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4日2023

詩篇72 所羅門的詩。

1神啊,求你將判斷的權柄賜給王,將公義賜給王的兒子。
2他要按公義審判你的民,按公平審判你的困苦人。
3大山小山都要因公義使民得享平安。
4他必為民中的困苦人伸冤,拯救窮乏之輩,壓碎那欺壓人的。
5太陽還存,月亮還在,人要敬畏你,直到萬代!
6他必降臨,像雨降在已割的草地上,如甘霖滋潤田地。
7在他的日子,義人要發旺,大有平安,好像月亮長存。
8他要執掌權柄,從這海直到那海,從大河直到地極。
9住在曠野的,必在他面前下拜;他的仇敵必要舔土。
10他施和海島的王要進貢;示巴和西巴的王要獻禮物。
11諸王都要叩拜他;萬國都要事奉他。
12因為,窮乏人呼求的時候,他要搭救;沒有人幫助的困苦人,他也要搭救。
13他要憐恤貧寒和窮乏的人,拯救窮苦人的性命。
14他要救贖他們脫離欺壓和強暴;他們的血在他眼中看為寶貴。
15他們要存活。示巴的金子要奉給他;人要常常為他禱告,終日稱頌他。
16在地的山頂上,五穀必然茂盛(或作:有一把五穀);所結的穀實要響動,如黎巴嫩的樹林;城裡的人要發旺,如地上的草。
17他的名要存到永遠,要留傳如日之久。人要因他蒙福;萬國要稱他有福。
18獨行奇事的耶和華——以色列的神是應當稱頌的!
19他榮耀的名也當稱頌,直到永遠。願他的榮耀充滿全地!阿們!阿們!
20耶西的兒子——大衛的祈禱完畢。


使徒行传 11

1使徒和在猶太的眾弟兄聽說外邦人也領受了神的道。
2及至彼得上了耶路撒冷,那些奉割禮的門徒和他爭辯說:
3「你進入未受割禮之人的家和他們一同吃飯了。」
4彼得就開口把這事挨次給他們講解說:
5「我在約帕城裡禱告的時候,魂遊象外,看見異象,有一物降下,好像一塊大布,繫著四角,從天縋下,直來到我跟前。
6我定睛觀看,見內中有地上四足的牲畜和野獸、昆蟲,並天上的飛鳥。
7我且聽見有聲音向我說:『彼得,起來,宰了吃!』
8我說:『主啊,這是不可的!凡俗而不潔淨的物從來沒有入過我的口。』
9第二次,有聲音從天上說:『神所潔淨的,你不可當作俗物。』
10這樣一連三次,就都收回天上去了。
11正當那時,有三個人站在我們所住的房門前,是從該撒利亞差來見我的。
12聖靈吩咐我和他們同去,不要疑惑。(或作:不要分別等類)。同著我去的,還有這六位弟兄;我們都進了那人的家,
13那人就告訴我們,他如何看見一位天使,站在他屋裡,說:『你打發人往約帕去,請那稱呼彼得的西門來;
14他有話告訴你,可以叫你和你的全家得救。』
15我一開講,聖靈便降在他們身上,正像當初降在我們身上一樣。
16我就想起主的話說:『約翰是用水施洗,但你們要受聖靈的洗。』
17神既然給他們恩賜,像在我們信主耶穌基督的時候給了我們一樣;我是誰,能攔阻神呢!」
18眾人聽見這話,就不言語了,只歸榮耀與神,說:「這樣看來,神也賜恩給外邦人,叫他們悔改得生命了。」
19那些因司提反的事遭患難四散的門徒直走到腓尼基和居比路,並安提阿;他們不向別人講道,只向猶太人講。
20但內中有居比路和古利奈人,他們到了安提阿也向希利尼人傳講主耶穌(有古卷作:也向說希利尼話的猶太人傳講主耶穌)。
21主與他們同在,信而歸主的人就很多了。
22這風聲傳到耶路撒冷教會人的耳中,他們就打發巴拿巴出去,走到安提阿為止。
22他到了那裡,看見神所賜的恩就歡喜,勸勉眾人,立定心志,恆久靠主。
24這巴拿巴原是個好人,被聖靈充滿,大有信心。於是有許多人歸服了主。
25他又往大數去找掃羅,
26找著了,就帶他到安提阿去。他們足有一年的工夫和教會一同聚集,教訓了許多人。門徒稱為基督徒是從安提阿起首。
27當那些日子,有幾位先知從耶路撒冷下到安提阿。
28內中有一位,名叫亞迦布,站起來,藉著聖靈指明天下將有大飢荒。這事到革老丟年間果然有了。
29於是門徒定意照各人的力量捐錢,送去供給住在猶太的弟兄。
30他們就這樣行,把捐項託巴拿巴和掃羅送到眾長老那裡


怒气的本质

經文 :「在祂的日子,义人要发旺,大有平安,好像月亮长存。」 -诗篇72:7


 

 「他有话告诉你,可以叫你和你的全家得救。」使徒行传11:14


我们一切的怒气,不顺心,精神上的不适应以及痛苦,本质上都是因为选择不顺服神。但是,从今天的灵修经文中,我们学习到一个很重要的功课,就是选择放下自己,并且顺服神。

我们看到小孩经常蛮不讲理,哭闹,本质上都是对现状一个抗拒性的表达,或者是事物没有按照自己的意愿进行,又或者是没有接收到自己希望的肯定,更甚者,是自己习惯性地给自己灌输负面信息,把自己描述成一个事件中的受害者,或者是对自己有个否定的评价(劣等)而为此愤怒或者沮丧。

从这个角度看,家长也好,孩子也好,都面临着是选择接受,还是选择抗拒的问题。具体的事情是随着生活千变万化,但家长如果在千变万化的事情当中,选择面对眼前的事实,并为此多多向神祷告。孩子自然会耳濡目染养成凡事多祷告,并且顺服的习惯。这个道理也同样地适用在其他人际关系的互动中。

圣经当中教导我们的一切真理,本着我们人有老亚当悖逆的天性,需要耶稣基督的救恩。细细阅读圣经,对我们的心灵意识,尤其如何使属灵生命健康成长,在世为人能蒙神洁净,学习顺服,控制自己的怒气,并按神的心意教导孩子都是有帮助的。愿一切荣耀都归于创造我们的神。愿我们的生命能在世上反映出神的荣美。Amen

思考问題:


 我们如何活出属神的新生命,并传承给我们的后代?

--南堂 张中飞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