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2日2021

每日金句

詩篇 37:7 你當默然倚靠耶和華,耐性等候他;不要因那道路通達的和那惡謀成就的心懷不平。

耶利米書 16:10 你將這一切的話指示這百姓。他們問你說:『耶和華為什麼說,要降這大災禍攻擊我們呢?我們有什麼罪孽呢?我們向耶和華——我們的神犯了什麼罪呢?』


詩篇 37 大衛的詩

1 不要為作惡的心懷不平,也不要向那行不義的生出嫉妒。
2 因為他們如草快被割下,又如青菜快要枯乾。
3 你當倚靠耶和華而行善,住在地上,以他的信實為糧;
4 又要以耶和華為樂,他就將你心裡所求的賜給你。
5 當將你的事交託耶和華,並倚靠他,他就必成全。
6 他要使你的公義如光發出,使你的公平明如正午。
7 你當默然倚靠耶和華,耐性等候他;不要因那道路通達的和那惡謀成就的心懷不平。
8 當止住怒氣,離棄忿怒;不要心懷不平,以致作惡。
9 因為作惡的必被剪除;惟有等候耶和華的必承受地土。
10 還有片時,惡人要歸於無有;你就是細察他的住處也要歸於無有。
11 但謙卑人必承受地土,以豐盛的平安為樂。
12 惡人設謀害義人,又向他咬牙。
13 主要笑他,因見他受罰的日子將要來到。
14 惡人已經弓上弦,刀出鞘,要打倒困苦窮乏的人,要殺害行動正直的人。
15 他們的刀必刺入自己的心;他們的弓必被折斷。
16 一個義人所有的雖少,強過許多惡人的富餘。
17 因為惡人的膀臂必被折斷;但耶和華是扶持義人。
18 耶和華知道完全人的日子;他們的產業要存到永遠。
19 他們在急難的時候不至羞愧,在飢荒的日子必得飽足。
20 惡人卻要滅亡。耶和華的仇敵要像羊羔的脂油(或作:像草地的華美);他們要消滅,要如煙消滅。
21 惡人借貸而不償還;義人卻恩待人,並且施捨。
22 蒙耶和華賜福的必承受地土;被他咒詛的必被剪除。
23 義人的腳步被耶和華立定;他的道路,耶和華也喜愛。
24 他雖失腳也不至全身仆倒,因為耶和華用手攙扶他(或作:攙扶他的手)。
25 我從前年幼,現在年老,卻未見過義人被棄,也未見過他的後裔討飯。
26 他終日恩待人,借給人;他的後裔也蒙福!
27 你當離惡行善,就可永遠安居。
28 因為,耶和華喜愛公平,不撇棄他的聖民;他們永蒙保佑,但惡人的後裔必被剪除。
29 義人必承受地土,永居其上。
30 義人的口談論智慧;他的舌頭講說公平。
31 神的律法在他心裡;他的腳總不滑跌。
32 惡人窺探義人,想要殺他。
33 耶和華必不撇他在惡人手中;當審判的時候,也不定他的罪。
34 你當等候耶和華,遵守他的道,他就抬舉你,使你承受地土;惡人被剪除的時候,你必看見。
35 我見過惡人大有勢力,好像一根青翠樹在本土生發。
36 有人從那裡經過,不料,他沒有了;我也尋找他,卻尋不著。
37 你要細察那完全人,觀看那正直人,因為和平人有好結局。
38 至於犯法的人,必一同滅絕;惡人終必剪除。
39 但義人得救是由於耶和華;他在患難時作他們的營寨。
40 耶和華幫助他們,解救他們;他解救他們脫離惡人,把他們救出來,因為他們投靠他。

Q1:為福音的緣故,我們能否依靠聖靈的幫助,心思意念不隨從這個世界,而是充滿平安喜樂地忍耐到底?

