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1日2023

詩篇56 非利士人在迦特拿住大衛。那時,他作這金詩,交於伶長。調用遠方無聲鴿。

1 神啊,求你憐憫我,因為人要把我吞了,終日攻擊欺壓我。
2 我的仇敵終日要把我吞了,因逞驕傲攻擊我的人甚多。
3 我懼怕的時候要倚靠你。
4 我倚靠神,我要讚美他的話。我倚靠神,必不懼怕,血氣之輩能把我怎麼樣呢?
5 他們終日顛倒我的話,他們一切的心思都是要害我。
6 他們聚集、埋伏,窺探我的腳蹤,等候要害我的命。
7 他們豈能因罪孽逃脫嗎?神啊,求你在怒中使眾民墮落!
8 我幾次流離,你都記數,求你把我眼淚裝在你的皮袋裡。這不都記在你冊子上嗎?
9 我呼求的日子,我的仇敵都要轉身退後。神幫助我,這是我所知道的。
10 我倚靠神,我要讚美他的話!我倚靠耶和華,我要讚美他的話!
11 我倚靠神,必不懼怕,人能把我怎麼樣呢?
12 神啊,我向你所許的願在我身上,我要將感謝祭獻給你。
13 因為你救我的命脫離死亡,你豈不是救護我的腳不跌倒,使我在生命光中行在神面前嗎?


提多書 3

1你要提醒眾人,叫他們順服做官的、掌權的,遵他的命,預備行各樣的善事。
2 不要毀謗,不要爭競,總要和平,向眾人大顯溫柔。
3 我們從前也是無知、悖逆、受迷惑,服侍各樣私慾和宴樂,常存惡毒 、嫉妒的心,是可恨的,又是彼此相恨。
4 但到了神我們救主的恩慈和他向人所施的慈愛顯明的時候,
5 他便救了我們,並不是因我們自己所行的義,乃是照他的憐憫,藉著重生的洗和聖靈的更新。
6 聖靈就是神藉著耶穌基督——我們救主厚厚澆灌在我們身上的,
7 好叫我們因他的恩得稱為義,可以憑著永生的盼望成為後嗣。
8 這話是可信的。我也願你把這些事切切實實地講明,使那些已信神的人留心做正經事業。這都是美事,並且於人有益。
9 要遠避無知的辯論和家譜的空談,以及紛爭並因律法而起的爭競,因為這都是虛妄無益的。
10 分門結黨的人,警戒過一兩次,就要棄絕他。
11 因為知道這等人已經背道,犯了罪,自己明知不是,還是去做。
12 我打發亞提馬或是推基古到你那裡去的時候,你要趕緊往尼哥波立去見我,因為我已經定意在那裡過冬。
13 你要趕緊給律師西納和亞波羅送行,叫他們沒有缺乏。
14 並且我們的人要學習正經事業,預備所需用的,免得不結果子。
15 同我在一處的人都問你安。請代問那些因有信心愛我們的人安。願恩惠常與你們眾人同在!

<


神有裝眼淚的皮袋

經文:「我幾次流離,你都記數求,你把我眼淚裝在你的皮袋裡, 這不都記在你的冊子上麼?我呼求的日子,我的仇敵都要轉身退後,神幫助我,這是我所知道的。」 -詩篇 56:8-9‬‬‬‬‬

「我懼怕的時候要倚靠你。」- 詩篇56:3

大衛在面對仇敵逼迫時,知道要倚靠神。 有神做他的幫助,大衛並不懼怕仇敵的追殺與迫害。 雖然我們現今顛沛流離的日子,不像大衛時代那樣高潮迭起,但依舊面臨生命難以承受考驗。諸如,情緒的失控低落,工作的困境,親人間的矛盾衝突,不治之症, 生離死別等等,疾病憂傷,常不自覺使我們陷入困境中,有時難以自拔。但感恩的是,屬神的兒女,可以倚靠神。 在元月第一個周五清晨,兩個孩子參加的游泳隊,一個與女兒同年的男孩,在前往游隊練習,開車的路途中,因為精神不濟,失控撞上路旁一樓的公寓,生命垂危。他們的家人尋求各方的禱告,泳隊的孩子們,在事發隔天自發性的到醫院停車場為這名已陷入昏迷的隊員禱告,一百多人聚集,齊心為他的生命禱告。經過兩天的治療,他還是被主接去了。面對這樣突發的意外,生命的脆弱與短暫,這樣的措手不及,來不及說再見,怎麼能忍住淚水,不哭泣呢? 我的女兒崩潰痛哭,躲在房內,不肯出來。而我也不知道怎樣適當安慰家裡兩個青少年。一個應當擁有璀璨未來的16歲少年,生命就在這一刻停住了。

上帝有怎樣的計畫呢? 這場意外帶來的悲傷與心痛,能教會泳隊這些孩子們,學習怎樣面對的人生功課嗎? 對他們又會有怎樣的心靈撼動? 他們能了解神的憐憫與慈愛嗎? 我不知道,但我知道神會幫助我。來到神的面前祈求禱告,把你的難過傷心,放在禱告裡,神都垂聽。上帝收集我們難過哭泣淚水的同時,也開啟祂奇異的恩典。透過禱告,神會把我們緊緊抱住,祂的大能會以超乎我們所能想像臨到這世上。

這時,這一段詩歌, 又在我耳邊響起-“或是清晨,或是夜晚,你出你入,你的平安,或是哭泣,或是歡喜,祂幫助你,祂幫助你”。

思考问題:


 倚靠神,來到神面前,神都知道,你的痛苦不會白白領受。當面對人生苦難淚水時,你是否知道神會幫助你?

— 詩班 丁美文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