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4日2022

每日金句

詩篇‬ 32:1 得赦免其過、遮蓋其罪的,這人是有福的!

耶利米哀歌 5:21 耶和華啊,求你使我們向你回轉,我們便得回轉。求你復新我們的日子,像古時一樣。


詩篇‬ 32 大衛的訓誨詩。

1 得赦免其過、遮蓋其罪的,這人是有福的!
2 凡心裡沒有詭詐、耶和華不算為有罪的,這人是有福的!
3 我閉口不認罪的時候,因終日唉哼而骨頭枯乾。
4 黑夜白日,你的手在我身上沉重;我的精液耗盡,如同夏天的乾旱。
5 我向你陳明我的罪,不隱瞞我的惡。我說:我要向耶和華承認我的過犯,你就赦免我的罪惡。
6 為此,凡虔誠人都當趁你可尋找的時候禱告你;大水氾溢的時候,必不能到他那裡。
7 你是我藏身之處;你必保佑我脫離苦難,以得救的樂歌四面環繞我。
8 我要教導你,指示你當行的路;我要定睛在你身上勸誡你。
9 你不可像那無知的騾馬,必用嚼環轡頭勒住牠;不然,就不能馴服。
10 惡人必多受苦楚;惟獨倚靠耶和華的必有慈愛四面環繞他。
11 你們義人應當靠耶和華歡喜快樂;你們心裡正直的人都當歡呼。

Q1:默想:我們這些蒙恩得救的罪人是何等的有福! 因著十字架上的寶血我們得與神和好,神的恩典是何等的長闊高深!

耶利米哀歌 5

1 耶和華啊,求你記念我們所遭遇的事,觀看我們所受的凌辱。
2 我們的產業歸與外邦人;我們的房屋歸與外路人。
3 我們是無父的孤兒;我們的母親好像寡婦。
4 我們出錢才得水喝;我們的柴是人賣給我們的。
5 追趕我們的,到了我們的頸項上;我們疲乏不得歇息。
6 我們投降埃及人和亞述人,為要得糧吃飽。
7 我們列祖犯罪,而今不在了;我們擔當他們的罪孽。
8 奴僕轄制我們,無人救我們脫離他們的手。
9 因為曠野的刀劍,我們冒著險才得糧食。
10 因飢餓燥熱,我們的皮膚就黑如爐。
11 敵人在錫安玷污婦人,在猶大的城邑玷污處女。
12 他們吊起首領的手,也不尊敬老人的面。
13 少年人扛磨石,孩童背木柴,都絆跌了。
14 老年人在城門口斷絕;少年人不再作樂。
15 我們心中的快樂止息,跳舞變為悲哀。
16 冠冕從我們的頭上落下;我們犯罪了,我們有禍了!
17 這些事我們心裡發昏,我們的眼睛昏花。
18 錫安山荒涼,野狗(或作:狐狸)行在其上。
19 耶和華啊,你存到永遠;你的寶座存到萬代。
20 你為何永遠忘記我們?為何許久離棄我們?
21 耶和華啊,求你使我們向你回轉,我們便得回轉。求你復新我們的日子,像古時一樣。
22 你竟全然棄絕我們,向我們大發烈怒?

Q2:默想:我們的目光不是注視在這世界的榮華富貴,而是要回轉向神,要單單仰望神,靠著聖靈心意更新, 就是一個新造的人了。

神眼中的我

經文: 「我要教導你,指示你當行的路;我要定睛在你身上勸誡你。」 - 詩篇‬ 32:8

當詩人順服神的旨意時,神說:「他是合我心意的人」;而當詩人閉口不認罪時,在神眼中就像硬著頸項的「無知的騾馬」。這也是我們每日生活的縮影。新人舊人時時在我們心裏拉鋸,保羅說這是因為有兩個或善或惡的律在我們心中交戰。捫心自問,信主至今,勝敗如何呢?

人很在意自己在別人眼裏的印象,而基督徒更應註重的是自己在神眼中的樣子。詩人描述了神眼中的二種人,讓我們可以對號入座:我是虔誠人嗎?若是,應該趁可尋找的時候禱告神,及時認罪悔改,可得赦免其過、遮蓋其罪的福氣;或者,我一匹「無知的騾馬」嗎 ?是不是常常要嘗一時的罪中之樂,卻遭罪的反噬,身心靈俱受煎熬,而神管教的手在身上沈重。

感謝神,凡跌倒的,禰將他們扶持,因為禰不願放棄禰的兒女。禰說「我要教導你,指示你當行的路;我要定睛在你身上勸誡你」,禰甚至用嚼環轡頭勒住我們,不讓我們在錯誤的路上,一路跑到黑。

感謝神,禰已經為我們動了慈心,而「我要起來到我父親那裏去,向他說:父親!我得罪了天,又得罪了你。」(路15:18)。是的,當我轉向禰,順著聖靈而行時,就是禰眼中「死而復活,失而復得」的浪子,得救的樂歌四面環繞,喜上眉梢!

--007小組 阮曉萍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