耶利米書 16

1 耶和華的話又臨到我說:
2 「你在這地方不可娶妻,生兒養女。」
3 因為論到在這地方所生的兒女,又論到在這國中生養他們的父母,耶和華如此說:
4 「他們必死得甚苦,無人哀哭,必不得葬埋,必在地上像糞土,必被刀劍和飢荒滅絕;他們的屍首必給空中的飛鳥和地上的野獸做食物。」
5 耶和華如此說:「不要進入喪家,不要去哀哭,也不要為他們悲傷,因我已將我的平安、慈愛、憐憫從這百姓奪去了。」這是耶和華說的。
6 「連大帶小,都必在這地死亡,不得葬埋。人必不為他們哀哭,不用刀劃身,也不使頭光禿。
7 他們有喪事,人必不為他們掰餅,因死人安慰他們;他們喪父喪母,人也不給他們一杯酒安慰他們。
8 你不可進入宴樂的家,與他們同坐吃喝。
9 因為萬軍之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如此說:你們還活著的日子在你們眼前,我必使歡喜和快樂的聲音、新郎和新婦的聲音,從這地方止息了。」
10 「你將這一切的話指示這百姓。他們問你說:『耶和華為什麼說,要降這大災禍攻擊我們呢?我們有什麼罪孽呢?我們向耶和華——我們的神犯了什麼罪呢?』
11 你就對他們說:『耶和華說:因為你們列祖離棄我,隨從別神,事奉敬拜,不遵守我的律法,
12 而且你們行惡比你們列祖更甚;因為各人隨從自己頑梗的惡心行事,甚至不聽從我,
13 所以我必將你們從這地趕出,直趕到你們和你們列祖素不認識的地,你們在那裡必晝夜事奉別神,因為我必不向你們施恩。』」
14 耶和華說:「日子將到,人必不再指著那領以色列人從埃及地上來之永生的耶和華起誓,
15 卻要指著那領以色列人從北方之地,並趕他們到的各國上來之永生的耶和華起誓,並且我要領他們再入我從前賜給他們列祖之地。」
16 耶和華說:「我要召許多打魚的把以色列人打上來,然後我要召許多打獵的,從各山上、各岡上、各石穴中獵取他們。
17 因我的眼目察看他們的一切行為,他們不能在我面前遮掩,他們的罪孽也不能在我眼前隱藏。
18 我先要加倍報應他們的罪孽和罪惡,因為他們用可憎之屍玷污我的地土,又用可厭之物充滿我的產業。」
19 耶和華啊,你是我的力量,是我的保障,在苦難之日是我的避難所。列國人必從地極來到你這裡,說:「我們列祖所承受的,不過是虛假,是虛空無益之物。
20 人豈可為自己製造神呢?其實這不是神。」
21 耶和華說:「我要使他們知道,就是這一次使他們知道我的手和我的能力,他們就知道我的名是耶和華了。」

Q2:世人在很多時候都會感覺自己做得很好, 可是作為一個信靠耶穌得救重生的基督徒,我們是不是每天思想我們得罪神的地方,來到神的面前悔改認罪,求神赦免?

是心懷不平和嫉妒, 還是以耶和華為樂

經文: 「不要為作惡的心懷不平,也不要向那行不義的生出嫉妒。你當倚靠耶和華而行善,安居地上,以他的信實為糧;又當以耶和華為樂,他就將你心裏所求的賜給你。」 詩篇37:1-5

面對這個動蕩不安充滿醜惡的世界,面對反反復復持持不斷上升的疫情,面對疫情中身體的難處、生活工作的壓力,面對各種各樣的人際關系,很多人陷入焦慮、恐懼、痛苦,甚至憤怒之中。

我們基督徒也常常陷於這些困難的情緒當中,但是,感謝神將這麽智慧的言語與美好的應許展現在我們面前。這裏,最懂神心意的大衛在神面前傾心吐意。在詩的一開始,他就提出:「不要為作惡的心懷不平,也不要向那行不義的生出嫉妒。」 幾千年過去了,這個教導今天還是這麽智慧、清晰。

心生不平和嫉妒,帶出來的是苦毒;依靠自己,憑血氣思想,憑血氣行事,導致的是焦慮。這些負面情緒不去處理掉,會導致惡性循環,就會奪去神兒女心裏的喜樂平安,也會使我們靈裏枯幹,怨氣連篇,禱告無力,落入惡者的圈套。相反,在難處中轉眼仰望耶穌,專心向神祈求,將擔心和焦慮交托給神,讓神做主,耐心安靜等候神,神就會賜給我們出人意外的屬天的平安。「我要向山舉目。我的幫助從何而來。我的幫助從造天地耶和華而來。」 (詩121:12)

交托等候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但只要我們肯謙卑順服神的帶領,不住地操練,我們就能在難處中享受神,經歷屬天的平安。我嘗過這其中的甜美,相信你也可以。

我想到 「耶穌恩友」這首詩歌,這是我非常喜歡的詩歌之一,它唱出了耶穌基督是我們的朋友,而且是至愛至親的朋友。弟兄姐妹,我們是完全可以將萬事帶到這位親愛的密友面前祈求。

「又要以耶和華為樂,他就將你心裏所求的賜給你。」 (詩篇37:4) 這是神對祂兒女的應許,這也是我們每個神的兒女所期盼的。如何使這個應許實現在你我身上呢?大衛在這詩中也清楚地指示我們,我們需要做的是:1) 依靠耶和華行善; 2)以他的信實為糧;3) 以耶和華為樂。

親愛的主,慈愛公義的神,謝謝你讓我又一次看到你的智慧、信實與偉大,求你深深地吸引我,保守我的心懷意念,帶領我去行你所喜愛的事,幫助物質貧窮、身體軟弱的人,關愛靈裏有需要的人,傳揚你至善至美的奇妙福音。主啊,求你幫助我,在日常生活中學習凡事交托,依靠相信你,不斷操練與主同在、同工的甜美。讓我享受在地如在天的喜樂與平安!

「耶和華是我的力量,是我的盾牌,我心裏倚靠他就得幫助。我心中歡樂,我要用詩歌稱謝他。」(詩篇28:7)

感謝贊美神,阿門!

--隱基底小組 李霞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