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8日2022

每日金句

詩篇89:33 只是我必不將我的慈愛全然收回,也必不叫我的信實廢棄。

啟示錄启10:9 我就去到天使那裡,對他說:「請你把小書卷給我。」他對我說:「你拿著吃盡了,便叫你肚子發苦,然而在你口中要甜如蜜。」


詩篇89 30-52 以斯拉人以探的訓誨詩。

30 倘若他的子孫離棄我的律法,不照我的典章行,
31 背棄我的律例,不遵守我的誡命,
32 我就要用杖責罰他們的過犯,用鞭責罰他們的罪孽。
33 只是我必不將我的慈愛全然收回,也必不叫我的信實廢棄。
34 我必不背棄我的約,也不改變我口中所出的。
35 我一次指著自己的聖潔起誓,我決不向大衛說謊。
36 他的後裔要存到永遠,他的寶座在我面前如日之恆一般。
37 又如月亮永遠堅立,如天上確實的見證。」(細拉)
38 但你惱怒你的受膏者,就丟掉棄絕他。
39 你厭惡了與僕人所立的約,將他的冠冕踐踏於地。
40 你拆毀了他一切的籬笆,使他的保障變為荒場。
41 凡過路的人都搶奪他,他成為鄰邦的羞辱。
42 你高舉了他敵人的右手,你叫他一切的仇敵歡喜。
43 你叫他的刀劍捲刃,叫他在爭戰之中站立不住。
44 你使他的光輝止息,將他的寶座推倒於地。
45 你減少他青年的日子,又使他蒙羞。(細拉)
46 耶和華啊,這要到幾時呢?你要將自己隱藏到永遠嗎?你的憤怒如火焚燒要到幾時呢?
47 求你想念,我的時候是何等地短少!你創造世人,要使他們歸何等的虛空呢!(細拉)
48 誰能常活免死,救他的靈魂脫離陰間的權柄呢?(細拉)
49 主啊,你從前憑你的信實向大衛立誓要施行的慈愛,在哪裡呢?
50 主啊,求你記念僕人們所受的羞辱,記念我怎樣將一切強盛民的羞辱存在我懷裡。
51 耶和華啊,你的仇敵用這羞辱羞辱了你的僕人,羞辱了你受膏者的腳蹤。
52 耶和華是應當稱頌的,直到永遠!阿們,阿們。

Q1: 神的慈爱和公义是如何调和的?

啟示錄 10

1 我又看見另有一位大力的天使從天降下,披著雲彩,頭上有虹,臉面像日頭,兩腳像火柱。
  2 他手裡拿著小書卷,是展開的。他右腳踏海,左腳踏地,
  3 大聲呼喊,好像獅子吼叫。呼喊完了,就有七雷發聲。
  4 七雷發聲之後,我正要寫出來,就聽見從天上有聲音說:「七雷所說的你要封上,不可寫出來。」
  5 我所看見的那踏海踏地的天使向天舉起右手來,
  6 指著那創造天和天上之物、地和地上之物、海和海中之物,直活到永永遠遠的,起誓說:「不再有時日了 !
  7 但在第七位天使吹號發聲的時候,神的奧祕就成全了,正如神所傳給他僕人眾先知的佳音。」
  8 我先前從天上所聽見的那聲音又吩咐我說:「你去,把那踏海踏地之天使手中展開的小書卷取過來。」
  9 我就去到天使那裡,對他說:「請你把小書卷給我。」他對我說:「你拿著吃盡了,便叫你肚子發苦,然而在你口中要甜如蜜。」
  10 我從天使手中把小書卷接過來,吃盡了,在我口中果然甜如蜜;吃了以後,肚子覺得發苦了。
  11 天使對我說:「你必指著多民、多國、多方、多王再說預言。」。

Q2: 天使拿著展開的小書卷,他大聲呼喊,发出好像獅子般的吼叫;你我讀了之後又應當怎樣呢?

對神的信心

經文: :「耶和華啊,你的仇敵用這羞辱,羞辱了你的仆人,羞辱了你受膏者的腳蹤。耶和華是應當稱頌的,直到永遠。阿們,阿們!」 - 詩篇89:51-52

詩篇89章38-50描述了大衛王朝被敵人攻擊的慘狀並作者對於上帝「不管不顧」的抱怨。「耶和華啊,這要到幾時呢?你要將自己隱藏到永遠嗎?你的忿怒如火焚燒,要到幾時呢?」 最大的反差出現在本章最後一句,在一系列抱怨、責備之後,作者一如既往的認為「耶和華是應當稱頌的,直到永遠」。這著實說明了作者對於神的信心之大。我們是否也擁有這般的信心呢?

我想,我們其實很容易經常抱怨神。我們在世上所遇到的苦難、不如意很容易成為我們抱怨神的理由。比如我們工作上遇到了不順心的事,兒女的成長遇到了問題,等等,我們都可能會抱怨。但是,在這些難處當中,我們是否還會像作者這樣保有著對神堅定的信心呢?

換一個角度想,神是公義的,也是慈愛的。神的慈愛並不體現在讓我們每一個人的生活過的風調雨順。越是順風順水,其實越容易忘掉神的主權,把自己當成神。神的慈愛體現在他那救贖的大計劃:祂讓我們每一個人在回轉歸向耶穌的時候,身上的罪被洗凈,並借著耶穌死裏復活得以恢復與神的關系。神是公義的,而我們每一個人都是罪人,當我們遇到苦難的時候,就算是上帝的懲罰也並不為過。而其實很多時候這些苦難都是一種試煉,讓我們從中有所得著,讓我們對神有個更新的認識。哥林多前書10章13節提到:「你們所遭受的試探,無非是人所遭受的。神是信實的,他不會讓你們受試探過於你們所能受的;而且在你們受試探的時候,他會給你們開一條出路,使你們能忍受得住。」 神並沒有說信神的人不會有任何苦難,但是當我們有苦難的時候,神卻與我們同在。

讓我們持守這份對神的信心,並且經過每天的試煉,信心日益堅定!

--隱基底小組 杜宇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