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日2022

每日金句

詩篇 69 : 33 因為耶和華聽了窮乏人, 不藐視被囚的人。

使徒行傳 3 : 6 彼得說:「金銀我都沒有,只把我所有的給你:我奉拿撒勒人耶穌基督的名,叫你起來行走!」


詩篇 69 大衛的詩,交與伶長。調用百合花

1 神啊,求你救我!因為眾水要淹沒我。
2 我陷在深淤泥中,沒有立腳之地;我到了深水中,大水漫過我身。
3 我因呼求困乏,喉嚨發乾;我因等候神,眼睛失明。
4 無故恨我的,比我頭髮還多;無理與我為仇、要把我剪除的,甚為強盛。我沒有搶奪的,要叫我償還。
5 神啊,我的愚昧,你原知道;我的罪愆不能隱瞞。
6 萬軍的主——耶和華啊,求你叫那等候你的,不要因我蒙羞!以色列的神啊,求你叫那尋求你的,不要因我受辱!
7 因我為你的緣故受了辱罵,滿面羞愧。
8 我的弟兄看我為外路人;我的同胞看我為外邦人。
9 因我為你的殿心裡焦急,如同火燒,並且辱罵你人的辱罵都落在我身上。
10 我哭泣,以禁食刻苦我心;這倒算為我的羞辱。
11 我拿麻布當衣裳,就成了他們的笑談。
12 坐在城門口的談論我;酒徒也以我為歌曲。
13 但我在悅納的時候向你——耶和華祈禱。神啊,求你按你豐盛的慈愛,憑你拯救的誠實應允我!
14 求你搭救我出離淤泥,不叫我陷在其中;求你使我脫離那些恨我的人,使我出離深水。
15 求你不容大水漫過我,不容深淵吞滅我,不容坑坎在我以上合口。
16 耶和華啊,求你應允我!因為你的慈愛本為美好;求你按你豐盛的慈悲回轉眷顧我!
17 不要掩面不顧你的僕人;我是在急難之中,求你速速地應允我!
18 求你親近我,救贖我!求你因我的仇敵把我贖回!
19 你知道我受的辱罵、欺凌、羞辱;我的敵人都在你面前。
20 辱罵傷破了我的心,我又滿了憂愁。我指望有人體恤,卻沒有一個;我指望有人安慰,卻找不著一個。
21 他們拿苦膽給我當食物;我渴了,他們拿醋給我喝。
22 願他們的筵席在他們面前變為網羅,在他們平安的時候變為機檻。
23 願他們的眼睛昏矇,不得看見;願你使他們的腰常常戰抖。
24 求你將你的惱恨倒在他們身上,叫你的烈怒追上他們。
25 願他們的住處變為荒場;願他們的帳棚無人居住。
26 因為,你所擊打的,他們就逼迫;你所擊傷的,他們戲說他的愁苦。
27 願你在他們的罪上加罪,不容他們在你面前稱義。
28 願他們從生命冊上被塗抹,不得記錄在義人之中。
29 但我是困苦憂傷的;神啊,願你的救恩將我安置在高處。
30 我要以詩歌讚美神的名,以感謝稱他為大!
31 這便叫耶和華喜悅,勝似獻牛,或是獻有角有蹄的公牛。
32 謙卑的人看見了就喜樂;尋求神的人,願你們的心甦醒。
33 因為耶和華聽了窮乏人,不藐視被囚的人。
34 願天和地、洋海和其中一切的動物都讚美他!
35 因為神要拯救錫安,建造猶大的城邑;他的民要在那裡居住,得以為業。
36 他僕人的後裔要承受為業;愛他名的人也要住在其中。

Q1: 我們的神是有憐憫慈悲的神,祂也看我們為寶貝。在窮困疲乏的時候,我們應該怎麼尋求神?在被人藐視的時候,你還願意像大衛一樣,讚美禱告嗎?


