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9日2022

每日金句

詩篇 68 : 19 「 天天背負我們重擔的主, 就是拯救我們的 神, 是應當稱頌的! (細拉)」

使徒行傳 2 : 28 「 你已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 必叫我因見你的面 得著滿足的快樂。」


詩篇 68 大衛的詩歌,交與伶長

1 願神興起,使他的仇敵四散,叫那恨他的人從他面前逃跑。
2 他們被驅逐,如煙被風吹散;惡人見神之面而消滅,如蠟被火熔化。
3 惟有義人必然歡喜,在神面前高興快樂。
4 你們當向神唱詩,歌頌他的名;為那坐車行過曠野的修平大路。他的名是耶和華,要在他面前歡樂!
5 神在他的聖所作孤兒的父,作寡婦的伸冤者。
6 神叫孤獨的有家,使被囚的出來享福;惟有悖逆的住在乾燥之地。
7 神啊,你曾在你百姓前頭出來,在曠野行走。(細拉)
8 那時,地見神的面而震動,天也落雨;西乃山見以色列神的面也震動。
9 神啊,你降下大雨;你產業以色列疲乏的時候,你使他堅固。
10 你的會眾住在其中;神啊,你的恩惠是為困苦人預備的。
11 主發命令,傳好信息的婦女成了大群。
12 統兵的君王逃跑了,逃跑了;在家等候的婦女分受所奪的。
13 你們安臥在羊圈的時候,好像鴿子的翅膀鍍白銀,翎毛鍍黃金一般。
14 全能者在境內趕散列王的時候,勢如飄雪在撒們。
15 巴珊山是神的山;巴珊山是多峰多嶺的山。
16 你們多峰多嶺的山哪,為何斜看神所願居住的山?耶和華必住這山,直到永遠!
17 神的車輦累萬盈千;主在其中,好像在西乃聖山一樣。
18 你已經升上高天,擄掠仇敵;你在人間,就是在悖逆的人間,受了供獻,叫耶和華神可以與他們同住。
19 天天背負我們重擔的主,就是拯救我們的神,是應當稱頌的!(細拉)
20 神是為我們施行諸般救恩的神;人能脫離死亡是在乎主耶和華。
21 但神要打破他仇敵的頭,就是那常犯罪之人的髮頂。
22 主說:「我要使眾民從巴珊而歸,使他們從深海而回,
23 使你打碎仇敵,你的腳踹在血中,使你狗的舌頭從其中得份。」
24 神啊,你是我的神,我的王;人已經看見你行走,進入聖所。
25 歌唱的行在前,作樂的隨在後,都在擊鼓的童女中間。
26 從以色列源頭而來的,當在各會中稱頌主神!
27 在那裡,有統管他們的小便雅憫,有猶大的首領和他們的群眾,有西布倫的首領,有拿弗他利的首領。
28 以色列的能力是神所賜的;神啊,求你堅固你為我們所成全的事!
29 因你耶路撒冷的殿,列王必帶貢物獻給你。
30 求你叱喝蘆葦中的野獸和群公牛,並列邦中的牛犢。把銀塊踹在腳下;神已經趕散好爭戰的列邦。
31 埃及的公侯要出來朝見神;古實人要急忙舉手禱告。
32 世上的列國啊,你們要向神歌唱;願你們歌頌主!
33 歌頌那自古駕行在諸天以上的主!他發出聲音,是極大的聲音。
34 你們要將能力歸給神。他的威榮在以色列之上;他的能力是在穹蒼。
35 神啊,你從聖所顯為可畏;以色列的神是那將力量權能賜給他百姓的。神是應當稱頌的!

Q1: 你在生活中,是不是經常感到負擔重,痛苦多?你打算怎麼讓主來幫助自己背負重擔?


