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8日2020

每日金句

詩篇95:6 來啊,我們要屈身敬拜,在造我們的耶和華面前跪下。

啟示錄 12: 5 婦人生了一個男孩子,是將來要用鐵杖轄管(轄管:原文是牧)萬國的;她的孩子被提到神寶座那裡去了。


詩 篇 95

1 來啊,我們要向耶和華歌唱,向拯救我們的磐石歡呼!
2 我們要來感謝他,用詩歌向他歡呼!
3 因耶和華為大神,為大王,超乎萬神之上。
4 地的深處在他手中;山的高峰也屬他。
5 海洋屬他,是他造的;旱地也是他手造成的。
6 來啊,我們要屈身敬拜,在造我們的耶和華面前跪下。
7 因為他是我們的神;我們是他草場的羊,是他手下的民。惟願你們今天聽他的話:
8 「你們不可硬著心,像當日在米利巴,就是在曠野的瑪撒。
9 那時,你們的祖宗試我探我,並且觀看我的作為。
10 四十年之久,我厭煩那世代,說:『這是心裡迷糊的百姓,竟不曉得我的作為!』
11 所以,我在怒中起誓,說:『他們斷不可進入我的安息!』」

Q1: 請思想你和你的家人應當怎樣在生活的各個方面稱贊耶和華?不要試探耶和華?


啟示錄 12

1 天上現出大異象來:有一個婦人身披日頭,腳踏月亮,頭戴十二星的冠冕。
2 她懷了孕,在生產的艱難中疼痛呼叫。
3 天上又現出異象來:有一條大紅龍,七頭十角;七頭上戴著七個冠冕。
4 它的尾巴拖拉著天上星辰的三分之一,摔在地上。龍就站在那將要生產的婦人面前,等她生產之後,要吞吃她的孩子。
5 婦人生了一個男孩子,是將來要用鐵杖轄管(轄管:原文是牧)萬國的;她的孩子被提到神寶座那裡去了。
6 婦人就逃到曠野,在那裡有神給她預備的地方,使她被養活一千二百六十天。
7 在天上就有了爭戰。米迦勒同他的使者與龍爭戰,龍也同它的使者去爭戰,
8 並沒有得勝,天上再沒有它們的地方。
9 大龍就是那古蛇,名叫魔鬼,又叫撒但,是迷惑普天下的。它被摔在地上,它的使者也一同被摔下去。
10 我聽見在天上有大聲音說:「我神的救恩、能力、國度,並他基督的權柄,現在都來到了!因為那在我們神面前晝夜控告我們弟兄的,已經被摔下去了。
11 弟兄勝過它,是因羔羊的血和自己所見證的道。他們雖至於死,也不愛惜性命。
12 所以,諸天和住在其中的,你們都快樂吧!只是地與海有禍了!因為魔鬼知道自己的時候不多,就氣忿忿地下到你們那裡去了。」
13 龍見自己被摔在地上,就逼迫那生男孩子的婦人。
14 於是有大鷹的兩個翅膀賜給婦人,叫她能飛到曠野,到自己的地方,躲避那蛇;她在那裡被養活一載二載半載。
15 蛇就在婦人身後,從口中吐出水來,像河一樣,要將婦人沖去。
16 地卻幫助婦人,開口吞了從龍口吐出來的水(原文作河)。
17 龍向婦人發怒,去與她其餘的兒女爭戰,這兒女就是那守神誡命、為耶穌作見證的。那時龍就站在海邊的沙上。

Q2: 請研讀啓示錄12章與惡爭戰的描述,思想基督福音的大能和基督的救恩。



天上的機會

經文: 「無花果樹的果子漸漸成熟;葡萄樹開花放香。………起來,與我同去!」 雅歌2:13



 2019年6月,在國內探親期間,看到李霞師母分享給出租司機傳講福音,領他歸主的經歷。我就求神,也賜給我機會,為祂做工。我也開始默想複習傳福音的要點。



 回來的飛機上,果然機會來臨了。



 登機後,我開始幫助旁邊的人放行李,嘗試著和別人說話,尋找交談的機會。臨座的郭阿姨,是一位來自東北的探親旅客,和兒子家一起住。對她的小小幫助和善意讓她開心,也願意敞開心扉,暢所欲言了。



