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07日2020

每日金句

詩篇 70:4 願一切尋求你的,因你高興歡喜。願那些喜愛你救恩的常說,當尊 神為大。

馬可福音 11:17 便教訓他們說,經上不是記著說,『我的殿必稱為萬國禱告的殿』麼?你們倒使它成為賊窩了。


詩 篇 70

1 〔大衛的記念詩、交與伶長。〕 神啊、求你快快搭救我.耶和華啊、求你速速幫助我。
2 願那些尋索我命的、抱愧蒙羞.願那些喜悅我遭害的、退後受辱。
3 願那些對我說、啊哈、啊哈的、因羞愧退後。
4 願一切尋求你的、因你高興歡喜。願那些喜愛你救恩的常說、當尊 神為大。
5 但我是困苦窮乏的。 神啊、求你速速到我這裡來.你是幫助我的、搭救我的.耶和華啊、求你不要耽延。

Q1:如果你的生命中曾經過死蔭的幽谷,在人看來毫無盼望,你是如何仰望倚靠神的?祂是不是成為你唯一的盼望?


馬可福音 11 : 12 - 19

12 第二天、他們從伯大尼出來.耶穌餓了、
13 遠遠的看見一棵無花果樹、樹上有葉子、就往那裡去、或者在樹上可以找著甚麼.到了樹下、竟找不著甚麼、不過有葉子.因為不是收無花果的時候.
14 耶穌就對樹說、從今以後、永沒有人喫你的果子。他的門徒也聽見了。
15 他們來到耶路撒冷、耶穌進入聖殿、趕出殿裡作買賣的人、推倒兌換銀錢之人的桌子、和賣鴿子之人的凳子.
16 也不許人拿著器具從殿裡經過。
17 便教訓他們說、經上不是記著說、『我的殿必稱為萬國禱告的殿』麼.你們倒使它成為賊窩了。
18 祭司長和文士聽見這話就想法子要除滅耶穌.卻又怕他、因為眾人都希奇他的教訓。
19 每天晚上,耶穌出城去。

Q2: 在你的生活中禱告佔有多大的分量?你裡面有賊窩嗎?




为你的殿心里焦急

經文: 「因我为你的殿心里焦急,如同火烧,并且辱骂你人的辱骂都落在我身上。」詩篇六九9



 大衛在此描述自己“為你的殿心裡焦急,如同火燒”,可以說一點都不誇張。當初約櫃從俄別以東的家抬往大衛城的時候,抬耶和華約櫃的人走了六步,大衛就獻牛與肥羊為祭,並且他穿著細麻布的以弗得,在耶和華面前極力跳舞(撒下6:13-14)。



 後來,耶和華使大衛在王宮中享受平安,使他不再被四圍的仇敵擾亂。大衛並沒有滿足於安逸的生活,一直計劃為耶和華建造聖殿。然而上帝卻拒絕了他:“你豈可建造殿宇給我居住呢?自從我領以色列人出埃及直到今日,我未曾住過殿宇。”(撒下7:5-6)但上帝同時應許他說:“我必使你的後裔接續你的位,我也必堅定他的國。他必為我的名建造殿宇。”(撒下7:12-13)



 為了彌補自己無法建造聖殿的遺憾,大衛為聖殿籌備了許多材料,並將自己積蓄的金銀全部獻上。並且他又將被靈感動所得的樣式,就是耶和華神殿的院子、周圍的房屋、殿的府庫、和聖物府庫的一切樣式都指示他的兒子所羅門(代上28:12)。但這些,又怎麼能彌補他的遺憾呢?因他心裡焦急,如同火燒,再沒有像他那樣,為建造神的殿而大發熱心。



 主耶穌看到聖殿中有牛羊鴿子的,並有兌換銀錢的人,他就拿繩子作成鞭子,把牛羊都趕出殿去,倒出兌換銀錢之人的銀錢,推翻他們的桌子。並對他們說:“經上記著說,我的殿必稱為禱告的殿。你們倒使它成為賊窩了。”(太21:13)此時門徒們就想起經上記著說: “我為你的殿,心裡焦急,如同火燒。”(約2:17)



 其實,上帝並不住物質的殿宇:“耶和華如此說,天是我的座位,地是我的腳凳。你們要為我造何等的殿宇,哪裡是我安息的地方呢?”(賽66:1)今天他要住在你我的心中,因為我們的身體就是聖靈的殿(林前6:19)。而我們為了建造屬靈的殿,為了教會的複興與發展,有沒有像大衛那樣,心裡焦急,如同火燒呢?

    —— 選自《曠野呼聲,作者韋長安》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