使徒行傳 3

1 申初禱告的時候,彼得、約翰上聖殿去。
2 有一個人,生來是瘸腿的,天天被人抬來,放在殿的一個門口,那門名叫美門,要求進殿的人賙濟。
3 他看見彼得、約翰將要進殿,就求他們賙濟。
4 彼得、約翰定睛看他,彼得說:「你看我們!」
5 那人就留意看他們,指望得著什麼。
6 彼得說:「金銀我都沒有,只把我所有的給你:我奉拿撒勒人耶穌基督的名,叫你起來行走!」
7 於是拉著他的右手,扶他起來;他的腳和踝子骨立刻健壯了,
8 就跳起來,站著,又行走,同他們進了殿,走著,跳著,讚美神。
9 百姓都看見他行走,讚美神;
10 認得他是那素常坐在殿的美門口求賙濟的,就因他所遇著的事滿心希奇、驚訝。
11 那人正在稱為所羅門的廊下,拉著彼得、約翰;眾百姓一齊跑到他們那裡,很覺希奇。
12 彼得看見,就對百姓說:「以色列人哪,為什麼把這事當作希奇呢?為什麼定睛看我們,以為我們憑自己的能力和虔誠使這人行走呢?
13 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的神,就是我們列祖的神,已經榮耀了他的僕人(或作:兒子)耶穌;你們卻把他交付彼拉多。彼拉多定意要釋放他,你們竟在彼拉多面前棄絕了他。
14 你們棄絕了那聖潔公義者,反求著釋放一個凶手給你們。
15 你們殺了那生命的主,神卻叫他從死裡復活了;我們都是為這事作見證。
16 我們因信他的名,他的名便叫你們所看見、所認識的這人健壯了;正是他所賜的信心,叫這人在你們眾人面前全然好了。
17 弟兄們,我曉得你們做這事是出於不知,你們的官長也是如此。
18 但神曾藉眾先知的口,預言基督將要受害,就這樣應驗了。
19 所以,你們當悔改歸正,使你們的罪得以塗抹,這樣,那安舒的日子就必從主面前來到;
20 主也必差遣所預定給你們的基督耶穌降臨。
21 天必留他,等到萬物復興的時候,就是神從創世以來、藉著聖先知的口所說的。
22 摩西曾說:『主——神要從你們弟兄中間給你們興起一位先知像我,凡他向你們所說的,你們都要聽從。
23 凡不聽從那先知的,必要從民中全然滅絕。』
24 從撒母耳以來的眾先知,凡說預言的,也都說到這些日子。
25 你們是先知的子孫,也承受神與你們祖宗所立的約,就是對亞伯拉罕說:『地上萬族都要因你的後裔得福。』
26 神既興起他的僕人,(或作:兒子),就先差他到你們這裡來,賜福給你們,叫你們各人回轉,離開罪惡。」

Q2: 彼得醫治這個瘸腿患者的故事,讓我想起最近發生在翰林同學身上的奇蹟。這些神蹟奇事的背後,誰是真正的主宰?



學習讚美神

經文:


 

 「 我要以詩歌讚美神的名,以感謝稱他為大! 」詩篇 69 : 30


 

  「 就跳起來,站著,又行走,同他們進了殿,走著,跳著,讚美神。 」 使徒行傳 3 : 8




 當我們在某件事上感到絕望時,我們會否能夠仍然開口贊美神,還是只是抱怨神遠離了我們?大衛王給我了我們一個很好的榜樣和見證,那就是贊美神更能得到神的喜悅。



 我在2006年中,突然身體出現狀況。看了中醫西醫感覺都無見效,過了一個月還是一樣情況。那時心裏開始憂慮、著急,甚至感到一種絕望,早上有時都會從憂慮中驚醒過來。雖然每天還是有靈修、禱告,但感覺就是看不到亮光,心裏也沒有平安喜樂。



 在絕望中,我想起母親說過,她如果心裏感到害怕,沒平安的時候,她就會大聲唱詩贊美神,天上的平安就會臨到心裏,害怕的心也不再有了。她在贊美中學習完全的交托於神。我就開始每天學習來一邊彈琴,一邊唱詩歌贊美神。每天越唱,心裏越有盼望。我終於明白,這是神喜悅的事。就像大衛王說的,神喜悅我們贊美他,遠勝過我們獻上牛羊。這樣連續地唱詩贊美一個多月後,不知不覺我的身體也開始好轉,我得了神奇妙的醫治。感謝神,他的慈愛永遠長存!



 親愛的天父,我要開口讚美你的慈愛,因你的慈愛比生命更好。你是信實公義的神,而我是個罪人,原是不配得著你的恩典。但我卻藉著主耶穌犧牲的大愛,罪得赦免,蒙受你的恩典。天父,感謝你,你賜下的話語帶著能力,能醫治無論是心理或身體的病痛。謝謝天父過去恩手扶持、管教、保守,讓孩子能經歷你那無比奇妙的愛,使我更明白,無論我們在順還是不順的環境中,如何來讚美你。主阿,有時候我還會有小信,求主加添力量,讓我們常常跟隨你的旨意,不跟隨世界隨波逐流。讓我們更明白主你的心意, 讓我們的所思所行都蒙你的喜悅。奉主耶穌名求,阿門!

—— 仁愛組⻄區 劉本富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