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0日2022

每日金句

詩篇 94:22 但耶和華向來作了我的高台,我的神作了我投靠的磐石。

啟示錄 18:4 我又聽見從天上有聲音說:「我的民哪,你們要從那城出來,免得與她一同有罪,受她所受的災殃。


詩篇94

1 耶和華啊,你是伸冤的神。伸冤的神啊,求你發出光來!
2 審判世界的主啊,求你挺身而立,使驕傲人受應得的報應!
3 耶和華啊,惡人誇勝要到幾時呢?要到幾時呢?
4 他們絮絮叨叨說傲慢的話,一切作孽的人都自己誇張。
5 耶和華啊,他們強壓你的百姓,苦害你的產業。
6 他們殺死寡婦和寄居的,又殺害孤兒。
7 他們說:「耶和華必不看見,雅各的神必不思念。」
8 你們民間的畜類人當思想!你們愚頑人到幾時才有智慧呢?
9 造耳朵的,難道自己不聽見嗎?造眼睛的,難道自己不看見嗎?
10 管教列邦的,就是叫人得知識的,難道自己不懲治人嗎?
11 耶和華知道人的意念是虛妄的。
12 耶和華啊,你所管教,用律法所教訓的人是有福的!
13 你使他在遭難的日子得享平安,唯有惡人陷在所挖的坑中。
14 因為耶和華必不丟棄他的百姓,也不離棄他的產業。
15 審判要轉向公義,心裡正直的必都隨從。
16 誰肯為我起來攻擊作惡的?誰肯為我站起抵擋作孽的?
17 若不是耶和華幫助我,我就住在寂靜之中了。
18 我正說「我失了腳」,耶和華啊,那時你的慈愛扶助我。
19 我心裡多憂多疑,你安慰我,就使我歡樂。
20 那藉著律例架弄殘害,在位上行奸惡的,豈能與你相交嗎?
21 他們大家聚集攻擊義人,將無辜的人定為死罪。
22 但耶和華向來做了我的高臺,我的神做了我投靠的磐石。
23 他叫他們的罪孽歸到他們身上,他們正在行惡之中,他要剪除他們——耶和華我們的神要把他們剪除!

Q1: 研讀這章詩篇,請思想面對末世的罪惡,如何加強對神的信心,堅信神必伸張正義?

啟示錄 18

1 此後,我看見另有一位有大權柄的天使從天降下,地就因他的榮耀發光。
2 他大聲喊著說:「巴比倫大城傾倒了!傾倒了!成了鬼魔的住處和各樣汙穢之靈的巢穴,並各樣汙穢可憎之雀鳥的巢穴。
3 因為列國都被她邪淫大怒的酒傾倒了,地上的君王與她行淫,地上的客商因她奢華太過就發了財。」
4 我又聽見從天上有聲音說:「我的民哪,你們要從那城出來,免得與她一同有罪,受她所受的災殃。
5 因她的罪惡滔天,她的不義,神已經想起來了。
6 她怎樣待人,也要怎樣待她,按她所行的加倍地報應她,用她調酒的杯加倍地調給她喝。
7 她怎樣榮耀自己,怎樣奢華,也當叫她照樣痛苦悲哀;因她心裡說:『我坐了皇后的位,並不是寡婦,決不至於悲哀。』
8 所以在一天之內,她的災殃要一齊來到,就是死亡、悲哀、饑荒。她又要被火燒盡了,因為審判她的主神大有能力。
9 地上的君王,素來與她行淫、一同奢華的,看見燒她的煙,就必為她哭泣哀號。
10 因怕她的痛苦,就遠遠地站著說:『哀哉!哀哉!巴比倫大城,堅固的城啊,一時之間你的刑罰就來到了!』
11 地上的客商也都為她哭泣悲哀,因為沒有人再買他們的貨物了。
12 這貨物就是金、銀、寶石、珍珠、細麻布、紫色料、綢子、朱紅色料,各樣香木,各樣象牙的器皿,各樣極寶貴的木頭和銅、鐵、漢白玉的器皿,
13 並肉桂、豆蔻、香料、香膏、乳香、酒、油、細麵、麥子、牛、羊、車、馬和奴僕、人口。
14 「巴比倫哪,你所貪愛的果子離開了你,你一切的珍饈美味和華美的物件也從你中間毀滅,決不能再見了!
15 販賣這些貨物,藉著她發了財的客商,因怕她的痛苦,就遠遠地站著哭泣悲哀,
16 說:『哀哉,哀哉,這大城啊!素常穿著細麻、紫色、朱紅色的衣服,又用金子、寶石和珍珠為裝飾,
17 一時之間,這麼大的富厚就歸於無有了!』凡船主和坐船往各處去的,並眾水手,連所有靠海為業的,都遠遠地站著,
18 看見燒她的煙就喊著說:『有何城能比這大城呢?』
19 他們又把塵土撒在頭上,哭泣悲哀,喊著說:『哀哉,哀哉,這大城啊!凡有船在海中的都因她的珍寶成了富足,她在一時之間就成了荒場!』
20 天哪,眾聖徒、眾使徒、眾先知啊!你們都要因她歡喜,因為神已經在她身上申了你們的冤。」
21 有一位大力的天使舉起一塊石頭,好像大磨石,扔在海裡說:「巴比倫大城也必這樣猛力地被扔下去,決不能再見了。
22 彈琴、作樂、吹笛、吹號的聲音在你中間決不能再聽見。各行手藝人在你中間決不能再遇見。推磨的聲音在你中間決不能再聽見。
23 燈光在你中間決不能再照耀。新郎和新婦的聲音在你中間決不能再聽見。你的客商原來是地上的尊貴人,萬國也被你的邪術迷惑了。
24 先知和聖徒並地上一切被殺之人的血,都在這城裡看見了。」

