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6日2023

诗篇 75 亞薩的詩歌,交與伶長。調用休要毀壞。

1神啊,我們稱謝你,我們稱謝你!因為你的名相近,人都述說你奇妙的作為。

2 「我到了所定的日期,必按正直施行審判。

3 地和其上的居民都消化了;我曾立了地的柱子。(細拉)

4 我對狂傲人說:『不要行事狂傲!』對凶惡人說:『不要舉角!

5 不要把你們的角高舉;不要挺著頸項說話。』」

6 因為高舉非從東,非從西,也非從南而來。

7 惟有神斷定;他使這人降卑,使那人升高。

8 耶和華手裡有杯,其中的酒起沫,杯內滿了摻雜的酒;他倒出來,地上的惡人必都喝這酒的渣滓,而且喝盡。

9 但我要宣揚,直到永遠!我要歌頌雅各的神!

10 「惡人一切的角,我要砍斷;惟有義人的角必被高舉。」


使徒行传 27

1 非斯都既然定規了,叫我們坐船往義大利去,便將保羅和別的囚犯交給御營裡的一個百夫長,名叫猶流。
2 有一隻亞大米田的船,要沿著亞西亞一帶地方的海邊走,我們就上了那船開行;有馬其頓的帖撒羅尼迦人亞里達古和我們同去。
3 第二天,到了西頓;猶流寬待保羅,准他往朋友那裡去,受他們的照應。
4 從那裡又開船,因為風不順,就貼著居比路背風岸行去。
5 過了基利家、旁非利亞前面的海,就到了呂家的每拉。
6 在那裡,百夫長遇見一隻亞力山大的船,要往義大利去,便叫我們上了那船。
7 一連多日,船行得慢,僅僅來到革尼土的對面。因為被風攔阻,就貼著革哩底背風岸,從撒摩尼對面行過。
8 我們沿岸行走,僅僅來到一個地方,名叫佳澳;離那裡不遠,有拉西亞城。
9 走的日子多了,已經過了禁食的節期,行船又危險,保羅就勸眾人說:
10 「眾位,我看這次行船,不但貨物和船要受傷損,大遭破壞,連我們的性命也難保。」
11 但百夫長信從掌船的和船主,不信從保羅所說的。
12且因在這海口過冬不便,船上的人就多半說:不如開船離開這地方,或者能到非尼基過冬。非尼基是革哩底的一個海口,一面朝東北,一面朝東南。
13 這時,微微起了南風,他們以為得意,就起了錨,貼近革哩底行去。
14 不多幾時,狂風從島上撲下來;那風名叫「友拉革羅」。
15 船被風抓住,敵不住風,我們就任風颳去。
16 貼著一個小島的背風岸奔行,那島名叫高大,在那裡僅僅收住了小船。
17 既然把小船拉上來,就用纜索捆綁船底,又恐怕在賽耳底沙灘上擱了淺,就落下篷來,任船飄去。
18 我們被風浪逼得甚急,第二天眾人就把貨物拋在海裡。
19 到第三天,他們又親手把船上的器具拋棄了。
20 太陽和星辰多日不顯露,又有狂風大浪催逼,我們得救的指望就都絕了。
21 眾人多日沒有吃什麼,保羅就出來站在他們中間,說:「眾位,你們本該聽我的話,不離開革哩底,免得遭這樣的傷損破壞。
22 現在我還勸你們放心,你們的性命一個也不失喪,惟獨失喪這船。
23 因我所屬所事奉的神,他的使者昨夜站在我旁邊,說:
24 『保羅,不要害怕,你必定站在凱撒面前,並且與你同船的人,神都賜給你了。』
25 所以眾位可以放心,我信神他怎樣對我說:事情也要怎樣成就。
26 只是我們必要撞在一個島上。」
27 到了第十四天夜間,船在亞底亞海飄來飄去。約到半夜,水手以為漸近旱地,
28 就探深淺,探得有十二丈;稍往前行,又探深淺,探得有九丈。
29 恐怕撞在石頭上,就從船尾拋下四個錨,盼望天亮。
30 水手想要逃出船去,把小船放在海裡,假作要從船頭拋錨的樣子。
31 保羅對百夫長和兵丁說:「這些人若不等在船上,你們必不能得救。」
32 於是兵丁砍斷小船的繩子,由它飄去。
33 天漸亮的時候,保羅勸眾人都吃飯,說:「你們懸望忍餓不吃什麼,已經十四天了。
34 所以我勸你們吃飯,這是關乎你們救命的事;因為你們各人連一根頭髮也不至於損壞。」
35 保羅說了這話,就拿著餅,在眾人面前祝謝了神,掰開吃。
36 於是他們都放下心,也就吃了。
37 我們在船上的共有二百七十六個人。
38 他們吃飽了,就把船上的麥子拋在海裡,為要叫船輕一點。
39 到了天亮,他們不認識那地方,但見一個海灣,有岸可登,就商議能把船攏進去不能。
40 於是砍斷纜索,棄錨在海裡;同時也鬆開舵繩,拉起頭篷,順著風向岸行去。
41 但遇著兩水夾流的地方,就把船擱了淺;船頭膠住不動,船尾被浪的猛力衝壞。
42 兵丁的意思要把囚犯殺了,恐怕有洑水脫逃的。
43 但百夫長要救保羅,不准他們任意而行,就吩咐會洑水的,跳下水去先上岸;
44 其餘的人可以用板子或船上的零碎東西上岸。這樣,眾人都得了救,上了岸。


关乎救命的事

經文:「所以我劝你们吃饭,这是关乎你们救命的事,因为你们各人连一根头发,也不至于损坏。」 -使徒行传 27:34

什么事是关乎救命的事,是当保罗和押送他的人在大海上遇上了“狂风大浪催逼,得救的指望断绝”;是在土耳其和叙利亚发生的大地震,当与时间赛跑,抢救瓦砾下的生存者;是当血氧饱和度下降,是当心肌梗塞,是当••••••,需要分秒必争地抢救。这些都是关乎救命的事!

然而我们往往会忽略,当罪使我们与神隔绝的时候,我们的灵会窒息,我们的心会衰竭,因为罪的工价乃是死,每个人都接到了自己的病危通知书,这是关乎救命的事!

原来,我们已经病入膏肓!
原来,我们到了非就医不可的地步!
主啊,「求你对我的灵魂说:“我是拯救你的。”」(诗35:3)
好消息,“人子来,为要拯救失丧的人。”(太18:11),这是关乎救命的事!

二十几年前,我拥抱了救恩,接受耶稣做我个人的救主,因为这是关乎我救命的事!救恩方舟的门还敞开着,但“大水泛溢的时候,必不能到他那里。" (诗篇32:6 )所以,趁祢可寻找的时候,藉着耶稣进到神的面前,因为这是关乎你救命的事!

思考问題:


 周遭许多人尚未信,你愿意向他们传扬耶稣基督救命的福音吗?

--007小组 阮晓萍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