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5日2022

每日金句

詩91:9 耶和華是我的避難所,你已將至高者當你的居所。

啟15:4 主啊,誰敢不敬畏你,不將榮耀歸與你的名呢?因為獨有你是聖的。萬民都要來在你面前敬拜,因你公義的作為已經顯出來了。


詩篇91

1 住在至高者隱密處的,必住在全能者的蔭下。
2 我要論到耶和華說:「他是我的避難所,是我的山寨,是我的神,是我所倚靠的。」
3 他必救你脫離捕鳥人的網羅和毒害的瘟疫。
4 他必用自己的翎毛遮蔽你,你要投靠在他的翅膀底下,他的誠實是大小的盾牌。
5 你必不怕黑夜的驚駭,或是白日飛的箭;
6 也不怕黑夜行的瘟疫,或是午間滅人的毒病。
7 雖有千人仆倒在你旁邊,萬人仆倒在你右邊,這災卻不得臨近你。
8 你唯親眼觀看,見惡人遭報。
9 耶和華是我的避難所,你已將至高者當你的居所,
10 禍患必不臨到你,災害也不挨近你的帳篷。
11 因他要為你吩咐他的使者,在你行的一切道路上保護你。
12 他們要用手托著你,免得你的腳碰在石頭上。
13 你要踹在獅子和虺蛇的身上,踐踏少壯獅子和大蛇。
14 神說:「因為他專心愛我,我就要搭救他;因為他知道我的名,我要把他安置在高處。
15 他若求告我,我就應允他;他在急難中,我要與他同在。我要搭救他,使他尊貴。
16 我要使他足享長壽,將我的救恩顯明給他。」

Q1:如今是天災人禍頻頻發生的年代,我們的盼望從何而來?

啟示錄 15

1 我又看見在天上有異象,大而且奇,就是七位天使掌管末了的七災,因為神的大怒在這七災中發盡了。
  2 我看見彷彿有玻璃海,其中有火摻雜,又看見那些勝了獸和獸的像並牠名字數目的人,都站在玻璃海上,拿著神的琴,
  3 唱神僕人摩西的歌和羔羊的歌,說:「主神,全能者啊,你的作為大哉,奇哉!萬世之王啊,你的道途義哉,誠哉!
  4 主啊,誰敢不敬畏你,不將榮耀歸於你的名呢?因為獨有你是聖的。萬民都要來在你面前敬拜,因你公義的作為已經顯出來了。」
  5 此後,我看見在天上那存法櫃的殿開了。
  6 那掌管七災的七位天使從殿中出來,穿著潔白光明的細麻衣,胸間束著金帶。
  7 四活物中有一個把盛滿了活到永永遠遠之神大怒的七個金碗給了那七位天使。
  8 因神的榮耀和能力,殿中充滿了煙,於是沒有人能以進殿,直等到那七位天使所降的七災完畢了。

Q2: 使徒約翰看見了天庭中敬拜神的光景,我們如何在地上的時日中,學習操練成為一個真正敬拜神的人?

獨行奇事的神

經文: 神說:因為他專心愛我,我就要搭救他;因為他知道我的名,我要把他安置在高處。- 詩篇91:14

Lucy是在我工作機構中婦女查經班的一員。在疫情之前她經歷了一場非常嚴重的車禍。那時醫生告訴她的媽媽,若能夠挽回生命,她也許會成為植物人或者是癱瘓。我們查經班一直不斷地為她禱告。神在她身上行了神跡奇事,因為祂滿有恩典和憐憫,神完全醫治她。經過一年的休養恢復,Lucy靠著神蹟而復原,而且恢復到能夠上班。但是她發現,她沒有辦法做她以前能夠勝任的工作。經過了一連串的腦神經的測試和檢查,醫生說因她腦部有創傷,所以在思維能力上有一定的障礙。

雖然面對工作中的困難,Lucy仍然堅定地相信神與她同在,她也確信神明白她的處境。在車禍之後,我們都可以看到她最大的一個改變就是,她对神有了更加穩妥的信心,她更加信靠神。我們清楚感受到聖靈與她同在。雖然面對工作的壓力,苛刻的組長的刁難,Lucy卻沒有抱怨神。即使面對不信家人的諷刺和譏笑,她仍然勇敢地向他們見證她所經歷的神的恩典。

我們一直為她禱告,求神能夠讓她的的主管願意讓她做別的工作,也懇求神憐憫她的組長,使她的組長悔改,能夠善待她。神沒有立刻回應我們的禱告。但是,經過一年多的禱告,Lucy最近跟我們分享神在她身上奇妙的作為。他們部門前陣子換了電腦系統,這個系統簡化了程序,對她而言複雜的工作變簡單了。 更奇蹟的是,她的組長改變了。她的組長成為一位善解人意,而且處處願意幫助她的工作的人。我們聽了,不禁讃嘆,神奇妙的做為實在超過我們所能測度。我們看見,就如這詩篇所歌唱的: Luci 經歷到神的搭救,因為她專心愛神,她不抱怨,且按照神的法則行事,愛逼迫她的人,並且為他們禱告。

親愛的阿爸天父,我們讃美你,謝謝你聽我們的禱告,謝謝你賜能力給Lucy ,使她得以在患難中信靠你。也謝謝你用奇妙的方法搭救她的性命,也解決她工作的困難。阿爸天父,你實在是信實的神!懇求聖靈幫助我們在患難中倚靠神,且為逼迫我們的人禱告。當我們如此行,主啊,你就要搭救我們。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漁夫小組 劉芬慧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