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3日2023

诗篇 79 亞薩的詩。

1 神啊,外邦人進入你的產業,污穢你的聖殿,使耶路撒冷變成荒堆,
2 把你僕人的屍首交與天空的飛鳥為食,把你聖民的肉交與地上的野獸,
3 在耶路撒冷周圍流他們的血如水,無人葬埋。
4 我們成為鄰國的羞辱,成為我們四圍人的嗤笑譏刺。
5 耶和華啊,這到幾時呢?你要動怒到永遠嗎?你的憤恨要如火焚燒嗎?
6 願你將你的忿怒倒在那不認識你的外邦和那不求告你名的國度。
7 因為他們吞了雅各,把他的住處變為荒場。
8 求你不要記念我們先祖的罪孽,向我們追討;願你的慈悲快迎著我們,因為我們落到極卑微的地步。
9 拯救我們的神啊,求你因你名的榮耀幫助我們!為你名的緣故搭救我們,赦免我們的罪。
10 為何容外邦人說「他們的神在哪裡」呢?願你使外邦人知道你在我們眼前伸你僕人流血的冤。
11 願被囚之人的嘆息達到你面前;願你按你的大能力存留那些將要死的人。
12 主啊,願你將我們鄰邦所羞辱你的羞辱加七倍歸到他們身上。
13 這樣,你的民,你草場的羊,要稱謝你,直到永遠;要述說讚美你的話,直到萬代。


罗马书 4

1 如此說來,我們的祖宗亞伯拉罕憑著肉體得了什麼呢?
2 倘若亞伯拉罕是因行為稱義,就有可誇的;只是在神面前並無可誇。
3 經上說什麼呢?說:「亞伯拉罕信神,這就算為他的義。」
4 做工的得工價,不算恩典,乃是該得的;
5 惟有不做工的,只信稱罪人為義的神,他的信就算為義。
6 正如大衛稱那在行為以外蒙神算為義的人是有福的。
7 他說:「得赦免其過、遮蓋其罪的,這人是有福的。
8 主不算為有罪的,這人是有福的。」
9 如此看來,這福是單加給那受割禮的人嗎?不也是加給那未受割禮的人嗎?因我們所說,亞伯拉罕的信,就算為他的義,
10 是怎麼算的呢?是在他受割禮的時候呢?是在他未受割禮的時候呢?不是在受割禮的時候,乃是在未受割禮的時候。
11 並且他受了割禮的記號,作他未受割禮的時候因信稱義的印證,叫他作一切未受割禮而信之人的父,使他們也算為義;
12 又作受割禮之人的父,就是那些不但受割禮,並且按我們的祖宗亞伯拉罕未受割禮而信之蹤跡去行的人。
13 因為神應許亞伯拉罕和他後裔,必得承受世界,不是因律法,乃是因信而得的義。
14 若是屬乎律法的人才得為後嗣,信就歸於虛空,應許也就廢棄了。
15 因為律法是惹動忿怒的(或作:叫人受刑的);哪裡沒有律法,那裡就沒有過犯。
16 所以人得為後嗣是本乎信,因此就屬乎恩,叫應許定然歸給一切後裔;不但歸給那屬乎律法的,也歸給那效法亞伯拉罕之信的。
17 亞伯拉罕所信的,是那叫死人復活、使無變為有的神,他在主面前作我們世人的父。如經上所記:「我已經立你作多國的父。」
18 他在無可指望的時候,因信仍有指望,就得以作多國的父,正如先前所說,「你的後裔將要如此。」
19 他將近百歲的時候,雖然想到自己的身體如同已死,撒拉的生育已經斷絕,他的信心還是不軟弱;
20 並且仰望神的應許,總沒有因不信心裡起疑惑,反倒因信心裡得堅固,將榮耀歸給神,
21 且滿心相信神所應許的必能作成。
22 所以,這就算為他的義。
23 「算為他義」的這句話不是單為他寫的,
24 也是為我們將來得算為義之人寫的,就是我們這信神使我們的主耶穌從死裡復活的人。
25 耶穌被交給人,是為我們的過犯;復活,是為叫我們稱義(或作:耶穌是為我們的過犯交付了,是為我們稱義復活了)。


因信称义

經文:「经上说什么呢?说,"亚伯拉罕信 神,这就算为他的义。"」 -羅馬書 4:3

我们都知道亚伯拉罕是信心之父,看似简单的一句话,亚伯拉罕信神,这就算为他的义。在神眼中的义人,并不是靠什么好行为,因为在神面前没什么好夸口的,但是神算他为义是因为他的信。就一个信字,说简单却也是最难的。亚伯拉罕单单地因为相信神的应许,他便离开本族本家去往神应许之地,他心里在盘算路途的艰辛吗?在想念家乡的舒适吗?在害怕同胞的不理解嘲笑吗?他满心相信神所应许的必能成就,所以 神就“算为他的义”。

到底什么是信心呢?首先我们信靠的对象要明确,是信神,倚靠神,也就是接受主耶稣基督做我们生命的救主。救恩是一份礼物,不是我们自己有多好,做了多少好事才被认可,而是越是承认自己的不足,软弱,哪怕是我们信心多么微小,耶稣基督也有足够的能力来拯救我们。信心就是相信和倚靠耶稣基督,接纳这份奇妙的救恩礼物。

我曾经也常常被生活的琐事所牵绊神伤的时候,会怀疑自己是对神的信心不够吗?我在努力地靠自己想要去改变,想要靠做事情来解决,不明白怎样才是真正地交托信靠神。罗马书4:3说:“亚伯拉罕信神,这就算为他的义。” 是的,单单就是一个信字。马太福音17:20耶稣说:“是因你们的信心小。我实在告诉你们,你们若有信心像一粒荠菜种,就是对这座山说,‘你从这边挪到那边’,它也必挪去,并且你们没有一件不能作的事了。’’ 没错,把山移开是神的能力,而非我们的信心大小。只要有信心,哪怕是微小的,确定自己是倚靠神的能力,而不是信靠自己的能力去达到目标。

亲爱的父神,谢谢你在十字架上为我们成就的救恩,三日后复活,赦免我们身上的过犯,是为叫我们称义。求神帮助让我们的信心坚固,定睛在耶稣基督的身上,成为见证。阿门!

思考问題:


 什么是信心?我如何操练倚靠神的信心?

—隐基底小组 吴淑媛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