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7日2023

詩篇 41 大衛的詩,交與伶長

1 眷顧貧窮的有福了!他遭難的日子,耶和華必搭救他。
2 耶和華必保全他,使他存活;他必在地上享福。求你不要把他交給仇敵,遂其所願。
3 他病重在榻,耶和華必扶持他;他在病中,你必給他鋪床。
4 我曾說:「耶和華啊,求你憐恤我,醫治我!因為我得罪了你。」
5 我的仇敵用惡言議論我說:「他幾時死,他的名才滅亡呢?」
6 他來看我就說假話;他心存奸惡,走到外邊才說出來。
7 一切恨我的,都交頭接耳地議論我;他們設計要害我。
8 他們說:「有怪病貼在他身上;他已躺臥,必不能再起來。」
9 連我知己的朋友,我所倚靠、吃過我飯的也用腳踢我。
10 耶和華啊,求你憐恤我,使我起來,好報復他們!
11 因我的仇敵不得向我誇勝,我從此便知道你喜愛我。
12 你因我純正就扶持我,使我永遠站在你的面前。
13 耶和華——以色列的神是應當稱頌的,從亙古直到永遠。阿們!阿們!


馬可福音 13

1 耶穌從殿裡出來的時候,有一個門徒對他說:「夫子,請看,這是何等的石頭!何等的殿宇!」
2 耶穌對他說:「你看見這大殿宇嗎?將來在這裡沒有一塊石頭留在石頭上,不被拆毀了。」
3 耶穌在橄欖山上對聖殿而坐,彼得、雅各、約翰和安得烈暗暗地問他說:
4 「請告訴我們,什麼時候有這些事呢?這一切事將成的時候有什麼預兆呢?」
5 耶穌說:「你們要謹慎,免得有人迷惑你們。
6 將來有好些人冒我的名來,說:『我是基督』,並且要迷惑許多人。
7 你們聽見打仗和打仗的風聲,不要驚慌。這些事是必須有的,只是末期還沒有到。
8 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多處必有地震、飢荒。這都是災難的起頭(災難:原文作生產之難)。
9 但你們要謹慎,因為人要把你們交給公會,並且你們在會堂裡要受鞭打,又為我的緣故站在諸侯與君王面前,對他們作見證。
10 然而,福音必須先傳給萬民。
11 人把你們拉去交官的時候,不要預先思慮說什麼;到那時候,賜給你們什麼話,你們就說什麼;因為說話的不是你們,乃是聖靈。
12 弟兄要把弟兄,父親要把兒子,送到死地;兒女要起來與父母為敵,害死他們;
13 並且你們要為我的名被眾人恨惡,惟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
14 「你們看見那行毀壞可憎的,站在不當站的地方(讀這經的人須要會意)。那時,在猶太的,應當逃到山上;
15 在房上的,不要下來,也不要進去拿家裡的東西;
16 在田裡的,也不要回去取衣裳。
17 當那些日子,懷孕的和奶孩子的有禍了!
18 你們應當祈求,叫這些事不在冬天臨到。
19 因為在那些日子必有災難,自從神創造萬物直到如今,並沒有這樣的災難,後來也必沒有。
20 若不是主減少那日子,凡有血氣的,總沒有一個得救的;只是為主的選民,他將那日子減少了。
21 那時若有人對你們說:『看哪,基督在這裡』,或說:『基督在那裡』,你們不要信!
22 因為假基督、假先知將要起來,顯神蹟奇事,倘若能行,就把選民迷惑了。
23 你們要謹慎。看哪,凡事我都預先告訴你們了。」
24 「在那些日子,那災難以後,日頭要變黑了,月亮也不放光,
25 眾星要從天上墜落,天勢都要震動。
26 那時,他們(馬太二十四章三十節是地上的萬族)要看見人子有大能力、大榮耀,駕雲降臨。
27 他要差遣天使,把他的選民,從四方(方,原文作風),從地極直到天邊,都招聚了來。」
28 「你們可以從無花果樹學個比方:當樹枝發嫩長葉的時候,你們就知道夏天近了。
29 這樣,你們幾時看見這些事成就,也該知道人子(人子:或作神的國)近了,正在門口了。
30 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世代還沒有過去,這些事都要成就。
31 天地要廢去,我的話卻不能廢去。」
32 「但那日子、那時辰沒有人知道,連天上的使者也不知道,子也不知道,惟有父知道。
33 你們要謹慎,儆醒祈禱,因為你們不曉得那日期幾時來到。
34 這事正如一個人離開本家,寄居外邦,把權柄交給僕人,分派各人當做的工,又吩咐看門的儆醒。
35 所以,你們要儆醒,因為你們不知道家主什麼時候來,或晚上,或半夜,或雞叫,或早晨;
36 恐怕他忽然來到,看見你們睡著了。
37 我對你們所說的話,也是對眾人說:『要儆醒!』」


警醒

經文:「我对你们所说的话,也是对众人说, 要警醒。」 (马可福音 13:37)

去年春假大女儿回家时,小女儿的朋友共享NETFLIX的帐号给小女儿,于是被俩女儿关注的韩剧所吸引。 这下一发不可收拾,就一直追到现在。看到了在很多部剧当中,即便是保守,评价高的剧中都隐隐约约的灌输了同性恋。想着我们和我们的孩子毫无戒备的就这样被各种神所不喜悦的东西侵入,虽然眼睛是睁着,却是昏睡当中也不知道。看剧的时间远超过了亲近神的时间。看剧熬夜,却不为寻求神付代价。 想着亲爱的主为我上了十架,可我呢?

马可福音13章,主耶稣几次告诉门徒要警醒,这同样也是对我们说的。 那祂让我们警醒什么呢?想必大家对马可福音13章不陌生,大家知道这是我们的主在橄榄山上向门徒讲即将发生在耶路撒冷的事和有关末世的预言。马太福音24-25章,路加福音21章是同一事件三位不同作者的记录。主耶稣通过主后70年要在耶路撒冷发生的事和末世的预兆要告诉我们什么呢?你想过吗?

主耶稣在橄榄山对耶路撒冷的启示在主后70年全都应验 。就如同祂亲口说的“天地要废去,我的话却不能废去。”(太24:35)那主对末世的预言也终将都会应验。 主耶稣在这四章中所描述的末世预兆只不过是产痛的开始,看到这些预兆,“也该知道人子近了,正在门口了”(太24:33),我们应该知道当如何行。 不要被假基督,假先知所蒙蔽,也不要惊恐不安,当像但以理一样为神所要成就的事祷告。如今我们当遵守主耶稣所吩咐门徒的要警醒祷告,我们也准备好经历各种逼迫,尽力做合神心意的事,随时随地准备就绪与主相会。但做的事是不合神心意的, 我们就要改变。即便主已经向我们讲了将要发生的事, 有人会无视,有人会顺服遵行。我们要有正确的态度行为,要警醒。

我们荣耀的主耶稣基督, 我感谢你赞美你! 靠着加给我的力量, 我必警醒, 不再昏睡。求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榮耀的父、將那賜人智慧和啟示的靈、賞給我們、使我們真知道祂,随时随地做神所喜悦的事,将荣耀归于父神!

父啊,我感谢你的慈爱恩典永远长存!哈利路亚!赞美神!愿荣耀, 因耶稣基督, 归与独一全能的真神, 直到永远 。阿们!

思考问題:


 你正处在什么光景中呢?为什么事警醒祷告?

—— 芥菜小组 朴英淑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