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9日2021

每日金句

詩篇 36:9 因爲在你那裏有生命的源頭;在你的光中,我們必得見光。

耶利米書 15:16 耶和華萬軍之神啊,我得著你的言語,就當食物吃了;你的言語是我心中的歡喜快樂,因我是稱爲你名下的人。


詩篇 36 耶和華的僕人大衛的詩,交與伶長

1 惡人的罪過在他心裡說:「我眼中不怕神!」
2 他自誇自媚,以為他的罪孽終不顯露,不被恨惡。
3 他口中的言語盡是罪孽詭詐;他與智慧善行已經斷絕。
4 他在床上圖謀罪孽,定意行不善的道,不憎惡惡事。
5 耶和華啊,你的慈愛上及諸天;你的信實達到穹蒼。
6 你的公義好像高山;你的判斷如同深淵。耶和華啊,人民、牲畜,你都救護。
7 神啊,你的慈愛何其寶貴!世人投靠在你翅膀的蔭下。
8 他們必因你殿裡的肥甘得以飽足;你也必叫他們喝你樂河的水。
9 因為,在你那裡有生命的源頭;在你的光中,我們必得見光。
10 願你常施慈愛給認識你的人,常以公義待心裡正直的人。
11 不容驕傲人的腳踐踏我;不容凶惡人的手趕逐我。
12 在那裡,作孽的人已經仆倒;他們被推倒,不能再起來。

Q1:你是一個與生命源頭連接,行在光中的人嗎?請分享你的見證。

耶利米書 15

1 耶和華對我說:「雖有摩西和撒母耳站在我面前代求,我的心也不顧惜這百姓。你將他們從我眼前趕出,叫他們去吧!
2 他們問你說:『我們往哪裡去呢?』你便告訴他們,『耶和華如此說:定為死亡的,必致死亡;定為刀殺的,必交刀殺;定為飢荒的,必遭飢荒;定為擄掠的,必被擄掠。』」
3 耶和華說:「我命定四樣害他們,就是刀劍殺戮、狗類撕裂,空中的飛鳥和地上的野獸吞吃毀滅;
4 又必使他們在天下萬國中拋來拋去,都因猶大王希西家的兒子瑪拿西在耶路撒冷所行的事。
5 耶路撒冷啊,誰可憐你呢?誰為你悲傷呢?誰轉身問你的安呢?」
6 耶和華說:「你棄絕了我,轉身退後,因此我伸手攻擊你,毀壞你。我後悔甚不耐煩。
7 我在境內各城門口(或作:我在這地邊界的關口),用簸箕簸了我的百姓,使他們喪掉兒女。我毀滅他們,他們仍不轉離所行的道。
8 他們的寡婦在我面前比海沙更多;我使滅命的午間來,攻擊少年人的母親,使痛苦驚嚇忽然臨到她身上。
9 生過七子的婦人力衰氣絕,尚在白晝,日頭忽落,她抱愧蒙羞。其餘的人,我必在他們敵人跟前,交與刀劍。」這是耶和華說的。
10 我的母親哪,我有禍了!因你生我作為遍地相爭相競的人。我素來沒有借貸與人,人也沒有借貸與我,人人卻都咒罵我。
11 耶和華說:「我必要堅固你,使你得好處。災禍苦難臨到的時候,我必要使仇敵央求你。
12 (人豈能將銅與鐵,就是北方的鐵折斷呢?)
13 我必因你在四境之內所犯的一切罪,把你的貨物財寶當掠物,白白地交給仇敵。
14 我也必使仇敵帶這掠物到你所不認識的地去,因我怒中起的火要將你們焚燒。」
15 耶和華啊,你是知道的,求你記念我,眷顧我,向逼迫我的人為我報仇;不要向他們忍怒取我的命,要知道我為你的緣故受了凌辱。
16 耶和華——萬軍之神啊,我得著你的言語就當食物吃了,你的言語是我心中的歡喜快樂,因我是稱為你名下的人。
17 我沒有坐在宴樂人的會中,也沒有歡樂,我因你的感動(原文作手)獨自靜坐,因你使我滿心憤恨。
18 我的痛苦為何長久不止呢?我的傷痕為何無法醫治,不能痊癒呢?難道你待我有詭詐,像流乾的河道嗎?
19 耶和華如此說:「你若歸回,我就將你再帶來,使你站在我面前;你若將寶貴的和下賤的分別出來,你就可以當作我的口。他們必歸向你,你卻不可歸向他們。
20 我必使你向這百姓成為堅固的銅牆,他們必攻擊你,卻不能勝你,因我與你同在,要拯救你,搭救你。」這是耶和華說的。
21 「我必搭救你脫離惡人的手,救贖你脫離強暴人的手。」

Q2:讀耶15章,你看到先知耶利米是在怎樣困難的情況下講出這句動人的名言?你要如何實踐這句話?

生命的源頭

經文: 「因為在你那裏有生命的源頭,在你的光中我們必得見光。」 詩篇36:9

九月份以後,我家兩個孩子去上教會半天的幼兒園。學校沒有硬性要求戴口罩,但是我還是覺得戴著比較放心。想不到,第一天上學,幾乎沒有家長和老師戴口罩。類似的情況也發生在我服侍的查經班裏,大部分的大人孩子都不戴口罩。但是感謝神,雖然每一天的確診數字都很高,我心裏卻有異常的平安。

主內有一位姐妹分享,我們對新冠的害怕,很多是因為對死亡的害怕。但是我們對死亡已經有了最好的「解藥」,那就是主耶穌。就像這次的經文:「因為在你那裏有生命的源頭,在你的光中我們必得見光。」

我們當然還是要盡自己所能,做好防護措施去保護自己和別人,但是我知道,神是我們生命的源頭。神的話真是帶有能力,經過一年多的在家的時間,現在有越來越多需要我們出去的時候,也會面對許多的選擇。感謝神,是你每一天賜下你安慰、恩典的話語,給我每一天需要的力量,去面對生活的選擇。

--小羊小組 劉健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