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2日2022

每日金句

詩篇92:5 「耶和華啊,你的工作何其大!你的心思極其深!」

馬太福音1:23 「必有童女懷孕生子,人要稱他的名為以馬內利。(以馬內利翻出來就是神與我們同在。)」


詩篇‬92 安息日的詩歌。

1 稱謝耶和華,歌頌你至高者的名,
2-3 用十弦的樂器和瑟,用琴彈幽雅的聲音,早晨傳揚你的慈愛,每夜傳揚你的信實,這本為美事。
4 因你耶和華藉著你的作為叫我高興,我要因你手的工作歡呼。
5 耶和華啊,你的工作何其大!你的心思極其深!
6 畜類人不曉得,愚頑人也不明白:
7 惡人茂盛如草,一切作孽之人發旺的時候,正是他們要滅亡,直到永遠。
8 唯你耶和華是至高,直到永遠。
9 耶和華啊,你的仇敵都要滅亡,一切作孽的也要離散。
10 你卻高舉了我的角,如野牛的角;我是被新油膏了的。
11 我眼睛看見仇敵遭報,我耳朵聽見那些起來攻擊我的惡人受罰。
12 義人要發旺如棕樹,生長如黎巴嫩的香柏樹。
13 他們栽於耶和華的殿中,發旺在我們神的院裡。
14 他們年老的時候仍要結果子,要滿了汁漿而常發青,
15 好顯明耶和華是正直的,他是我的磐石,在他毫無不義。

Q1: 讀完這首安息日的詩歌,你有何感想?在生命的歷程中我們當如何頌讚耶和華?



馬太福音 1:18-25

18 耶穌基督降生的事記在下面:他母親馬利亞已經許配了約瑟,還沒有迎娶,馬利亞就從聖靈懷了孕。
19 她丈夫約瑟是個義人,不願意明明地羞辱她,想要暗暗地把她休了。
20 正思念這事的時候,有主的使者向他夢中顯現,說:「大衛的子孫約瑟,不要怕,只管娶過你的妻子馬利亞來,因她所懷的孕是從聖靈來的。
21 她將要生一個兒子,你要給他起名叫耶穌,因他要將自己的百姓從罪惡裡救出來。」
22 這一切的事成就,是要應驗主藉先知所說的話說:
23 「必有童女懷孕生子,人要稱他的名為以馬內利。」(「以馬內利」翻出來就是「神與我們同在」。)
24 約瑟醒了,起來,就遵著主使者的吩咐把妻子娶過來,
25 只是沒有和她同房,等她生了兒子,就給他起名叫耶穌。

Q2: 從今天的經文中,請思想並分享救主來到人間的意義。



安息日的讚美詩篇

經文: 「耶和華啊,你的工作何其大!你的心思極其深!」 - 詩篇92:5

詩篇92章是猶太人每逢守安息日唱的詩歌。神是慈愛、信實、垂聽禱告的神,不管他們處於何種景況,或是順境,抑或逆境,都能祈求與神同在,並進入神的安息。

現在的我們,是否也能像猶太人,在每周日做禮拜時,能安然的與神相約,進入聖靈賜與的安息呢? 每日我們忙於自我的內心劇場,或者與人際的交流。我們看待事情的心思,面對疾病的苦難的反應,與家人互異的見解,這些情緒,零零總總,總讓我們心上上下下、起伏不定。這時,你是否曾來到神的面前,祈求祂賜與安寧與安息?

有一位相識多年的姊妹,接連罹患不同的癌癥,處於末期,她與家人徬徨不安。面對疾病死亡的威脅,讓她對神產生疑慮,也覺得主內弟兄姊妹冷漠,不關心。這所有的一切,都讓她與家人對周圍的人事物充滿怨懟,無法正確接收來自別人的善意,也無法更多親近神。但感謝神,神藉由祂的兒女們持續關懷這位姊妹。縱使改變對每個人來說都不容易,但神沒有放棄,藉著祂在世上的兒女,在耶穌基督裡面,繼續醫治、更新和保護這位姊妹與家人。是的,我們要如同詩篇所說的,早晨我們要傳神的慈愛,在夜裡我們要傳揚神的信實。

求神賜下力量,讓我們每日的生活不要被罪挾製,讓我們每逢遭逆境時,都能夠倚靠神,更多的忍耐等候,相信神的應許與信實。在順境時,不住的感恩讚美神,傳揚神在自己身上行的恩典與祝福。讓我們高聲歡呼神的所做的工、所行的義、所賜的恩,讓我們身心靈都進入和諧美善的循環,享受與主同在的安息。

—詩班 丁美文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