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1日2022

每日金句

詩篇 95:8 你們不可硬著心,像當日在米利巴,就是在曠野的瑪撒。

啟示錄 19:5 有聲音從寶座出來說:「神的眾僕人哪,凡敬畏他的,無論大小,都要讚美我們的神!」


詩篇95

1 來啊,我們要向耶和華歌唱,向拯救我們的磐石歡呼!
2 我們要來感謝他,用詩歌向他歡呼!
3 因耶和華為大神,為大王,超乎萬神之上。
4 地的深處在他手中,山的高峰也屬他。
5 海洋屬他,是他造的,旱地也是他手造成的。
6 來啊,我們要屈身敬拜,在造我們的耶和華面前跪下!
7 因為他是我們的神,我們是他草場的羊,是他手下的民。唯願你們今天聽他的話:
8 「你們不可硬著心,像當日在米利巴,就是在曠野的瑪撒。
9 那時你們的祖宗試我探我,並且觀看我的作為。
10 四十年之久,我厭煩那世代,說:『這是心裡迷糊的百姓,竟不曉得我的作為。』
11 所以我在怒中起誓說:『他們斷不可進入我的安息。』」

Q1: 請思想我們當如何以順服的心一同敬拜讚美管理全地的神,而不可硬著心試探神。

啟示錄 19

1  此後,我聽見好像群眾在天上大聲說:「哈利路亞!救恩、榮耀、權能都屬乎我們的神!
2 他的判斷是真實、公義的,因他判斷了那用淫行敗壞世界的大淫婦,並且向淫婦討流僕人血的罪,給他們申冤。」
3 又說:「哈利路亞!燒淫婦的煙往上冒,直到永永遠遠!」
4 那二十四位長老與四活物就俯伏敬拜坐寶座的神,說:「阿們!哈利路亞!」
5 有聲音從寶座出來,說:「神的眾僕人哪,凡敬畏他的,無論大小,都要讚美我們的神!」
6 我聽見好像群眾的聲音,眾水的聲音,大雷的聲音,說:「哈利路亞!因為主我們的神,全能者做王了。
7 「我們要歡喜快樂,將榮耀歸給他,因為羔羊婚娶的時候到了,新婦也自己預備好了,
8 就蒙恩得穿光明潔白的細麻衣。」這細麻衣就是聖徒所行的義。
9 天使吩咐我說:「你要寫上:凡被請赴羔羊之婚筵的有福了!」又對我說:「這是神真實的話。」
10 我就俯伏在他腳前要拜他。他說:「千萬不可!我和你並你那些為耶穌作見證的弟兄同是做僕人的,你要敬拜神!因為預言中的靈意乃是為耶穌作見證。」
11 我觀看,見天開了。有一匹白馬,騎在馬上的稱為「誠信真實」,他審判、爭戰都按著公義。
12 他的眼睛如火焰,他頭上戴著許多冠冕,又有寫著的名字,除了他自己沒有人知道。
13 他穿著濺了血的衣服,他的名稱為「神之道」。
14 在天上的眾軍騎著白馬,穿著細麻衣,又白又潔,跟隨他。
15 有利劍從他口中出來,可以擊殺列國。他必用鐵杖轄管他們,並要踹全能神烈怒的酒榨。
16 在他衣服和大腿上有名寫著說:「萬王之王,萬主之主。」
17 我又看見一位天使站在日頭中,向天空所飛的鳥大聲喊著說:「你們聚集來赴神的大筵席!
18 可以吃君王與將軍的肉,壯士與馬和騎馬者的肉,並一切自主的、為奴的,以及大小人民的肉。」
19 我看見那獸和地上的君王,並他們的眾軍都聚集,要與騎白馬的並他的軍兵爭戰。
20 那獸被擒拿,那在獸面前曾行奇事、迷惑受獸印記和拜獸像之人的假先知,也與獸同被擒拿。他們兩個就活活地被扔在燒著硫磺的火湖裡。
21 其餘的被騎白馬者口中出來的劍殺了。飛鳥都吃飽了他們的肉。

Q2: 這一章是新約聖經中唯一提到「哈利路亞」的地方,並且提到了四次,請分享這四次提到「哈利路亞」的情景和你的感想。你渴望赴羔羊的婚筵和主的大筵席嗎?

屈身敬拜、誠心降服,讚美我们的神

經文: 來啊,我們要向耶和華歌唱,向拯救我們的磐石歡呼。 - 詩篇95:1

詩篇95篇,一开头,就是多麼喜悅、明朗的宣告! 同其它前後期的詩歌一樣,詩人開宗明義,就喜樂地呼喚神的子民:當誠心地向神歡呼、高歌,頌讚祂超乎萬名的名。敬拜神應该是充满喜樂的,敬拜神應該也是充满感恩的。因為神掌管了世界,祂是萬物的創造者,是超越生死和時空的主宰者,卻同時也是充滿慈愛、恩典與憐憫的我们的牧者。在這裡,詩人也同時提醒了我們,切記不要墮落、頑梗,不要悖逆、剛硬,不要迷糊、頑冥,不要妄拜各式的偶像。我們应該在神面前完全、誠心地降服,隨時、謙卑地服事。这样,我们才能進入神的安息之中。

屈身敬拜不只是個動作,內心的降服才能帶來真正的悔改与真心的服事。願我們每天的頌讚,都真正能夠將神的話語融入其中。愿我們的心靈謙卑柔和,顺服聖靈的引領,愿我們的行為,都有主的馨香之气。

求主親自幫助我們,让我们常常記念祢在我们身上的恩典,让我们曉得祢的心意,聽從祢的話語,在祢裡面常得安息。願祢親自引領,讓我們生命更能像祢,阿們!

--诗班 胡恆正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