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0日2020

每日金句

路加福音 22 : 26 但你們不可這樣,你們裡頭為大的,倒要像年幼的; 為首領的,倒要像服事人的。

路加福音 22:42 父啊,你若願意,就把這杯撤去。然而不要成就我的意思,只要成就你的意思。


詩 篇 58 大衛的金詩,交於伶長。調用休要毀壞。

1 世人哪,你們默然不語,真合公義嗎?施行審判,豈按正直嗎?
2 不然!你們是心中作惡,你們在地上稱出你們手所行的強暴。
3 惡人一出母胎,就與神疏遠;一離母腹,便走錯路,說謊話。
4 他們的毒氣好像蛇的毒氣,他們好像塞耳的聾虺,
5 不聽行法術的聲音,雖用極靈的咒語,也是不聽。
6 神啊,求你敲碎他們口中的牙!耶和華啊,求你敲掉少壯獅子的大牙!
7 願他們消滅如急流的水一般,他們瞅准射箭的時候,願箭頭彷彿砍斷。
8 願他們像蝸牛消化過去,又像婦人墜落未見天日的胎。
9 你們用荊棘燒火,鍋還未熱,他要用旋風把青的和燒著的一齊刮去。
10 義人見仇敵遭報就歡喜,要在惡人的血中洗腳。
11 因此,人必說:“義人誠然有善報,在地上果有施行判斷的神。”

Q1: 讓我們自己檢討一下我們服事的態度和動機。


路加福音 22: 1 - 46

1 除酵節——又叫逾越節——近了。
2 祭司長和文士想法子怎麼才能殺害耶穌,是因他們懼怕百姓。
3 這時,撒旦入了那稱為加略人猶大的心,他本是十二門徒裡的一個。
4 他去和祭司長並守殿官商量,怎麼可以把耶穌交給他們。
5 他們歡喜,就約定給他銀子。
6 他應允了,就找機會,要趁眾人不在跟前的時候把耶穌交給他們。
7 除酵節,須宰逾越羊羔的那一天到了。
8 耶穌打發彼得、約翰說:「你們去為我們預備逾越節的筵席,好叫我們吃。」
9 他們問他說:「要我們在哪裡預備?」
10 耶穌說:「你們進了城,必有人拿著一瓶水迎面而來,你們就跟著他,到他所進的房子裡去,
11 對那家的主人說:『夫子說:客房在哪裡?我與門徒好在那裡吃逾越節的筵席。』
12 他必指給你們擺設整齊的一間大樓,你們就在那裡預備。」
13 他們去了,所遇見的正如耶穌所說的,他們就預備了逾越節的筵席。
14 時候到了,耶穌坐席,使徒也和他同坐。
15 耶穌對他們說:「我很願意在受害以先和你們吃這逾越節的筵席。
16 我告訴你們,我不再吃這筵席,直到成就在神的國裡。」
17 耶穌接過杯來,祝謝了,說:「你們拿這個,大家分著喝。
18 我告訴你們,從今以後,我不再喝這葡萄汁,直等神的國來到。」
19 又拿起餅來,祝謝了,就掰開,遞給他們,說:「這是我的身體,為你們捨的。你們也應當如此行,為的是記念我。」
20 飯後也照樣拿起杯來,說:「這杯是用我血所立的新約,是為你們流出來的。
21 看哪,那賣我之人的手與我一同在桌子上!
22 人子固然要照所預定的去世,但賣人子的人有禍了!」
23 他們就彼此對問,是哪一個要做這事。
24 門徒起了爭論:他們中間哪一個可算為大。
25 耶穌說:「外邦人有君王為主治理他們,那掌權管他們的稱為恩主。
26 但你們不可這樣,你們裡頭為大的,倒要像年幼的;為首領的,倒要像服侍人的。
27 是誰為大?是坐席的呢,是服侍人的呢?不是坐席的大嗎?然而,我在你們中間如同服侍人的。
28 我在磨煉之中,常和我同在的就是你們。
29 我將國賜給你們,正如我父賜給我一樣,
30 叫你們在我國裡坐在我的席上吃喝,並且坐在寶座上審判以色列十二個支派。」
31 主又說:「西門,西門,撒旦想要得著你們,好篩你們像篩麥子一樣。
32 但我已經為你祈求,叫你不至於失了信心。你回頭以後,要堅固你的弟兄。」
33 彼得說:「主啊,我就是同你下監,同你受死,也是甘心!」
34 耶穌說:「彼得,我告訴你:今日雞還沒有叫,你要三次說不認得我。」
35 耶穌又對他們說:「我差你們出去的時候,沒有錢囊、沒有口袋、沒有鞋,你們缺少什麼沒有?」他們說:「沒有。」
36 耶穌說:「但如今有錢囊的可以帶著,有口袋的也可以帶著,沒有刀的要賣衣服買刀。
37 我告訴你們,經上寫著說『他被列在罪犯之中』,這話必應驗在我身上,因為那關係我的事必然成就。」
38 他們說:「主啊,請看,這裡有兩把刀!」耶穌說:「夠了。」
39 耶穌出來,照常往橄欖山去,門徒也跟隨他。
40 到了那地方,就對他們說:「你們要禱告,免得入了迷惑。」
41 於是離開他們約有扔一塊石頭那麼遠,跪下禱告,
42 說:「父啊!你若願意,就把這杯撤去!然而,不要成就我的意思,只要成就你的意思。」
43 有一位天使從天上顯現,加添他的力量。
44 耶穌極其傷痛,禱告更加懇切,汗珠如大血點滴在地上。
45 禱告完了,就起來,到門徒那裡,見他們因為憂愁都睡著了,
46 就對他們說:「你們為什麼睡覺呢?起來禱告,免得入了迷惑。」

