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7日2021

每日金句

詩篇 95:1-2  來啊,我們要向耶和華歌唱,向拯救我們的磐石歡呼!我們要來感謝他,用詩歌向他歡呼!。

詩篇 96:2 要向耶和華歌唱,稱頌他的名!天天傳揚他的救恩!


詩篇 95

1 來啊,我們要向耶和華歌唱,向拯救我們的磐石歡呼!
2 我們要來感謝他,用詩歌向他歡呼!
3 因耶和華為大神,為大王,超乎萬神之上。
4 地的深處在他手中,山的高峰也屬他。
5 海洋屬他,是他造的,旱地也是他手造成的。
6 來啊,我們要屈身敬拜,在造我們的耶和華面前跪下!
7 因為他是我們的神,我們是他草場的羊,是他手下的民。唯願你們今天聽他的話:
8 「你們不可硬著心,像當日在米利巴,就是在曠野的瑪撒。
9 那時你們的祖宗試我探我,並且觀看我的作為。
10 四十年之久,我厭煩那世代,說:『這是心裡迷糊的百姓,竟不曉得我的作為。』
11 所以我在怒中起誓說:『他們斷不可進入我的安息。』」 

Q1: 在這2021年的歲末,我當如何感謝、讚美我的神?

詩篇 96

1  你們要向耶和華唱新歌,全地都要向耶和華歌唱!
2 要向耶和華歌唱,稱頌他的名,天天傳揚他的救恩。
3 在列邦中述說他的榮耀,在萬民中述說他的奇事。
4 因耶和華為大,當受極大的讚美,他在萬神之上,當受敬畏。
5 外邦的神都屬虛無,唯獨耶和華創造諸天。
6 有尊榮和威嚴在他面前,有能力與華美在他聖所。
7 民中的萬族啊,你們要將榮耀、能力歸給耶和華,都歸給耶和華!
8 要將耶和華的名所當得的榮耀歸給他,拿供物來進入他的院宇!
9 當以聖潔的裝飾敬拜耶和華,全地要在他面前戰抖!
10 人在列邦中要說:「耶和華做王!」世界就堅定,不得動搖,他要按公正審判眾民。
11 願天歡喜,願地快樂,願海和其中所充滿的澎湃,
12 願田和其中所有的都歡樂!那時林中的樹木都要在耶和華面前歡呼,
13 因為他來了,他來要審判全地。他要按公義審判世界,按他的信實審判萬民。

Q2: 我如何與人分享神在我家中有哪些奇妙的作為,並與家人一起將一切的榮耀都歸於耶和華?


努力進入神的安息

經文: 「四十年之久,我厭煩那世代,說:『這是心裏迷糊的百姓,竟不曉得我的作為。』 所以我在怒中起誓說:『他們斷不可進入我的安息。』 」 - 詩篇 95:9-11

詩篇95篇是一首贊美詩。在贊美神的大能的同時,給出埃及的以色列民一個警戒:「這是心裏迷糊的百姓,竟不曉得我的作為!所以,我在怒中起誓,說:他們斷不可進入我的安息!」

神說這些百姓不曉得他的作為,就是說這些百姓不認識他,不知道他是怎麽樣的一位神。說起來幾乎難以置信,這位萬軍之耶和華,剛剛在埃及施行大能懲罰法老,剛剛在百姓面前使紅海斷流給他們開路,剛剛使磐石出水、天天降下嗎哪供他們飲食。這些剛剛經歷不久的事,以色列百姓應該記得的。但聖經記錄的很清楚,當時以色列民在曠野就是這樣反復向神抱怨,他們懷疑神,也試探神。為什麽會這樣?這歸根結底是因為百姓沒有真正認識神。遇到艱難險阻和困難時,他們對神的淺顯認識使他們懷疑神,對神失去信心,甚至試他探他。

對照我們自己的光景,我們與以色列的百姓有多麽的不同呢?其實,我們與他們很像。我們同樣是人,我們也時時軟弱,我們也容易忘記,我們可能因為一些小小的困難而失去信心,我們可能因為一些人際關系的沖突而忘記當初的愛,甚至離棄神。

因此我們要對神發出的「不可進入我的安息」的告誡引起極大的重視。「認識你獨一的真神,並且認識你所差來的耶穌基督,這就是永生。」 (約17:3)。我要竭力追求認識這位獨一的真神,更深地經歷他,更深地愛他。他必如晨光、甘露、春雨臨到我。我要堅持回轉歸向他,進入他的安息。正如先知以賽亞提醒我們的:「你們得救在乎歸回安息,你們得力在乎平靜安穩。」 (賽30:15)。

——梅溪小組 潘幼芳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