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2日2022

每日金句

詩篇96:5 外邦的神都屬虛無;惟獨耶和華創造諸天。

啟示錄 20:6 在頭一次復活有分的有福了,聖潔了!第二次的死在他們身上沒有權柄。他們必做神和基督的祭司,並要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


詩篇96

1 你們要向耶和華唱新歌,全地都要向耶和華歌唱!
2 要向耶和華歌唱,稱頌他的名,天天傳揚他的救恩。
3 在列邦中述說他的榮耀,在萬民中述說他的奇事。
4 因耶和華為大,當受極大的讚美,他在萬神之上,當受敬畏。
5 外邦的神都屬虛無,唯獨耶和華創造諸天。
6 有尊榮和威嚴在他面前,有能力與華美在他聖所。
7 民中的萬族啊,你們要將榮耀、能力歸給耶和華,都歸給耶和華!
8 要將耶和華的名所當得的榮耀歸給他,拿供物來進入他的院宇!
9 當以聖潔的裝飾敬拜耶和華,全地要在他面前戰抖!
10 人在列邦中要說:「耶和華做王!」世界就堅定,不得動搖,他要按公正審判眾民。
11 願天歡喜,願地快樂,願海和其中所充滿的澎湃,
12 願田和其中所有的都歡樂!那時林中的樹木都要在耶和華面前歡呼,
13 因為他來了,他來要審判全地。他要按公義審判世界,按他的信實審判萬民。

Q1: 這是一首很美的讚美詩。請背誦這章並在你的生活生命活出對神的讚美!

啟示錄 20

1   我又看見一位天使從天降下,手裡拿著無底坑的鑰匙和一條大鏈子。
2 他捉住那龍,就是古蛇,又叫魔鬼,也叫撒旦,把牠捆綁一千年,
3 扔在無底坑裡,將無底坑關閉,用印封上,使牠不得再迷惑列國。等到那一千年完了,以後必須暫時釋放牠。
4 我又看見幾個寶座,也有坐在上面的,並有審判的權柄賜給他們。我又看見那些因為給耶穌作見證並為神之道被斬者的靈魂,和那沒有拜過獸與獸像,也沒有在額上和手上受過牠印記之人的靈魂;他們都復活了,與基督一同做王一千年。
5 這是頭一次的復活。其餘的死人還沒有復活,直等那一千年完了。
6 在頭一次復活有份的有福了,聖潔了!第二次的死在他們身上沒有權柄。他們必做神和基督的祭司,並要與基督一同做王一千年。
7 那一千年完了,撒旦必從監牢裡被釋放,
8 出來要迷惑地上四方的列國,就是歌革和瑪各,叫他們聚集爭戰,他們的人數多如海沙。
9 他們上來遍滿了全地,圍住聖徒的營與蒙愛的城,就有火從天降下,燒滅了他們。
10 那迷惑他們的魔鬼被扔在硫磺的火湖裡,就是獸和假先知所在的地方。他們必晝夜受痛苦,直到永永遠遠。
11 我又看見一個白色的大寶座與坐在上面的,從他面前天地都逃避,再無可見之處了。
12 我又看見死了的人,無論大小,都站在寶座前,案卷展開了;並且另有一卷展開,就是生命冊。死了的人都憑著這些案卷所記載的,照他們所行的受審判。
13 於是海交出其中的死人,死亡和陰間也交出其中的死人,他們都照各人所行的受審判。
14 死亡和陰間也被扔在火湖裡。這火湖就是第二次的死。 15 若有人名字沒記在生命冊上,他就被扔在火湖裡。

Q2: 什麼是第一次復活和第二死?請分享讀完這一章的感受。

要向耶和華唱新歌

經文: 「你們要向耶和華唱新歌!全地都要向耶和華歌唱!要向耶和華歌唱,稱頌他的名!天天傳揚他的救恩!」 - 詩篇96:1-2

成為基督徒後,我加入了詩班的服事。不論是在練習時,還是在正式崇拜時,在不同的练习日,在不同的主日,即使是唱相同的詩歌,每次吟唱時的感受層次也是深淺不一的。特別當神藉著詩歌,與我對話,觸碰自己的內心深處,真實感受到神愛的時刻, 我激動的淚水會不自主地溢出。

每日我們都在跟世界爭戰。這些爭戰有從自己小宇宙而來的,像偶爾有些許緊繃的親子關係;像人際關係的不時暗潮洶湧;像對不確定的未來的種種疑慮。當然也有對外面世界的擔憂:俄烏戰爭帶來的毀滅與破壞,Covid病毒持續兩年多,卻仍像是揮之不去的夢靨,还有重創許多地方的天災。許多人因為這些不可抗力的因素失去了家園,甚至家人。而我們每日的生活,仿彿像綑上繩索的陀螺, 一旦拋繩旋轉後, 就只有轉到不能再轉方得罷休。但滿有慈愛憐憫的恩主,因著祂長闊高深的愛, 總是提醒我們:一天的憂慮一天當就夠了。施恩典的神,不論我們處於什麼樣的景況,總是把祂的慈愛澆灌下來。只要你尋求, 隨時都能被神那永遠慈愛的手觸著、摸著。

神啊! 願我們在歡欣的時候,大声讚美你的豐盛恩典。在我們遭逢困頓的時刻,也能在詩歌裡,找到禰要對我們說的話語,而得著撫慰,激勵自己更多來到你的面前,更加地愛禰。

求主時刻幫助我們,在得意或失意時,都單單地向禰仰望;祈求倚靠禰的大能與慈愛,為主唱新歌。懇求主的救恩,降臨賜福在這大地!

--詩班 丁美文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