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2021

每日金句

诗 84:11-12 因為耶和華神是日頭,是盾牌,要賜下恩惠和榮耀。他未嘗留下一樣好處不給那些行動正直的人。萬軍之耶和華啊,倚靠你的人便為有福!

提前6:7- 8 因為我們沒有帶什麼到世上來,也不能帶什麼去,只要有衣有食,就當知足。


詩篇 84 可拉後裔的詩,交與伶長,用迦特樂器。

1 萬軍之耶和華啊,你的居所何等可愛!
2 我羨慕渴想耶和華的院宇;我的心腸,我的肉體向永生神呼籲(或作:歡呼)。
3 萬軍之耶和華——我的王,我的神啊,在你祭壇那裡,麻雀為自己找著房屋,燕子為自己找著抱雛之窩。
4 如此住在你殿中的便為有福!他們仍要讚美你。
5 靠你有力量、心中想往錫安大道的,這人便為有福!
6 他們經過流淚谷,叫這谷變為泉源之地;並有秋雨之福蓋滿了全谷。
7 他們行走,力上加力,各人到錫安朝見神。
8 耶和華——萬軍之神啊,求你聽我的禱告!雅各的神啊,求你留心聽!
9 神啊,你是我們的盾牌;求你垂顧觀看你受膏者的面!
10 在你的院宇住一日,勝似在別處住千日;寧可在我神殿中看門,不願住在惡人的帳棚裡。
11 因為耶和華——神是日頭,是盾牌,要賜下恩惠和榮耀。他未嘗留下一樣好處不給那些行動正直的人。
12 萬軍之耶和華啊,倚靠你的人便為有福!

Q1: 你有没有想过要数算主的恩典?为什么依靠耶和華神的人是有福气的?

提摩太前書 6

1 凡在軛下做僕人的,當以自己主人配受十分的恭敬,免得神的名和道理被人褻瀆。
2 僕人有信道的主人,不可因為與他是弟兄就輕看他;更要加意服事他;因為得服事之益處的,是信道蒙愛的。你要以此教訓人,勸勉人。
3 若有人傳異教,不服從我們主耶穌基督純正的話與那合乎敬虔的道理,
4 他是自高自大,一無所知,專好問難,爭辯言詞,從此就生出嫉妒、分爭、毀謗、妄疑,
5 並那壞了心術、失喪真理之人的爭競。他們以敬虔為得利的門路。
6 然而,敬虔加上知足的心便是大利了;
7 因為我們沒有帶什麼到世上來,也不能帶什麼去。
8 只要有衣有食,就當知足。
9 但那些想要發財的人,就陷在迷惑、落在網羅和許多無知有害的私慾裡,叫人沉在敗壞和滅亡中。
10 貪財是萬惡之根。有人貪戀錢財,就被引誘離了真道,用許多愁苦把自己刺透了。
11 但你這屬神的人要逃避這些事,追求公義、敬虔、信心、愛心、忍耐、溫柔。
12 你要為真道打那美好的仗,持定永生。你為此被召,也在許多見證人面前,已經作了那美好的見證。
13 我在叫萬物生活的神面前,並在向本丟彼拉多作過那美好見證的基督耶穌面前囑咐你:
14 要守這命令,毫不玷污,無可指責,直到我們的主耶穌基督顯現。
15 到了日期,那可稱頌、獨有權能的萬王之王、萬主之主,
16 就是那獨一不死、住在人不能靠近的光裡,是人未曾看見、也是不能看見的,要將他顯明出來。但願尊貴和永遠的權能都歸給他。阿們!
17 你要囑咐那些今世富足的人,不要自高,也不要倚靠無定的錢財;只要倚靠那厚賜百物給我們享受的神。
18 又要囑咐他們行善,在好事上富足,甘心施捨,樂意供給(或作:體貼)人,
19 為自己積成美好的根基,預備將來,叫他們持定那真正的生命。
20 提摩太啊,你要保守所託付你的,躲避世俗的虛談和那敵真道、似是而非的學問。
21 已經有人自稱有這學問,就偏離了真道。願恩惠常與你們同在!

Q2: 你是一個知足常樂的人嗎?信主後有哪些變化?

只要有衣有食,就當知足

經文: 「然而,敬虔加上知足的心便是大利了; 因為我們沒有帶甚麼到世上來,也不能帶甚麼去。 只要有衣有食,就當知足。 但那些想要發財的人,就陷在迷惑、落在網羅和許多無知有害的私慾裏,叫人沉在敗壞和滅亡中。 貪財是萬惡之根。有人貪戀錢財,就被引誘離了真道,用許多愁苦把自己刺透了。」( 提前6:6-10 )

「只要有衣有食,就當知足」,神不是在勸誡我們自我修行遠避富貴遁入空門,而是看到了我們不信他,想要靠自己的努力來安身立命的惡心。如果第二天的嗎哪不會生蟲發臭,我們會拼命揀拾多多積累;如果安息日仍然有嗎哪可撿,我們就不會再有安息,就怕哪一天會斷炊難以為繼。

所以神說人若有敬虔再加上知足的心,即使他沒有做什麼都算是得了大利益了;不然我們就會為之陷入迷惑、落入網羅、進入敗壞,我們就會因內裡的貪戀,遠離真道,用許多的愁苦把自己給刺透了。

這樣看來神不聽我們的妄求是對你我的保護,神要亞伯拉罕把至愛的以撒獻上當作祭物實在是對他的憐憫;所以要為已有的感恩,為每天日用的飲食祝謝,不要再為失去的抓狂,為沒有得著的耿耿於懷。

主啊,願我明白,我只是世上匆匆的客旅,是寄居的,眼前的豪華或簡陋都不屬於我;主啊,願我清楚,好好享用當下你讓我擁有的,因為之後就會輪到下一個託管的人了;主啊,願我曉得,我的好處不在你以外,離開了你就會山河變色,一夜回到信主前。

—— 張志剛牧师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