 慢慢熟悉後,我開始按照三福講道的方式,傳講好消息給她。感謝神,在此之前,已經通過很多人做了福音的預備。講述很順利,郭阿姨認真的聽完全部內容,也開開心心的接受了這份美好的“禮物”。



 飛行距離比較長,所以我們就有充足的時間進行栽培和跟進預備。感謝三福老師的指導,這一步步進行下去,郭阿姨感動的說,以前這些信息也大概知道,但是這麼系統完整的交流,讓她受益匪淺。



 回到教會和三福的家人分享這個喜訊後,得到大家很多的鼓勵和支持。特別是給郭阿姨尋找當地教會方面,弟兄姐妹積極參與,又得到易牧師和敏超傳道特別的幫助,我們很快就聯繫上了那邊的牧者,領羊入圈。一個多星期後,郭阿姨高興的說:“我已參加教會活動了,學聖經唱讚美歌,小組開會談體會,我覺的真好,很感動!謝謝你的指引,我會努力做一個好基督徒的。”



 榮耀歸給神!

—— 008小組 朱鵬翔 弟兄


聆聽神的話

經文: 「 惟願你們今天聽他的話,你們不可硬著心 」詩篇 95:7b - 8a



 神透過這篇詩文告訴我們,他要的是什麽樣的敬拜。使敬拜成爲真正的敬拜最重要的因素,就是 「 聽他的話! 」這就是他要的;他不只是要我們聚在一起,而是要我們聆聽他的話。



 人們參加敬拜聚會本是好事,但是人來了以後只坐在這裏,心卻不在就完全沒有意義。敬拜的主要目的就是聽神的話,領受神的啓示。會衆敬拜都該以聖經經文的闡述爲重點。任何偏離這個重點的教會都是曲解敬拜。敬拜時聽神的話,不只是耳朵聽,而是用心去聽,讓他的話改變我們的態度和行爲。我真希望你們每個人都能觀察參加敬拜的人,他們都安靜地坐著,擡著頭,兩眼前視,從外表看來都很專注,都被神的話所吸引。但是根據我個人的經驗,我自己也曾如此坐著,我知道其實內心不一定是這麽回事。有的人在想著打高爾夫球,有的人在琢磨生意上的策略,有的人在計劃旅程,有的人在回憶兩天前與某人的對話。如果能知道聚會結束時人們的心到底在哪兒,應該很有趣。但是神所渴望的倒不是聚會的時候我們在做什麽,而是當他的話語發聲時,我們應當聆聽。不只是聽到,還要聽進心裏。聆聽就是注意他的話,采取行動,使我們的生命有所改變。



 「硬著心 」正好是 「聽他的話 」的相反。聽神的話的人是不會硬著心的。硬著心的人就聽不進神的話了。這兩者完全互不相容。詩人舉了個曆史上的例子,說明什麽是硬著心。這發生在以色列人過了紅海不久,他們在曠野裏才走了一、兩個禮拜。來到一處幹旱無水的地方,大家都口渴了。他們還沒到非常渴的程度,中間帶頭的人就到摩西那兒發怨言:「 你在幹嘛?把我們帶到曠野裏來受苦到死嗎?那位應該會看顧我們的神在哪兒?他爲什麽不給我們水喝? 」他們要求神再度證明他自己是神。



 神說:那樣的態度就是所謂的 「 硬著心。 」這是神在我們身上發現的問題。最令他心痛的就是人們周複一周地來聽神在許多人生命裏所成就的,令人激動的,光采的報導;也看到神所造成生命裏明顯的改變,體驗他所帶來心靈的釋放與自由。不過一旦事情有點不順利,他們就要崩潰了。

—— 選自摘自Ray Stedman Ministries《 每日靈修 》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