Q2: 請思想巴比倫大城為什麼會傾倒覆滅?巴比倫大城當時傾倒覆滅的慘景對我們現今有何啟示?

神的權柄

經文: 耶和華啊,你是伸冤的神:伸冤的神啊,求你發出光來!審判世界的主啊,求你挺身而立,使驕傲人受應得的報應! - 詩篇94 :1 -2

詩篇94是一篇為全民求告耶和華神的詩。詩人一開始就呼求耶和華為他的百姓伸冤,強調耶和華神是全世界的審判官。神管教他的百姓,但也為受壓迫的人伸冤!

前不久我參加了EE三福培訓班。在探訪慕道友時,他們會問及為什麽你們的神不來阻止俄烏戰爭,當地無數的百姓每一天都家破人亡,流離失所。我恨自己熟悉的聖經的話語太少,一時難以解釋清楚。今天閱讀到經文時,頓時讓我眼睛一亮,有了新的看見。

就如詩人所說這個世界真的有惡人,他們不怕神,總是絮絮叨叨說傲慢的話,誇口自己的能力,說耶和華必不看見,雅各的神必不知道他們的惡行。就好像亞當的兒子該隱,他怎麽也不聽神的勸誡和警告,最後被惡所勝,殘忍地殺害了自己無辜的親弟弟。今天的世界也是一樣,總有人混淆視聽,甚至假借神的名義替天行道,使得這個世界變得更加的黑暗,更加的恐怖。就好像開車,你可能在認真地開車,但問題是別人不好好開車,要沖過來撞你。

好在詩人說,畜類人(senseless ones) 當有思想,愚頑人要有智慧。難道造人耳朵的神自己聽不見,難道造人眼睛的神自己看不見,難道造人的神自己不會懲治人?所以不是不報,而是時間未到!所以詩人告訴我們,神知道一切,祂必會為受欺壓、受冤屈的報應那些作惡的:「誰肯為我起來攻擊作惡的,誰肯為我站起來抵擋作孽的?若不是耶和華幫助我,我早就住在靜寂(silence of death)之中了!」

主啊,我相信你的聖潔公義。在你所定的時間裏,你必為受難的百姓伸冤,也會給惡人應得的報應。我感謝你借著今天的經文再次提醒我,你才是造天造地的真神,所有的權柄都是你的!面對當下肆虐的疫情、殺人的戰爭,我們更要緊緊地信靠你,跟從你,因為唯有你是我們的盤石、山寨和避難所,阿們!

— 008小組 康彬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