使徒行傳 2

1 五旬節到了,門徒都聚集在一處。
2 忽然,從天上有響聲下來,好像一陣大風吹過,充滿了他們所坐的屋子,
3 又有舌頭如火燄顯現出來,分開落在他們各人頭上。
4 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按著聖靈所賜的口才說起別國的話來。
5 那時,有虔誠的猶太人從天下各國來,住在耶路撒冷。
6 這聲音一響,眾人都來聚集,各人聽見門徒用眾人的鄉談說話,就甚納悶,
7 都驚訝希奇說:「看哪,這說話的不都是加利利人嗎?
8 我們各人,怎麼聽見他們說我們生來所用的鄉談呢?
9 我們帕提亞人、瑪代人、以攔人,和住在米所波大米、猶太、加帕多家、本都、亞西亞、
10 弗呂家、旁非利亞、埃及的人,並靠近古利奈的呂彼亞一帶地方的人,從羅馬來的客旅中,或是猶太人,或是進猶太教的人,
11 克里特和阿拉伯人,都聽見他們用我們的鄉談,講說神的大作為。」
12 眾人就都驚訝猜疑,彼此說:「這是什麼意思呢?」
13 還有人譏誚說:「他們無非是新酒灌滿了。」
14 彼得和十一個使徒站起,高聲說:「猶太人和一切住在耶路撒冷的人哪,這件事你們當知道,也當側耳聽我的話。
15 你們想這些人是醉了;其實不是醉了,因為時候剛到巳初。
16 這正是先知約珥所說的:
17 『神說:在末後的日子,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你們的兒女要說預言;你們的少年人要見異象;老年人要做異夢。
18 在那些日子,我要將我的靈澆灌我的僕人和使女,他們就要說預言。
19 在天上、我要顯出奇事;在地下、我要顯出神蹟;有血,有火,有煙霧。
20 日頭要變為黑暗,月亮要變為血;這都在主大而明顯的日子未到以前。
21 到那時候,凡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
22 以色列人哪,請聽我的話:神藉著拿撒勒人耶穌在你們中間施行異能、奇事、神蹟,將他證明出來,這是你們自己知道的。
23 他既按著神的定旨先見被交與人,你們就藉著無法之人的手,把他釘在十字架上,殺了。
24 神卻將死的痛苦解釋了,叫他復活,因為他原不能被死拘禁。
25 大衛指著他說:『我看見主常在我眼前;他在我右邊,叫我不至於搖動。
26 所以,我心裡歡喜,我的靈(原文是舌)快樂;並且我的肉身要安居在指望中。
27 因你必不將我的靈魂撇在陰間,也不叫你的聖者見朽壞。
28 你已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必叫我因見你的面(或作:叫我在你面前)得著滿足的快樂。』
29 弟兄們!先祖大衛的事,我可以明明地對你們說:他死了,也葬埋了,並且他的墳墓直到今日還在我們這裡。
30 大衛既是先知,又曉得神曾向他起誓,要從他的後裔中立一位坐在他的寶座上,
31 『就預先看明這事,講論基督復活說:他的靈魂不撇在陰間;他的肉身也不見朽壞。』
32 這耶穌,神已經叫他復活了,我們都為這事作見證。
33 他既被神的右手高舉(或作:他既高舉在神的右邊),又從父受了所應許的聖靈,就把你們所看見所聽見的,澆灌下來。
34 大衛並沒有升到天上,但自己說:『主對我主說:你坐在我的右邊,
35 等我使你仇敵作你的腳凳。』
36 故此,以色列全家當確實地知道,你們釘在十字架上的這位耶穌,神已經立他為主,為基督了。」
37 眾人聽見這話,覺得扎心,就對彼得和其餘的使徒說:「弟兄們,我們當怎樣行?」
38 彼得說:「你們各人要悔改,奉耶穌基督的名受洗,叫你們的罪得赦,就必領受所賜的聖靈;
39 因為這應許是給你們和你們的兒女,並一切在遠方的人,就是主——我們神所召來的。」
40 彼得還用許多話作見證,勸勉他們說:「你們當救自己脫離這彎曲的世代。」
41 於是領受他話的人就受了洗。那一天,門徒約添了三千人,
42 都恆心遵守使徒的教訓,彼此交接,掰餅,祈禱。
43 眾人都懼怕;使徒又行了許多奇事神蹟。
44 信的人都在一處,凡物公用;
45 並且賣了田產,家業,照各人所需用的分給各人。
46 他們天天同心合意恆切地在殿裡,且在家中掰餅,存著歡喜、誠實的心用飯,
47 讚美神,得眾民的喜愛。主將得救的人天天加給他們。

Q2: 神的道路高過我們的道路,信靠祂的人真是有福。你今天可以和你的家人,或者朋友,分享一下與神同行的喜樂滿足嗎?



聖靈的大能

經文: 「 五旬節到了,門徒都聚集在一處,忽然從天上有響聲下來,好像一陣大風吹過,充滿了他們所坐的屋子,又有舌頭如火焰顯現出來,分開落在他們個人頭上。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按著聖靈所賜的口才,說起別國的話來。 」 使徒行傳 2 : 1 - 4



 使徒行傳第2章所記載的耶穌基督復活升天後,在五旬節那一天,賜下聖靈。這是人類歷史上劃時代的一天。



 在舊約漫長的歷史中,上帝揀選以色列民成為他聖潔的國度、屬神的子民,但以色列人不斷地背逆神,轉去拜偶像,惹神發怒,終遭到刑罰。神曾借先知以賽亞發出他要賜給人類彌賽亞救贖主的預言(賽7:14);神又借先知耶利米說,神要與人立新約,要將神的律法放在他們裏面,寫在他們心上(耶31:31,33);神再借先知以西結告訴他的子民,神要賜給他們一個新心,將新靈放在他們裏面,除掉石心,換上肉心(結36:26)。


 五旬節聖靈的降臨,使所有經歷的人親眼看到聖靈如風如火,落在頭上,每個人就被聖靈充滿,就按著聖靈所賜的口才說起別國的話來。曾經三次不認主耶穌的彼得站起來,第1次講道,從先知約珥關於聖靈要澆灌凡有血氣的,直到先祖大衛的預言,並主耶穌釘十字架,他的講道讓聽到的人覺得紮心,都願意悔改,並奉耶穌基督的名受洗,使罪得赦,領受聖靈,那一天門徒得救的有3000人。幾天後,彼得,約翰又在殿中講道,聽道而信了的人,男丁約有5000。在過去2000多年教會的歷史中,我們無數次地看到聖靈的大能。



 聖靈是三位一體真神中的一位,是主耶穌在世時就應許,他離開後會賜下的。聖靈保惠師在人的裏面,會使人為罪、為義、為審判,自己責備自己。聖靈會引導人信耶穌。聖靈住在神所揀選的人裏面,讓人的身體成為神的聖殿。人得永生就從聖靈的內住開始,聖靈幫助每一位信徒明白聖經的話語,賜給我們過得勝生活的能力。



 主啊,幫助我在每一天的生活中祈求聖靈大大的充滿,好讓我更多的愛你,聽你的話,得著能力過每一天的生活,讓生命改變得更像你。



 聖靈啊,我愛你!

—— 梅溪小組 劉湘蘋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