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6日2022

每日金句

詩92:13 他們栽於耶和華的殿中,發旺在我們神的院裡。

啟16:15 看哪,我來像賊一樣。那儆醒,看守衣服,免得赤身而行、叫人見他羞恥的,有福了。


詩篇92

1 稱謝耶和華,歌頌你至高者的名,
2-3 用十弦的樂器和瑟,用琴彈幽雅的聲音,早晨傳揚你的慈愛,每夜傳揚你的信實,這本為美事。
4 因你耶和華藉著你的作為叫我高興,我要因你手的工作歡呼。
5 耶和華啊,你的工作何其大!你的心思極其深!
6 畜類人不曉得,愚頑人也不明白:
7 惡人茂盛如草,一切作孽之人發旺的時候,正是他們要滅亡,直到永遠。
8 唯你耶和華是至高,直到永遠。
9 耶和華啊,你的仇敵都要滅亡,一切作孽的也要離散。
10 你卻高舉了我的角,如野牛的角;我是被新油膏了的。
11 我眼睛看見仇敵遭報,我耳朵聽見那些起來攻擊我的惡人受罰。
12 義人要發旺如棕樹,生長如黎巴嫩的香柏樹。
13 他們栽於耶和華的殿中,發旺在我們神的院裡。
14 他們年老的時候仍要結果子,要滿了汁漿而常發青,
15 好顯明耶和華是正直的,他是我的磐石,在他毫無不義。

Q1:詩人告訴我們義人的生命有何特征?為什麽聖經教導基督徒不要停止聚會?

啟示錄 16

1 我聽見有大聲音從殿中出來,向那七位天使說:「你們去,把盛神大怒的七碗倒在地上!」
  2 第一位天使便去,把碗倒在地上,就有惡而且毒的瘡生在那些有獸印記、拜獸像的人身上。
  3 第二位天使把碗倒在海裡,海就變成血,好像死人的血,海中的活物都死了。
  4 第三位天使把碗倒在江河與眾水的泉源裡,水就變成血了。
  5 我聽見掌管眾水的天使說:「昔在、今在的聖者啊,你這樣判斷是公義的!
  6 他們曾流聖徒與先知的血,現在你給他們血喝,這是他們所該受的。」
  7 我又聽見祭壇中有聲音說:「是的,主神,全能者啊,你的判斷義哉,誠哉!」
  8 第四位天使把碗倒在日頭上,叫日頭能用火烤人。 9 人被大熱所烤,就褻瀆那有權掌管這些災的神之名,並不悔改將榮耀歸給神。
  10 第五位天使把碗倒在獸的座位上,獸的國就黑暗了。人因疼痛就咬自己的舌頭, 11 又因所受的疼痛和生的瘡,就褻瀆天上的神,並不悔改所行的。
  12 第六位天使把碗倒在幼發拉底大河上,河水就乾了,要給那從日出之地所來的眾王預備道路。
  13 我又看見三個汙穢的靈,好像青蛙,從龍口、獸口並假先知的口中出來。
  14 他們本是鬼魔的靈,施行奇事,出去到普天下眾王那裡,叫他們在神全能者的大日聚集爭戰。
  15 (「看哪,我來像賊一樣。那警醒、看守衣服,免得赤身而行,叫人見他羞恥的有福了!」)
  16 那三個鬼魔便叫眾王聚集在一處,希伯來話叫做哈米吉多頓。
  17 第七位天使把碗倒在空中,就有大聲音從殿中的寶座上出來,說:「成了!」
  18 又有閃電、聲音、雷轟、大地震,自從地上有人以來,沒有這樣大、這樣厲害的地震。
  19 那大城裂為三段,列國的城也都倒塌了。神也想起巴比倫大城來,要把那盛自己烈怒的酒杯遞給他。
  20 各海島都逃避了,眾山也不見了。
  21 又有大雹子從天落在人身上,每一個約重一他連得。為這雹子的災極大,人就褻瀆神。

Q2: 主耶穌教導我們他再來的日子和時辰沒有人知道,也明確教導我們應該如何預備好等候主再來?

在主裏面滿足的喜樂

經文: 早晨傳揚你的慈愛,夜晚傳揚你的信實。 - 詩92:3

詩篇 92 是安息日的詩歌。安息日是禮拜至高者,紀念神的創造、神的拯救的日子。它提醒我們有關安息日的喜樂和滿足,因為在安息日,神歇了祂一切創造的工,就安息了(創2:3)。 神盼望在這時刻與我們一同分享這滿足的快樂。

親愛的天父,感謝贊美你,你用你的話語、你的大能創造了這個世界和其中所充滿的。穹蒼、大地,高山、海洋都在述說你的偉大,都在彰顯你的榮耀!

親愛的父神,感謝贊美你,你有權能創造世界萬物,你也滿有憐憫、慈愛,你拯救世人,安慰人心!謝謝你在萬人中揀選了我,把生命的道路指示我。使我能有今天豐盛的生命:有教會屬靈的家,有教會牧者的帶領。不但有禮拜天去教會歌頌贊美主,也有每日靈修禱告,主內弟兄姐妹的扶持團契,以及與相愛家人的偕伴同行!

親愛的父神啊,求你使我真實的感受你救恩的寶貴,讓我每天行在你話語的光中,使我完全的信靠順服你,而不是停留在知識上和言語上。世上充滿了誘惑,我還常常會軟弱,求你賜我堅強的意誌力,勝過世界的誘惑和身體的軟弱。求你把我深藏在你的裏面,使我真實地把你做為我喜樂的源頭,並能每日深深地體驗這喜樂的滿足!

主啊,你的救恩完美!在你面前有滿足的喜樂,在你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你使我心裏一切渴望得滿足。早晨我要高唱你的慈愛,夜晚我要贊揚你的信實,阿門!

--良善小組 王素琴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