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6日2023

箴言 5

1 我兒,要留心我智慧的話語,側耳聽我聰明的言辭,
2 為要使你謹守謀略,嘴唇保存知識。
3 因為淫婦的嘴滴下蜂蜜,她的口比油更滑,
4 至終卻苦似茵陳,快如兩刃的刀。
5 她的腳下入死地,她腳步踏住陰間,
6 以致她找不著生命平坦的道。她的路變遷不定,自己還不知道。
7 眾子啊,現在要聽從我,不可離棄我口中的話。
8 你所行的道要離她遠,不可就近她的房門,
9 恐怕將你的尊榮給別人,將你的歲月給殘忍的人,
10 恐怕外人滿得你的力量,你勞碌得來的歸入外人的家。
11 終久你皮肉和身體消毀,你就悲嘆,
12 說:「我怎麼恨惡訓誨,心中藐視責備,
13 也不聽從我師傅的話,又不側耳聽那教訓我的人! 14 我在聖會裡幾乎落在諸般惡中!」
15 你要喝自己池中的水,飲自己井裡的活水。
16 你的泉源豈可漲溢在外?你的河水豈可流在街上?
17 唯獨歸你一人,不可與外人同用。
18 要使你的泉源蒙福,要喜悅你幼年所娶的妻,
19 她如可愛的麀鹿,可喜的母鹿。願她的胸懷使你時時知足,她的愛情使你常常戀慕。
20 我兒,你為何戀慕淫婦,為何抱外女的胸懷?
21 因為人所行的道都在耶和華眼前,他也修平人一切的路。
22 惡人必被自己的罪孽捉住,他必被自己的罪惡如繩索纏繞。
23 他因不受訓誨,就必死亡,又因愚昧過甚,必走差了路。


帖撒羅尼迦前書 2

1 弟兄們,你們自己原曉得我們進到你們那裡並不是徒然的。
2 我們從前在腓立比被害受辱,這是你們知道的,然而還是靠我們的神放開膽量,在大爭戰中把神的福音傳給你們。
3 我們的勸勉不是出於錯誤,不是出於汙穢,也不是用詭詐。
4 但神既然驗中了我們,把福音託付我們,我們就照樣講,不是要討人喜歡,乃是要討那察驗我們心的神喜歡。
5 因為我們從來沒有用過諂媚的話,這是你們知道的;也沒有藏著貪心,這是神可以作見證的。
6 我們做基督的使徒,雖然可以叫人尊重,卻沒有向你們或向別人求榮耀,
7 只在你們中間存心溫柔,如同母親乳養自己的孩子。
8 我們既是這樣愛你們,不但願意將神的福音給你們,連自己的性命也願意給你們,因你們是我們所疼愛的。
9 弟兄們,你們記念我們的辛苦勞碌:晝夜做工,傳神的福音給你們,免得叫你們一人受累。
10 我們向你們信主的人,是何等聖潔、公義、無可指摘,有你們作見證,也有神作見證。
11 你們也曉得我們怎樣勸勉你們、安慰你們、囑咐你們各人,好像父親待自己的兒女一樣,
12 要叫你們行事對得起那召你們進他國、得他榮耀的神。
13 為此,我們也不住地感謝神,因你們聽見我們所傳神的道就領受了;不以為是人的道,乃以為是神的道。這道實在是神的,並且運行在你們信主的人心中。
14 弟兄們,你們曾效法猶太中、在基督耶穌裡神的各教會,因為你們也受了本地人的苦害,像他們受了猶太人的苦害一樣。
15 這猶太人殺了主耶穌和先知,又把我們趕出去。他們不得神的喜悅,且與眾人為敵,
16 不許我們傳道給外邦人使外邦人得救,常常充滿自己的罪惡。神的憤怒臨在他們身上已經到了極處。
17 弟兄們,我們暫時與你們離別,是面目離別,心裡卻不離別,我們極力地想法子,很願意見你們的面。
18 所以我們有意到你們那裡,我保羅有一兩次要去,只是撒旦阻擋了我們。
19 我們的盼望和喜樂並所誇的冠冕是什麼呢?豈不是我們主耶穌來的時候,你們在他面前站立得住嗎? 20 因為你們就是我們的榮耀、我們的喜樂。


神的仆人為主辛勤作工

經文:但神既然驗中了我們,把福音托付我們,我們就照樣講,不是要討人喜歡,乃是要討那察驗我們心的神喜歡。 - 帖撒羅尼迦前書 2:4-6

讀帖撒羅尼迦前書,特別是第二章,讓我們看到保羅對於神的托付,對於傳講福音,對於侍奉的態度。這讓我想起當初帶領我信主的那對老夫婦。他們負責我們當地的家庭教會,當時居住的不大的二居室的房子,有查經、有敬拜,還常常接待遠方來的兄弟姐妹;他二人分別是清華大學和北京醫學院畢業的高材生,當年也是順服神的帶領,從北京去到我們那裏,擔負起我們那裏的家庭教會。因著他們的信仰,在運動中屢遭迫害,在單位上受著不公的待遇,既或是這樣,從沒聽到他們發怨言,反而因為所經歷的苦難,常常有感恩的見證,接觸他們的兄弟姐妹能感受到他們滿足的喜樂,我們的家庭教會也因著他們辛勤的服事,蒙神祝福而大大復興。姊妹年老時因為身體受限,在所住的樓棟下的大平臺上,仍然利用一切的機會向人傳福音,直到被主接去;弟兄住進養老院後,每周都聚集老人們為他們講一篇道,之後就形成了固定的敬拜。他們夫婦真的是一生讓基督居首位,他們的事業,家庭,金錢,時間等等都為主擺上,他們清楚神對自己的托付,又以領受這托付為榮,也知道這福音關乎許多人靈魂的得救,所以他們不看重人和這世界的榮譽和利益,活出了基督的生命,影響無數的人。

主啊,願我們都可以活出這樣的見證,願神的旨意毫無攔阻地成就在我們每一個兄弟姐妹身上,讓我們可以成為周圍人的祝福。

思考问題:


 我們的盼望和喜樂,並所誇的冠冕,是什麽呢?

— 良善小組 孫鴻文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