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3日2021

每日金句

詩92:2 用十絃的樂器和瑟,用琴彈幽雅的聲音,早晨傳揚你的慈愛,每夜傳揚你的信實,這本為美事。

路1:76 孩子阿,你要稱為至高者的先知,因為你要行在主的前面,豫備他的道路。


詩篇92 安息日的詩歌

1  稱謝耶和華,歌頌你至高者的名,
2,3 用十弦的樂器和瑟,用琴彈幽雅的聲音,早晨傳揚你的慈愛,每夜傳揚你的信實,這本為美事。
4 因你耶和華藉著你的作為叫我高興,我要因你手的工作歡呼。
5 耶和華啊,你的工作何其大!你的心思極其深!
6 畜類人不曉得,愚頑人也不明白:
7 惡人茂盛如草,一切作孽之人發旺的時候,正是他們要滅亡,直到永遠。
8 唯你耶和華是至高,直到永遠。
9 耶和華啊,你的仇敵都要滅亡,一切作孽的也要離散。
10 你卻高舉了我的角,如野牛的角;我是被新油膏了的。
11 我眼睛看見仇敵遭報,我耳朵聽見那些起來攻擊我的惡人受罰。
12 義人要發旺如棕樹,生長如黎巴嫩的香柏樹。
13 他們栽於耶和華的殿中,發旺在我們神的院裡。
14 他們年老的時候仍要結果子,要滿了汁漿而常發青,
15 好顯明耶和華是正直的,他是我的磐石,在他毫無不義。

Q1: 你是一位隨時隨地贊美神的人嗎?我們當如何在順境和逆境中都將對神的贊美看為美事?


路加福音 1:57-80

57 伊利莎白的產期到了,就生了一個兒子。
58 鄰里親族聽見主向她大施憐憫,就和她一同歡樂。
59 到了第八日,他們來要給孩子行割禮,並要照他父親的名字叫他撒迦利亞。
60 他母親說:「不可,要叫他約翰。」
61 他們說:「你親族中沒有叫這名字的。」
62 他們就向他父親打手勢,問他要叫這孩子什麼名字。
63 他要了一塊寫字的板,就寫上說:「他的名字是約翰。」他們便都稀奇。
64 撒迦利亞的口立時開了,舌頭也舒展了,就說出話來,稱頌神。
65 周圍居住的人都懼怕。這一切的事就傳遍了猶太的山地。
66 凡聽見的人都將這事放在心裡,說:「這個孩子將來怎麼樣呢?」因為有主與他同在。
67 他父親撒迦利亞被聖靈充滿了,就預言說:
68 「主以色列的神是應當稱頌的!因他眷顧他的百姓,為他們施行救贖,
69 在他僕人大衛家中,為我們興起了拯救的角,
70 正如主藉著從創世以來聖先知的口所說的話,
71 拯救我們脫離仇敵和一切恨我們之人的手;
72 向我們列祖施憐憫、記念他的聖約,
73 就是他對我們祖宗亞伯拉罕所起的誓,
74 叫我們既從仇敵手中被救出來,
75 就可以終身在他面前,坦然無懼地用聖潔、公義侍奉他。
76 孩子啊,你要稱為至高者的先知,因為你要行在主的前面,預備他的道路,
77 叫他的百姓因罪得赦就知道救恩。
78 因我們神憐憫的心腸,叫清晨的日光從高天臨到我們,
79 要照亮坐在黑暗中死蔭裡的人,把我們的腳引到平安的路上。」
80 那孩子漸漸長大,心靈強健,住在曠野,直到他顯明在以色列人面前的日子。

Q2: 施洗約翰的使命是預備主的道路,我們如何明白神對我們的命定和托付於我們的使命?又如何活出神對我們的旨意?


理想的一天

經文: 稱謝耶和華!歌頌你至高者的名! 用十弦的樂器和瑟,用琴彈幽雅的聲音,早晨傳揚你的慈愛;每夜傳揚你的信實。這本為美事。 - 詩篇92: 1-2

我們每一天的早晨如何開始,以及夜晚如何結束,決定了這兩者之間所發生的事。在這一篇詩篇的第1至2節,詩人描述了理想的一天:「稱謝耶和華!歌頌禰至高者的名!用十弦的樂器和瑟,用琴彈幽雅的聲音,早晨傳揚禰的慈愛;每夜傳揚禰的信實。這本為美事」。

這就是我們每一天該過的生活。親愛的弟兄姐妹,我們早晨醒來,就要記得祂的慈愛,千萬別嘟著嘴,說:「慘了!又是無趣的一天!」我們應該說:「今天,主還是愛我!我的生命在祂慈愛的手中,沒有什麼好害怕的。」

每一天,我們都要向神獻上讚美與感恩 ─「稱謝耶和華!歌頌禰至高者的名 … 這本為美事。」不論是大事或小事,我們都可以找出讚美神的理由,諸如找到停車位、平安出門、平安返家、看見美麗的花草、有工作及服事、…

而當這一天快要結束的時候,我們要記得神的信實。當我們在早晨仰望神的慈愛,又在這一天經歷神的慈愛,那麼在當天要結束的時候,我們可以回顧,並且告訴自己:「神是信實的!」於是,無論這一天對我們來說,曾經走過多少的困難和歡笑,我們都可以像先知耶利米一樣說:「禰的信實極其廣大!」

當我們擁有這樣的生活態度,就能在每一天的勞苦、愁煩中,看見神的工作與祂大能的作為!若我們的生命能夠這樣被「栽於耶和華的殿中」(13節),就能如同棕樹與香柏樹一樣(12節)─ 即使經歷暴風雨的摧殘,仍然能夠向下紮根,在曠野仍能汲取水分,向上結果,並且能夠「滿了汁漿而常發青」(14節),甚至到了晚年的時候,仍然多結果子。

親愛的弟兄姐妹,但願我們活出的每一天,都能彰顯神的榮耀與恩典!

——信望愛小組 許文娟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