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3日2020

每日金句

詩篇59:16 但我要歌頌你的力量、早晨要高唱你的慈愛.因為你作過我的高臺.在我急難的日子、作過我的避難所。

路加福音 22: 61 主轉過身來、看彼得。彼得便想起主對他所說的話、今日雞叫以先、你要三次不認我。


詩 篇 59 〔掃羅打發人窺探大衛的房屋、要殺他.那時大衛用這金詩、交與伶長、調用休要毀壞。〕

1 我的 神啊、求你救我脫離仇敵、把我安置在高處、得脫那些起來攻擊我的人。
2 求你救我脫離作孽的人、和喜愛流人血的人。
3 因為他們埋伏、要害我的命、有能力的人聚集來攻擊我.耶和華阿、這不是為我的過犯、也不是為我的罪愆。
4 我雖然無過、他們預備整齊、跑來攻擊我.求你興起鑒察、幫助我。
5 萬軍之 神耶和華以色列的 神阿。求你興起、懲治萬邦.不要憐憫行詭詐的惡人。〔細拉〕
6 他們晚上轉回、叫號如狗、圍城遶行。
7 他們口中噴吐惡言、嘴裡有刀、他們說、有誰聽見。
8 但你耶和華必笑話他們.你要嗤笑萬邦。
9 我的力量阿、我必仰望你.因為 神是我的高臺。
10 我的 神要以慈愛迎接我. 神要叫我看見我仇敵遭報。
11 不要殺他們、恐怕我的民忘記.主阿、你是我們的盾牌.求你用你的能力使他們四散、且降為卑。
12 因他們口中的罪、和嘴裡的言語、並咒罵虛謊的話、願他們在驕傲之中被纏住了。
13 求你發怒、使他們消滅、以至歸於無有、叫他們知道 神在雅各中間掌權、直到地極。〔細拉〕
14 到了晚上、任憑他們轉回.任憑他們叫號如狗、圍城繞行。
15 他們必走來走去、尋找食物.若不得飽、就終夜在外。
16 但我要歌頌你的力量、早晨要高唱你的慈愛.因為你作過我的高臺.在我急難的日子、作過我的避難所。
17 我的力量啊、我要歌頌你.因為 神是我的高臺、是賜恩與我的 神。

Q1: 「 在我急难的日子作过我的避难所 」请在小组里分享神是如何帮助你度过难关的?


路加福音 22: 47 - 71

47 說話之間來了許多人、那十二個門徒裡名叫猶大的、走在前頭、就近耶穌、要與他親嘴。
48 耶穌對他說、猶大、你用親嘴的暗號賣人子麼。
49 左右的人見光景不好、就說、主阿、我們拿刀砍可以不可以。
50 內中有一個人、把大祭司的僕人砍了一刀、削掉了他的右耳。
51 耶穌說、到了這個地步、由他們罷.就摸那人的耳朵、把他治好了。
52 耶穌對那些來拿他的祭司長、和守殿官、並長老、說、你們帶著刀棒、出來拿我、如同拿強盜麼。
53 我天天同你們在殿裡、你們不下手拿我.現在卻是你們的時候、黑暗掌權了。
54 他們拿住耶穌、把他帶到大祭司的宅裡.彼得遠遠的跟著。
55 他們在院子裡生了火、一同坐著.彼得也坐在他們中間。
56 有一個使女、看見彼得坐在火光裡、就定睛看他、說、這個人素來也是同那人一夥的。
57 彼得卻不承認、說、女子、我不認得他。
58 過了不多的時候、又有一個人看見他、說、你也是他們一黨的.彼得說、你這個人、我不是。
59 約過了一小時、又有一個人極力的說、他實在是同那人一夥的.因為他也是加利利人。
60 彼得說、你這個人、我不曉得你說的是甚麼.正說話之間、雞就叫了。
61 主轉過身來、看彼得。彼得便想起主對他所說的話、今日雞叫以先、你要三次不認我。
62 他就出去痛哭。
63 看守耶穌的人戲弄他、打他、
64 又蒙著他的眼問他說、你是先知、告訴我們、打你的是誰。
65 他們還用許多別的話辱罵他。
66 天一亮、民間的眾長老連祭司長帶文士都聚會.把耶穌帶到他們的公會裡、
67 說、你若是基督、就告訴我們。耶穌說、我若告訴你們、你們也不信.
68 我若問你們、你們也不回答。
69 從今以後、人子要坐在 神權能的右邊。
70 他們都說、這樣、你是 神的兒子麼。耶穌說、你們所說的是。
71 他們說、何必再用見證呢.他親口所說的、我們都親自聽見了。

Q2: 「 你要三次不认我 」你也有不认主的时候?这节经文对我们有什么提醒?



神是我的避難所

經文:「我要論到耶和華說:他是我的避難所,是我的山寨,是我的神,是我所倚靠的。」詩篇91: 2

冠狀病毒-19,多少人談你色變,
昨日你囚禁了武漢人,
今日你抵進了家門,
你慣放冷箭,殺人於無形,
你倒空了貨架,掃蕩了股市,
你在黑暗中冷笑。

雖然天空又飄起了雪花,
後院的楓樹早巳長出了嫩芽,
當太陽露出笑臉,
病毒你會和雪一般溶化。
你雖然可以堵塞氣道,
但賜生命氣息的是耶和華,
我低下頭,禱告說:
「你是我的避難所、是我的山寨、
是我的神、是我所倚靠的。」

明天是全國的禱告日,
因為我們要宣告
疫情猖獗,耶和華仍然作王!

它似乎無處不在,
伺機而動,
它離我們這麼近,卻把你我遠遠隔離,
它要把每一家都變成孤島。
但有一件事它不能做,
豈不知信徒的心是相通的,
豈不知我們的神永遠在線,
豈不知十字架是我們的無限G互聯網,
我必速速逃到避難所,脫離狂風暴雨,
低下頭禱告說:
「你必用自己的翎毛遮蔽我,我要投靠在你的翅膀底下,
你的誠實、是大小的盾牌。」

"起來禱告"吧,
讓我們展開信心的翅膀!



 

 007小組 阮曉萍於2020年3月14日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