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4日2021

每日金句

詩95:7 因為他是我們的神,我們是他草場的羊,是他手下的民。惟願你們今天聽他的話。

路2:11 因今天在大衛的城裡,為你們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


詩篇95

1  來啊,我們要向耶和華歌唱,向拯救我們的磐石歡呼!
2 我們要來感謝他,用詩歌向他歡呼!
3 因耶和華為大神,為大王,超乎萬神之上。
4 地的深處在他手中,山的高峰也屬他。
5 海洋屬他,是他造的,旱地也是他手造成的。
6 來啊,我們要屈身敬拜,在造我們的耶和華面前跪下!
7 因為他是我們的神,我們是他草場的羊,是他手下的民。唯願你們今天聽他的話:
8 「你們不可硬著心,像當日在米利巴,就是在曠野的瑪撒。
9 那時你們的祖宗試我探我,並且觀看我的作為。
10 四十年之久,我厭煩那世代,說:『這是心裡迷糊的百姓,竟不曉得我的作為。』
11 所以我在怒中起誓說:『他們斷不可進入我的安息。』」

Q1: 詩人告訴我們神的子民當聽神的話。在紀念主耶穌誕生的時候,請再次思想主對我們的恩典多麽浩大,在新的一年中當如何更好地聽主的話,遵主的道?


路加福音 2:1-20

1 當那些日子,愷撒奧古斯都有旨意下來,叫天下人民都報名上冊。
2 這是居里扭做敘利亞巡撫的時候,頭一次行報名上冊的事。
3 眾人各歸各城,報名上冊。
4 約瑟也從加利利的拿撒勒城上猶太去,到了大衛的城,名叫伯利恆,因他本是大衛一族一家的人,
5 要和他所聘之妻馬利亞一同報名上冊。那時馬利亞的身孕已經重了。
6 他們在那裡的時候,馬利亞的產期到了,
7 就生了頭胎的兒子,用布包起來,放在馬槽裡,因為客店裡沒有地方。
8 在伯利恆之野地裡有牧羊的人,夜間按著更次看守羊群。
9 有主的使者站在他們旁邊,主的榮光四面照著他們,牧羊的人就甚懼怕。
10 那天使對他們說:「不要懼怕,我報給你們大喜的信息,是關乎萬民的。
11 因今天在大衛的城裡,為你們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
12 你們要看見一個嬰孩,包著布,臥在馬槽裡,那就是記號了。」
13 忽然有一大隊天兵,同那天使讚美神說:
14 「在至高之處榮耀歸於神!在地上平安歸於他所喜悅的人 !」
15 眾天使離開他們升天去了,牧羊的人彼此說:「我們往伯利恆去,看看所成的事,就是主所指示我們的。」
16 他們急忙去了,就尋見馬利亞和約瑟,又有那嬰孩臥在馬槽裡。
17 既然看見,就把天使論這孩子的話傳開了。
18 凡聽見的,就詫異牧羊之人對他們所說的話。
19 馬利亞卻把這一切的事存在心裡,反覆思想。
20 牧羊的人回去了,因所聽見、所看見的一切事正如天使向他們所說的,就歸榮耀於神,讚美他。

Q2: 天使將大好的信息傳給了牧羊人,牧羊人既看見了馬槽中的耶穌,就將天使的話傳開了,叫聽的人稀奇。我們受了耶穌基督的救恩,我們有沒有積極地將救恩的大好信息傳揚給他人?在新的一年中,我們將怎樣為傳揚基督的福音努力擺上自己?


那等候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

經文:
以賽亞書9:6-7 因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有一子賜給我們,政權必擔在他的肩頭上。他名稱為奇妙、策士、全能的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他的政權與平安必加增無窮,他必在大衛的寶座上治理他的國,以公平、公義使國堅定穩固,從今直到永遠。萬軍之耶和華的熱心必成就這事。

以賽亞書54:10 「大山可以挪開,小山可以遷移,但我的慈愛必不離開你,我平安的約也不遷移。」這是憐恤你的耶和華說的。


今天是平安夜,正是思考主耶穌降臨,來到人世施行神大能的拯救的時候。我查考以賽亞書,看到書中預言神偉大的救贖計劃,救恩要從一族臨到整個人類;神也藉著先知給在患難之中的神的子民賜下安慰,讓他們在苦難的時候看到得救的曙光,讓他們憑著信心等候得贖的日子來到。

雖然神對以色列人有管教和懲罰,神也安慰祂的子民,指出有一天這些都會過去。神的子民被煉凈之後,會在神的懷中進入永遠的安息,不再受爭戰的攪擾,得享永遠的平安。我相信這也是對我們基督徒極大的安慰。我們每一位基督徒與神的關系,也會時而很近,時而遠離;常常得蒙神的恩惠,但有時也得到神的管教;時而充滿盼望,時而又感到前途迷茫。我們可能會問,什麼時候我們才能不再經歷這峰峰谷谷的起伏,進入神同在的完全平安呢?雖然我們屬靈的路程,就如以色列人一般,走得起起伏伏,但神卻不丟棄我們,祂必用祂的話來親自安慰我們。只要我們靠著信心,神的安慰現在就可以臨到我們,因為,祂應許說:「大山可以挪開,小山可以遷移,但我的慈愛必不離開你,我平安的約也不遷移。這是憐恤你的耶和華說的。」(賽54:10)

面對社會各樣的的混亂和敗壞,我們相信神的能力必可以掌控;面對各種政策和手段,我們相信神的謀略必定可以更高一籌。帶著這些對神的認識和信心,我們可以在這個彎曲悖謬的世界中挺直腰板,報告神安慰人的消息,給那些在黑暗中摸索、掙紮的人帶去安慰和鼓勵。因為「那等候耶和華的,必從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賽40:31)

今天我們作為耶穌基督福音的使者,我們是否相信自己所傳的信息能夠成為別人在苦難或者困境中的安慰呢?當我們經歷病痛、困難甚至不幸時,我們得著從神而來的安慰。當別人也遇到相似的苦難時,我們可否把這個見證傳達給他們,讓他們也知道神能夠成為他們在苦難中的安慰和幫助呢?當然,首先我們需要確認的是,我們所傳的我們自己相信嗎?當我們問別人是否願意轉移信靠的對象,單單信靠基督時,我們自己的回答是什麼呢?

以賽亞書說:「耶和華以大能的手,指教我不可行這百姓所行的道,對我這樣說: 『這百姓說同謀背叛,你們不要說同謀背叛。他們所怕的,你們不要怕,也不要畏懼。 但要尊萬軍之耶和華為聖,以他為你們所當怕的,所當畏懼的。』 」(賽8:11-13)當先知與他的同胞一起遭難的時候,他也會想用人的方法去逃避、自保,所以他也需要神的提醒和警戒,讓他堅守對神的信心,堅信神的應許,並仰望神的同在。

——良善小組 孫鴻文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