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3日2020

每日金句

詩篇53:3 他們各人都偏離了正道,一同變成污穢;沒有行善的,連一個也沒有。

馬可福音 14:36 “阿爸、父啊!在你凡事都能,求你將這杯撤去!然而,不要從我的意思,只要從你的意思。”


詩 篇 53 大衛的訓誨詩,交於伶長。調用麻哈拉。

1 愚頑人心裡說:“沒有神!”他們都是邪惡,行了可憎惡的罪孽,沒有一個人行善。
2 神從天上垂看世人,要看有明白的沒有,有尋求他的沒有。
3 他們各人都退後,一同變為污穢;並沒有行善的,連一個也沒有。
4 作孽的沒有知識嗎?他們吞吃我的百姓如同吃飯一樣,並不求告神。
5 他們在無可懼怕之處,就大大害怕,因為神把那安營攻擊你之人的骨頭散開了。你使他們蒙羞,因為神棄絕了他們。
6 但願以色列的救恩從錫安而出!神救回他被擄的子民,那時雅各要快樂,以色列要歡喜。

Q1: 我是不是一個罪人?在神的眼裡,我夠不夠善良的標準?靠我自己,我能在神的面前站得住腳嗎?那我能靠誰?


馬可福音 14: 32 - 72

32 他們來到一個地方,名叫客西馬尼,耶穌對門徒說:“你們坐在這裡,等我禱告。”
33 於是帶著彼得、雅各、約翰同去,就驚恐起來,極其難過,
34 對他們說:“我心裡甚是憂傷,幾乎要死。你們在這裡等候,警醒。”
35 他就稍往前走,俯伏在地,禱告說倘若可行,便叫那時候過去。
36 他說:“阿爸,父啊!在你凡事都能,求你將這杯撤去!然而,不要從我的意思,只要從你的意思。”
37 耶穌回來,見他們睡著了,就對彼得說:“西門,你睡覺嗎?不能警醒片時嗎?
38 總要警醒禱告,免得入了迷惑。你們心靈固然願意,肉體卻軟弱了。 ”
39 耶穌又去禱告,說的話還是與先前一樣。
40 又來,見他們睡著了,因為他們的眼睛甚是困倦;他們也不知道怎麼回答。
41 第三次來,對他們說:“現在你們仍然睡覺安歇吧[a]!夠了,時候到了。看哪,人子被賣在罪人手裡了!
42 起來,我們走吧!看哪,那賣我的人近了! ”
43 說話之間,忽然那十二個門徒裡的猶大來了,並有許多人帶著刀棒,從祭司長和文士並長老那裡與他同來。
44 賣耶穌的人曾給他們一個暗號,說:“我與誰親嘴,誰就是他。你們把他拿住,牢牢靠靠地帶去。”
45 猶大來了,隨即到耶穌跟前,說:“拉比!”便與他親嘴。
46 他們就下手拿住他。
47 旁邊站著的人,有一個拔出刀來,將大祭司的僕人砍了一刀,削掉了他一個耳朵。
48 耶穌對他們說:“你們帶著刀棒出來拿我,如同拿強盜嗎?
49 我天天教訓人,同你們在殿裡,你們並沒有拿我。但這事成就,為要應驗經上的話。 ”
50 門徒都離開他逃走了。
51 有一個少年人赤身披著一塊麻布,跟隨耶穌,眾人就捉拿他。
52 他卻丟了麻布,赤身逃走了。
53 他們把耶穌帶到大祭司那裡,又有眾祭司長和長老並文士都來和大祭司一同聚集。
54 彼得遠遠地跟著耶穌,一直進入大祭司的院裡,和差役一同坐在火光裡烤火。
55 祭司長和全公會尋找見證控告耶穌,要治死他,卻尋不著。
56 因為有好些人作假見證告他,只是他們的見證各不相合。
57 又有幾個人站起來作假見證告他,說:
58 “我們聽見他說:‘我要拆毀這人手所造的殿,三日內就另造一座不是人手所造的。’”
59 他們就是這麼作見證,也是各不相合。
60 大祭司起來站在中間,問耶穌說:“你什麼都不回答嗎?這些人作見證告你的是什麼呢?”
61 耶穌卻不言語,一句也不回答。大祭司又問他說:“你是那當稱頌者的兒子基督不是?”
62 耶穌說:“我是。你們必看見人子坐在那權能者的右邊,駕著天上的雲降臨。”
63 大祭司就撕開衣服,說:“我們何必再用見證人呢?
64 你們已經聽見他這僭妄的話了。你們的意見如何? ”他們都定他該死的罪。
65 就有人吐唾沫在他臉上,又蒙著他的臉,用拳頭打他,對他說:“你說預言吧!”差役接過他來,用手掌打他。
66 彼得在下邊院子裡,來了大祭司的一個使女,
67 見彼得烤火,就看著他說:“你素來也是同拿撒勒人耶穌一伙的。”
68 彼得卻不承認,說:“我不知道,也不明白你說的是什麼。”於是出來,到了前院,雞就叫了。
69 那使女看見他,又對旁邊站著的人說:“這也是他們一黨的。”
70 彼得又不承認。過了不多的時候,旁邊站著的人又對彼得說:“你真是他們一黨的,因為你是加利利人。”
71 彼得就發咒起誓地說:“我不認得你們說的這個人!”
72 立時雞叫了第二遍。彼得想起耶穌對他所說的話:“雞叫兩遍以先,你要三次不認我。”思想起來,就哭了。

Q2: 我如何學習主耶穌禱告的樣式?我通過禱告是要神聽我的意思,還是通過禱告來明白神的意思?




恆心忍耐,才有盼望

經文: 「 我們靠著聖靈,憑著信心,等候義的盼望。」 (加 5:5,直譯)



 有時候,光景似乎非常黑暗, 黑暗得連盼望都要等起來了。在盼望中等候已經夠難了,何況等候盼望呢?一線光明也沒有,卻仍不肯絕望;窗前盡是黑暗,卻仍開著窗等候星宿;心中有了空處,卻不許裝置污 穢 ,這就是宇宙中最大的忍耐。這就是約伯在患難中,亞伯拉罕在往摩利亞去的路上,摩西在米甸的曠 野,人子在客西馬尼的那種忍耐。



 “恆心忍耐,如同看見那不能看見的主” (來 11:27) — 這樣的忍耐,比任何樣的忍耐都難;這就是等候盼望。主啊,給我你的力量 —你客西馬尼的力量。給我等候盼望的力量 — 叫我在沒有星宿的黑夜,仍有力量守 望窗外;在最大的歡樂失去了的時候,仍有力量站住。 — 馬得勝 (George Matcheson)

    —— 選自考门夫人《荒漠甘泉》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