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日2021

每日金句

诗85: 1-5 耶和華啊,你已經向你的地施恩,救回被擄的雅各. 你赦免了你百姓的罪孽,遮蓋了他們一切的過犯。你收轉了所發的忿怒和你猛烈的怒氣。拯救我們的神啊,求你使我們回轉,叫你的惱恨向我們止息。

提後1:6 為此我提醒你,使你將神藉我按手所給你的恩賜,再如火挑旺起來。


詩篇 85 可拉後裔的詩,交與伶長。

1 耶和華啊,你已經向你的地施恩,救回被擄的雅各。
2 你赦免了你百姓的罪孽,遮蓋了他們一切的過犯。(細拉)
3 你收轉了所發的忿怒和你猛烈的怒氣。
4 拯救我們的神啊,求你使我們回轉,叫你的惱恨向我們止息。
5 你要向我們發怒到永遠嗎?你要將你的怒氣延留到萬代嗎?
6 你不再將我們救活,使你的百姓靠你歡喜嗎?
7 耶和華啊,求你使我們得見你的慈愛,又將你的救恩賜給我們。
8 我要聽神——耶和華所說的話;因為他必應許將平安賜給他的百姓——他的聖民;他們卻不可再轉去妄行。
9 他的救恩誠然與敬畏他的人相近,叫榮耀住在我們的地上。
10 慈愛和誠實彼此相遇;公義和平安彼此相親。
11 誠實從地而生;公義從天而現。
12 耶和華必將好處賜給我們;我們的地也要多出土產。
13 公義要行在他面前,叫他的腳蹤成為可走的路。

Q1: 你是否有被神管教的經歷?在這個過程中是否認識到神的美意是要你迴轉向神?



提摩太後書 1

1 奉神旨意,照著在基督耶穌裡生命的應許,做基督耶穌使徒的保羅,
2 寫信給我親愛的兒子提摩太。願恩惠、憐憫、平安從父神和我們主基督耶穌歸與你!
3 我感謝神,就是我接續祖先用清潔的良心所事奉的神。祈禱的時候,不住地想念你!
4 記念你的眼淚,晝夜切切地想要見你,好叫我滿心快樂。
5 想到你心裡無偽之信,這信是先在你外祖母羅以和你母親友尼基心裡的,我深信也在你的心裡。
6 為此我提醒你,使你將神藉我按手所給你的恩賜再如火挑旺起來。
7 因為神賜給我們不是膽怯的心,乃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
8 你不要以給我們的主作見證為恥,也不要以我這為主被囚的為恥;總要按神的能力,與我為福音同受苦難。
9 神救了我們,以聖召召我們,不是按我們的行為,乃是按他的旨意和恩典;這恩典是萬古之先,在基督耶穌裡賜給我們的,
10 但如今藉著我們救主基督耶穌的顯現才表明出來了。他已經把死廢去,藉著福音,將不能壞的生命彰顯出來。
11 我為這福音奉派做傳道的,做使徒,做師傅。
12 為這緣故,我也受這些苦難。然而我不以為恥;因為知道我所信的是誰,也深信他能保全我所交付他的(或作:他所交託我的),直到那日。
13 你從我聽的那純正話語的規模,要用在基督耶穌裡的信心和愛心,常常守著。
14 從前所交託你的善道,你要靠著那住在我們裡面的聖靈牢牢地守著。
15 凡在亞西亞的人都離棄我,這是你知道的,其中有腓吉路和黑摩其尼。
16 願主憐憫阿尼色弗一家的人;因他屢次使我暢快,不以我的鎖鏈為恥,
17 反倒在羅馬的時候,殷勤的地找我,並且找著了。
18 願主使他在那日得主的憐憫。他在以弗所怎樣多多地服事我,是你明明知道的。

Q2: 神賜給你的恩賜是什麼?你有沒有藉著教會的服事不斷的操練神賜你的恩賜?你願意把恩賜再如火挑旺起來嗎?

福音與萬國復興

經文:
「 你不要以給我們的主作見證為恥,也不要以我這為主被囚的為恥;總要按神的能力,與我為福音同受苦難。」 提後 1 : 8
「 耶和華啊,求你使我們得見你的慈愛,又將你的救恩賜給我們。」 詩 85 : 7


當長輩們即將離開這個世界的時候,對孩子所交代的事,一定是在他們心裡最重要、最放不下的事情。我外婆在1959年受洗。當她晚年的時候,她時常告訴晚輩要相信耶穌。她說話不多,但是從她的眼神當中,可以看得出相信耶穌是她的一個堅定不移的信念。

當主耶穌升天的時候,他所留下的話,他交代的大使命,必定是最重要的事了。保羅後半生奉神的差遣作為主的使徒,按照神救世的計畫,他順服主交代的大使命,要把福音傳揚到外邦。提摩太後書是使徒保羅在羅馬獄中臨終前不久,寫給他屬靈的兒子提摩太的一封信。信中提醒和激勵提摩太,要把福音的擔子繼續如火挑旺起來,不要對逼迫有所畏懼,要在困境中勇敢為主作見證,一切信靠、順服神的旨意。

詩篇85篇是一篇詩人祈求為國復興的詩。以色列當初蒙神的恩典和保守,被安置在迦南應許之地,希望他們能分別為聖,活在神的旨意中。可是他們違背神的旨意,與外邦混合,崇拜偶像,以至他們遠離神的榮耀,懲罰隨之降臨,以色列民被擄到外邦。那時,他們才存了敬畏的心,認識到自己的敗壞,向神認罪悔改,並向神祈求,願意聽從神的話。一個國家的復興與否繫於人心是否聽從神的話,小至個人,大至執政掌權者。

保羅在提摩太前書第二章曾說過:要為萬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懇求、禱告、代求、祝謝,神願意萬人得救,明白真道。身為基督徒,無論是一介小民或是執政的,此時此刻就是我們為國家、萬國禱告,傳揚福音的一個機會,期使萬民、萬國都能聽到神的話,接受福音。

—— 忍耐組-王樂仁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