釋放;他們原是預備好了,到某年某月某日某時,要殺人的三分之一。
  16 馬軍有二萬萬,他們的數目我聽見了。
  17 我在異象中看見那些馬和騎馬的,騎馬的胸前有甲如火,與紫瑪瑙並硫磺,馬的頭好像獅子頭,有火、有煙、有硫磺從馬的口中出來。
  18 口中所出來的火與煙並硫磺,這三樣災殺了人的三分之一。
  19 這馬的能力是在口裡和尾巴上,因這尾巴像蛇,並且有頭用以害人。
  20 其餘未曾被這些災所殺的人仍舊不悔改自己手所做的,還是去拜鬼魔和那些不能看、不能聽、不能走,金、銀、銅、木、石的偶像, 21 又不悔改他們那些凶殺、邪術、姦淫、偷竊的事。

Q2: 当今世上流行的病毒瘟疫,国攻打国、民攻打民,有的用枪炮,有的用键盘,这背后的真实原因是什么?

属 你

經文: 天属你,地也属你;世界和其中所充满的,都为你所建立。 - 诗89:11

你,是光, 照亮坐在黑暗中死荫里的人。
你,是道路,若不借着你没有人可以到父那里去。
你, 是真理, 昔在、今在、永在。
你, 是生命,喝了你所赐的水就永远不渴。

公义和公平,是你宝座的根基,
慈爱和诚实,行在你的前面。
你的右手高举,你大能的膀臂从未缩短。
你的慈悲建立到永远,你的信实坚立在天上。

你,是我的父,是我的神,是拯救我的磐石。
你,是我的力量,是我的诗歌,是我的荣耀。
天属你,地也属你;
世界和其中所充满的,都为你所建立。

你,按照你的形像和样式造男造女。
你,要与你所爱的同居。
我是你眼中的瞳人,
因我属于你, 你属我。

你,是我的良人。
我,要成为你的佳偶。
你,是唯一的答案。
凡等候你的必不羞愧。

你, 是明亮的晨星,
光明普照,必将到来。
主啊,
愿我属于你,你属我。

--良善小组 秦雯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