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2日2020

每日金句

詩篇52 : 8 至於我,我就像神殿中茂盛的橄欖樹一樣;我倚靠神的慈愛,直到永永遠遠。

馬可福音14:3 有一個女人拿著一玉瓶至貴的真哪噠香膏來,打破玉瓶,把膏澆在耶穌的頭上。 ... 耶穌說:“ 她在我身上做的是一件美事。”


詩 篇 52 以東人多益來告訴掃羅說:“大衛到了亞希米勒家。”那時,大衛作這訓誨詩,交於伶長。

1 勇士啊,你為何以作惡自誇?神的慈愛是常存的。
2 你的舌頭邪惡詭詐,好像剃頭刀,快利傷人。
3 你愛惡勝似愛善,又愛說謊,不愛說公義。 (細拉)
4 詭詐的舌頭啊,你愛說一切毀滅的話!
5 神也要毀滅你,直到永遠。他要把你拿去,從你的帳篷中抽出,從活人之地將你拔出。 (細拉)
6 義人要看見而懼怕,並要笑他,
7 說:“看哪!這就是那不以神為他力量的人,只倚仗他豐富的財物,在邪惡上堅立自己。”
8 至於我,就像神殿中的青橄欖樹,我永永遠遠倚靠神的慈愛。
9 我要稱謝你,直到永遠,因為你行了這事。我也要在你聖民面前仰望你的名,這名本為美好。

Q1: 我的属灵生命的现状是个什么样子?像不像扎根于神殿中的橄榄树,靠着神的恩典,靠着神话语的喂养,树叶茂盛,并按时结果?


马可福音 14: 1 - 31

1 過兩天是逾越節,又是除酵節,祭司長和文士想法子怎麼用詭計捉拿耶穌殺他。
2 只是說:“當節的日子不可,恐怕百姓生亂。” 3 耶穌在伯大尼長大麻風的西門家裡坐席的時候,有一個女人拿著一玉瓶至貴的真哪噠香膏來,打破玉瓶,把膏澆在耶穌的頭上。
4 有幾個人心中很不喜悅,說:“何用這樣枉費香膏呢?
5 這香膏可以賣三十多兩銀子周濟窮人。 ”他們就向那女人生氣。
6 耶穌說:“由她吧!為什麼難為她呢?她在我身上做的是一件美事。
7 因為常有窮人和你們同在,要向他們行善隨時都可以,只是你們不常有我。
8 她所做的是盡她所能的,她是為我安葬的事,把香膏預先澆在我身上。
9 我實在告訴你們:普天之下,無論在什麼地方傳這福音,也要述說這女人所做的,以為紀念。 ”
10 十二門徒之中有一個加略人猶大,去見祭司長,要把耶穌交給他們。
11 他們聽見就歡喜,又應許給他銀子,他就尋思如何得便把耶穌交給他們。
12 除酵節的第一天,就是宰逾越羊羔的那一天,門徒對耶穌說:“你吃逾越節的筵席,要我們往哪裡去預備呢?”
13 耶穌就打發兩個門徒,對他們說:“你們進城去,必有人拿著一瓶水迎面而來,你們就跟著他。
14 他進哪家去,你們就對那家的主人說:‘夫子說:客房在哪裡?我與門徒好在那裡吃逾越節的筵席。 ’
15 他必指給你們擺設整齊的一間大樓,你們就在那里為我們預備。 ”
16 門徒出去,進了城,所遇見的正如耶穌所說的,他們就預備了逾越節的筵席。
17 到了晚上,耶穌和十二個門徒都來了。
18 他們坐席正吃的時候,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中間有一個與我同吃的人要賣我了。”
19 他們就憂愁起來,一個一個地問他說:“是我嗎?”
20 耶穌對他們說:“是十二個門徒中同我蘸手在盤子裡的那個人。
21 人子必要去世,正如經上指著他所寫的,但賣人子的人有禍了!那人不生在世上倒好。 ” 22 他們吃的時候,耶穌拿起餅來,祝了福,就掰開,遞給他們,說:“你們拿著吃,這是我的身體。”
23 又拿起杯來,祝謝了,遞給他們,他們都喝了。
24 耶穌說:“這是我立約的血,為多人流出來的。
25 我實在告訴你們:我不再喝這葡萄汁,直到我在神的國里喝新的那日子。 ”
26 他們唱了詩,就出來往橄欖山去。
27 耶穌對他們說:“你們都要跌倒了,因為經上記著說:‘我要擊打牧人,羊就分散了。’
28 但我複活以後,要在你們以先往加利利去。 ”
29 彼得說:“眾人雖然跌倒,我總不能。”
30 耶穌對他說:“我實在告訴你:就在今天夜裡,雞叫兩遍以先,你要三次不認我。”
31 彼得卻極力地說:“我就是必須和你同死,也總不能不認你!”眾門徒都是這樣說。

Q2: 耶穌喜悅我們把最寶貴的獻給他。我有什麼是我看為最寶貴的,我願不願意把它獻給主?




打碎玉瓶,才能流出芬芳

經文:「你要擊打磐石,從磐石裡必有水流出來,使百姓可以喝。」”(出埃及記第17章第6節)



神所重用的人物,都是飽經折磨和擊打的。因為神所喜悅的祭品,是憂傷痛悔的心。雅各的大腿在毗努伊勒扭了,神才給他屬超然的能力。摩西用杖擊打何烈的磐石,才有水流出來給口渴的百姓喝。基甸和跟隨他的三百精兵打破瓶子,他們的火把才能使仇敵驚亂。以斯帖在一個異邦宮中冒死進去見王,才拯救了她的本族脫離滅亡。主耶穌拿著五個餅,兩條魚,必須把它們掰開,然後才使五千人吃飽。馬利亞打破她珍貴的玉瓶,才使屋裡充滿香氣。主耶穌寶貴的身體,必須被荊棘、釘子、槍矛刺穿,他裡面的生命才像活水一般傾倒出來給口渴的人喝。一粒麥子必須落在地裡死了,才能結出無數的子粒來。



所以,神必須掰開打碎一切,然後才重用他們。朋友,你雖然被人輕視、被人棄絕,聖靈卻正抓住你,要用你使神得著榮耀。你願不願意呢?以賽亞書33章23節說: “瘸腿的把掠物奪去了。” 你願不願意作一個瘸腿的人來奪取掠物呢?

——選自考門夫人《荒漠甘泉》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