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7日2023

詩篇46 可拉後裔的詩歌,交於伶長。調用女音。

1 神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
2 所以地雖改變,山雖搖動到海心,
3 其中的水雖砰訇翻騰,山雖因海漲而戰抖,我們也不害怕。(細拉)
4 有一道河,這河的分汊使神的城歡喜,這城就是至高者居住的聖所。
5 神在其中,城必不動搖,到天一亮,神必幫助這城。
6 外邦喧嚷,列國動搖,神發聲,地便熔化。
7 萬軍之耶和華與我們同在,雅各的神是我們的避難所。(細拉)
8 你們來看耶和華的作為,看他使地怎樣荒涼。
9 他止息刀兵,直到地極;他折弓斷槍,把戰車焚燒在火中。
10 你們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我必在外邦中被尊崇,在遍地上也被尊崇
11 萬軍之耶和華與我們同在,雅各的神是我們的避難所。


提摩太前書 3

1 「人若想要得監督的職分,就是羨慕善工。」這話是可信的。
2 做監督的,必須無可指責,只做一個婦人的丈夫,有節制,自守,端正,樂意接待遠人,善於教導;
3 不因酒滋事,不打人,只要溫和,不爭競,不貪財;
4 好好管理自己的家,使兒女凡事端莊、順服。
5 人若不知道管理自己的家,焉能照管神的教會呢?
6 初入教的不可做監督,恐怕他自高自大,就落在魔鬼所受的刑罰裡。
7 監督也必須在教外有好名聲,恐怕被人毀謗,落在魔鬼的網羅裡。
8 做執事的也是如此,必須端莊,不一口兩舌,不好喝酒,不貪不義之財;
9 要存清潔的良心,固守真道的奧祕。
10 這等人也要先受試驗,若沒有可責之處,然後叫他們做執事。
11 女執事也是如此,必須端莊,不說讒言,有節制,凡事忠心。
12 執事只要做一個婦人的丈夫,好好管理兒女和自己的家。
13 因為善做執事的,自己就得到美好的地步,並且在基督耶穌裡的真道上大有膽量。
14 我指望快到你那裡去,所以先將這些事寫給你;
15 倘若我耽延日久,你也可以知道在神的家中當怎樣行。這家就是永生神的教會,真理的柱石和根基。
16 大哉,敬虔的奧祕!無人不以為然,就是:神在肉身顯現,被聖靈稱義,被天使看見,被傳於外邦,被世人信服,被接在榮耀裡。


神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山寨

經文:「你們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我必在外邦中被尊崇,在遍地上也被尊崇。」 - 詩篇46:10

回想這三年來,我從一個在國內異常忙碌的事業性女性轉變成一位專職的陪讀媽媽,別人看到的可能只是外在的變化,而我卻能真正感受到自己內心的變化,變的越來越平靜,同時又充滿力量!而這一切都歸于神的恩典,因爲在我最茫然最無助的時候我遇見了神,我跟隨著祂的旨意:放下曾經以爲非做不可的事情,停下曾經以爲無法停止的腳步,安靜休憩,讓我有時間去認識神,去思考祂的話語,我的心變得越來越謙卑,使我在神裏面獲得了拯救,得到了平安。

現在的社會是個很忙碌的社會,大家都習慣于忙忙碌碌,我們漸漸地在忙碌中迷失了自己。而當我們有困難的時候,也會習慣于靠著自己的方法去思考,去解決,去找很多人,去試很多方法,但結果卻並不好。神告訴我們這個時候我們就應該休息一下,喘一口力氣,禱告神,等候神。因爲神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所以我們倚靠神的關鍵是要先按下暫停鍵,在祂那裏得到幫助,重新得力,我們就會發現我們偉大的神有多愛我們!

而神說“要知道我是神”又是對每一個基督徒每一天的提醒,我們往往以“我很忙”爲借口而沒有空去讀聖經,讀上帝的話語,更沒有空用上帝的話語來約束我們的日常生活所思所想所言所行。神讓我們每一天當中也要有時間休息下來,要住手,要好好靈修好好禱告,去明白上帝的旨意。因此每一個基督徒,每一天必須要來落實神的囑咐:「你們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

思考问題:


 在生活中遇到困難時,你是如何讓自己認識和經历我們的神?

— 信望愛小組 成方舟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