Q2: 我們如何知道一件事是出於神,是祂的意思?




信靠順服

經文: 「耶和華向祂顯現,對他說:『我是全能的上帝,你當在我面前做完全人,我就與你立約,使你的後裔極其繁多。』」(創世記十七:1~2)



  這兒我們看到上帝不僅獎賞亞伯拉罕的信心,而且看到上帝滿有恩慈的訓練亞伯拉罕信心的功課。上帝第一次呼召他時,就給他這樣的應許:「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你得福。」(創十二:3)當他抵達迦南地時,上帝又向亞伯拉罕顯現應許他:「我要把這地賜給你的後裔。」(創十二:7)亞伯拉罕打敗諸王回來後,上帝又向他另立新約(創十五:5)——我要使你的後裔多如繁星。在以撒出生前,上帝一再重複祂的應許,以加強他的信心。(創十七章)在幔利橡樹那裡,上帝再次向亞伯拉罕顯現說:「在我豈有難成的事嗎?」上帝一步步帶領亞伯拉罕,直到他信心完全到一個地步,願意甘心樂意順服神旨,將以撒獻上為祭。從一開始亞伯拉罕順服上帝離開吾珥往應許之地去,經過四十年的歷練,亞伯拉罕最終能「絕對順服」,在沒有任何的應許下,甚至客觀環境完全與所應許相左的情況下,仍能順服到底。



 亞伯拉罕的後裔,上帝的兒女們,天父要鍛鍊你的信心。若你願意跟隨亞伯拉罕的腳蹤,你也要撇下一切,單單地依靠上帝的話語,專心一致地往屬靈的迦南美地走去。同時你也需要更深更清楚的體會,知道住在我們心中的這位上帝,是一位全能的上帝,祂要將一切的豐盛賞賜給你。不要以為這是一件很輕鬆容易的事,它需要基督徒渴慕耶穌的同在,時時刻刻謙卑俯伏在上帝面前敬拜祂,直到祂對你說話。



 當亞伯拉罕臉朝下俯伏於地,上帝就對他說話:「我是全能的上帝,你要在我面前做完全人,我就使你的後裔多如繁星。」在此我們看到亞伯拉罕如何能信靠上帝所應許的?原來這肇始的信心,是由根基一步步累進加增的。在本書中,我們期望讀者能發現何謂信心的力量,並經歷到上帝的應許:「在信的人身上,上帝要運行那浩大無比的能力。」當上帝呼召我們過信心生活,向祂的旨意完全順服到底時,我們必須學像亞伯拉罕,效法他的榜樣,並將上帝為亞伯拉罕所做的見證存記在心:「亞伯拉罕的信心是大的,他完全信服上帝所應許的,相信上帝必成就祂所答應的事,並將榮耀歸給耶和華上帝。」

    —— 選自《慕安德烈每日靈修》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