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7日2023

詩篇67 一篇詩歌,交與伶長,用絲絃的樂器。

1願神憐憫我們,賜福與我們,用臉光照我們,
2好叫世界得知你的道路,萬國得知你的救恩。
3神啊,願列邦稱讚你!願萬民都稱讚你!
4願萬國都快樂歡呼;因為你必按公正審判萬民,引導世上的萬國。
5神啊,願列邦稱讚你!願萬民都稱讚你!
6地已經出了土產;神——就是我們的神要賜福與我們。
7神要賜福與我們;地的四極都要敬畏他!


使徒行传 6

1那時,門徒增多,有說希利尼話的猶太人向希伯來人發怨言,因為在天天的供給上忽略了他們的寡婦。
2十二使徒叫眾門徒來,對他們說:「我們撇下神的道去管理飯食,原是不合宜的。
3所以弟兄們,當從你們中間選出七個有好名聲、被聖靈充滿、智慧充足的人,我們就派他們管理這事。
4但我們要專心以祈禱、傳道為事。」
5大眾都喜悅這話,就揀選了司提反,乃是大有信心、聖靈充滿的人,又揀選腓利、伯羅哥羅、尼迦挪、提門、巴米拿,並進猶太教的安提阿人尼哥拉,
6叫他們站在使徒面前。使徒禱告了,就按手在他們頭上。
7神的道興旺起來;在耶路撒冷門徒數目加增的甚多,也有許多祭司信從了這道。
8司提反滿得恩惠、能力,在民間行了大奇事和神蹟。
9當時有稱利百地拿會堂的幾個人,並有古利奈、亞力山太、基利家、亞西亞、各處會堂的幾個人,都起來和司提反辯論。
10司提反是以智慧和聖靈說話,眾人敵擋不住,
11就買出人來說:「我們聽見他說謗讟摩西和神的話。」
12他們又聳動了百姓、長老,並文士,就忽然來捉拿他,把他帶到公會去,
13設下假見證,說:「這個人說話,不住地蹧踐聖所和律法。
14我們曾聽見他說,這拿撒勒人耶穌要毀壞此地,也要改變摩西所交給我們的規條。」
15在公會裡坐著的人都定睛看他,見他的面貌,好像天使的面貌。


与人同得福音的好处

經文:「愿神怜悯我们,赐福与我们,用脸光照我们,好叫世界得知你的道路,万国得知你的救恩。神啊,愿列邦称赞你,愿万民都称赞你。」 -诗篇67:1-3

诗篇67篇是一首以色列人庆祝丰收的感恩之歌。它的意义非常重大,有人称它是“宣教士的诗篇”。在诗中神提醒他的百姓,自己蒙了福,不是最终目的,要把福气传到全地,让更多的人得福。我们现今的基督徒也是一样,神的恩典和祝福如此浩大,他将福分赐给我们,同时也把责任和使命托付了我们,希望我们成为别人的祝福,因为神的心意是叫万国万民都得福,都来称颂他。

我记得刚信主的时候,心里很火热,每次回国探亲,都会利用亲戚们聚在一起的机会,给他们传福音。那时候,他们是有一搭没一搭的,中间也有借故离开的。经过几次之后,我的一个表姐有些不耐烦了,说我思想有问题。这让我很受挫,对亲戚们也有些失望,认为他们太顽固了,再传他们也不会信。然而2017年的经历,给了我很大的鼓励,神让我明白,以前的工没有白作。

2017年回国探望母亲,她跟我说起表姐住院。几年前子宫癌手术后,现在复发,医生说可能出不了院了。我一听很着急,就跟妈妈商量,第二天去看她。我俩迫切祷告,希望利用最后的机会再给她传福音,盼望她能得救。


第二天,我们和舅舅(表姐的父亲),还有表妹、表妹夫一起来到医院。几年的病痛,让表姐非常的虚弱,讲话都非常困难。几句简单的问候之后,我就开始给她讲福音,首先问她承认不承认自己是个罪人。表姐比我大很多,靠着自己的努力,在公司里取得了很好的职位,深受老板的赏识和同事的敬重。家里家外,口碑非常好,听到的全是赞扬,现在让她承认自己是罪人,可能吗?但圣灵作工,她没有丝毫犹豫,就承认了。讲完福音后,问她愿不愿意接受,她非常肯定地说愿意,于是我们带她作决志祷告。临别时我叮嘱她每天都要向神祷告,我们也会为她祷告。

我回美国半个月后,妈妈告诉我,表姐已安息主怀。她妹妹说,没有任何的痛苦,一直很安静,是在睡梦中离开的,在离世前的那段时间里,她每天都有祷告。

我们每一次开口传福音,也许不会立刻收到果效,但种下了福音的种子,圣灵会亲自作工,时候到了,就有收成。去年十月,妈妈跟我说,她跟表妹无意中聊起她姐姐的事情,问她和她先生愿不愿意信主,没想到俩人说愿意,几年前从姐姐身上看到神的工作,早就想信,只是没人带领。真是好感恩啊,妈妈带他们决志信主。想想这是我们的亏欠。弟兄姐妹们都是蒙福的人,但愿我们都能被主使用,祝福他人,同蒙天恩!

思考问題:


 你愿意把从神而来的祝福传给他人,让更多的人一同蒙福吗?

--南堂 赵水清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