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4日2022

每日金句

詩篇 31: 24 凡仰望耶和華的人,你們都要壯膽,堅固你們的心!

馬太福音 3:17 從天上有聲音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


詩篇 31 大衛的詩,交與伶長。

1 耶和華啊,我投靠你;求你使我永不羞愧;憑你的公義搭救我!
2 求你側耳而聽,快快救我!作我堅固的磐石,拯救我的保障!
3 因為你是我的岩石,我的山寨;所以,求你為你名的緣故引導我,指點我。
4 求你救我脫離人為我暗設的網羅,因為你是我的保障。
5 我將我的靈魂交在你手裡;耶和華誠實的神啊,你救贖了我。
6 我恨惡那信奉虛無之神的人;我卻倚靠耶和華。
7 我要為你的慈愛高興歡喜;因為你見過我的困苦,知道我心中的艱難。
8 你未曾把我交在仇敵手裡;你使我的腳站在寬闊之處。
9 耶和華啊,求你憐恤我,因為我在急難之中;我的眼睛因憂愁而乾癟,連我的身心也不安舒。
10 我的生命為愁苦所消耗;我的年歲為歎息所曠廢。我的力量因我的罪孽衰敗;我的骨頭也枯乾。
11 我因一切敵人成了羞辱,在我的鄰舍跟前更甚;那認識我的都懼怕我,在外頭看見我的都躲避我。
12 我被人忘記,如同死人,無人記念;我好像破碎的器皿。
13 我聽見了許多人的讒謗,四圍都是驚嚇;他們一同商議攻擊我的時候,就圖謀要害我的性命。
14 耶和華啊,我仍舊倚靠你;我說:「你是我的神。」
15 我終身的事在你手中;求你救我脫離仇敵的手和那些逼迫我的人。
16 求你使你的臉光照僕人,憑你的慈愛拯救我。
17 耶和華啊,求你叫我不至羞愧,因為我曾呼籲你;求你使惡人羞愧,使他們在陰間緘默無聲。
18 那撒謊的人逞驕傲輕慢,出狂妄的話攻擊義人;願他的嘴啞而無言。
19 敬畏你、投靠你的人,你為他們所積存的,在世人面前所施行的恩惠是何等大呢!
20 你必把他們藏在你面前的隱祕處,免得遇見人的計謀;你必暗暗地保守他們在亭子裡,免受口舌的爭鬧。
21 耶和華是應當稱頌的,因為他在堅固城裡向我施展奇妙的慈愛。
22 至於我,我曾急促地說:「我從你眼前被隔絕。」然而,我呼求你的時候,你仍聽我懇求的聲音。
23 耶和華的聖民哪,你們都要愛他!耶和華保護誠實人,足足報應行事驕傲的人。
24 凡仰望耶和華的人,你們都要壯膽,堅固你們的心!

Q1:當思量我們的力量從何而來? 唯有仰望神,我們才能剛強壯膽,有力量奔走天路,每一次經歷聖靈的感動,我們的信心就會不斷地增強。當你軟弱的時候,會你是不是來到神的面前,專心仰望神?

馬太福音 3

1 那時,有施洗的約翰出來,在猶太的曠野傳道,說:
2 「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
3 這人就是先知以賽亞所說的。他說:「在曠野有人聲喊著說:『預備主的道,修直他的路!』」
4 這約翰身穿駱駝毛的衣服,腰束皮帶,吃的是蝗蟲、野蜜。
5 那時,耶路撒冷和猶太全地,並約旦河一帶地方的人,都出去到約翰那裡,
6 承認他們的罪,在約旦河裡受他的洗。
7 約翰看見許多法利賽人和撒都該人也來受洗,就對他們說:「毒蛇的種類!誰指示你們逃避將來的忿怒呢?
8 你們要結出果子來,與悔改的心相稱。
9 不要自己心裡說:『有亞伯拉罕為我們的祖宗。』我告訴你們,神能從這些石頭中給亞伯拉罕興起子孫來。
10 現在斧子已經放在樹根上,凡不結好果子的樹就砍下來,丟在火裡。
11 我是用水給你們施洗,叫你們悔改。但那在我以後來的,能力比我更大,我就是給他提鞋也不配。他要用聖靈與火給你們施洗。
12 他手裡拿著簸箕,要揚淨他的場,把麥子收在倉裡,把糠用不滅的火燒盡了。」
13 當下耶穌從加利利來到約旦河,見了約翰,要受他的洗。
14 約翰想要攔住他,說:「我當受你的洗,你反倒上我這裡來嗎?」
15 耶穌回答說:「你暫且許我,因為我們理當這樣盡諸般的義(或作:禮)。」於是約翰許了他。
16 耶穌受了洗,隨即從水裡上來。天忽然為他開了,他就看見神的靈彷彿鴿子降下,落在他身上。
17 從天上有聲音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

Q2:默想:何等的恩典!神竟然把祂獨生愛子白白地舍給了我們!

結與悔改相稱的果子

經文: 「你們要結出果子來,與悔改的心相稱。」 - 馬太福音 3:8‬

悔改一語我們很多人其實從小就就很熟悉,因為文革時期大字報內容中諸如「屢教不改,死不悔改」的字眼還歷歷在目。以前總以為犯了罪或犯了大錯的人需要悔改,但自從接觸基督信仰,受洗歸主後,我對悔改有更深入的了解。首先,對罪的定義,從字面,即人違反法律規條的意思,轉換到屬靈的意義,即人不能滿足神聖潔、公義的要求,而在行為、心思、意念上得罪神的意思;以及耶穌基督為要拯救我們這些犯罪的人,需要在十字架上受死,以成全律法,滿足神必須刑罰罪的公義要求。其次,我們認罪悔改,就得到耶穌基督的赫免;再次,只有徹底的認罪悔改,我們的身、心、靈才有平安。總之,不要象法利賽人那樣虛偽,他們是真的"屢教不改";也不要象現今流行的所謂「虛心接受,永遠不改」;我們需要做的是:真心、徹底地悔改。

成聖是基督徒的終極目標,而罪是我們前行的絆腳石。一個人只要與主相遇,主的光,「就四邊照著他」(徒9:3);一個人只要及時悔改,主就住到他的家裏 (路19:5)。所以,我們要學先賢的榜樣,一路收獲悔改的果子,朝著標桿直跑。

求主與我們同在,使我們有正直的靈、悔改的心,讓我們結出聖靈的果實。阿門!

--007小組 楊能宇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