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5日2022

每日金句

詩篇67:2 好叫世界得知你的道路,萬國得知你的救恩。

哈巴谷書1:12 耶和華我的神,我的聖者阿!你不是從亙古而有麼?我們必不致死。耶和華阿!你派定他為要刑罰人;磐石阿!你設立他為要懲治人。


詩篇‬67 一篇詩歌,交於伶長。用絲弦的樂器。

1 願神憐憫我們,賜福於我們,用臉光照我們,(細拉)
2 好叫世界得知你的道路,萬國得知你的救恩。
3 神啊,願列邦稱讚你,願萬民都稱讚你!
4 願萬國都快樂歡呼,因為你必按公正審判萬民,引導世上的萬國。(細拉)
5 神啊,願列邦稱讚你,願萬民都稱讚你!
6 地已經出了土產,神,就是我們的神,要賜福於我們。
7 神要賜福於我們,地的四極都要敬畏他。

Q1: 我们如何为主耶稣赋予的大使命尽心竭力,传扬基督救赎的福音,好叫世界得知主的道路,萬國得知主的救恩?



哈巴谷書 1

1先知哈巴谷所得的默示。
2 他說:耶和華啊,我呼求你,你不應允,要到幾時呢?我因強暴哀求你,你還不拯救。
3 你為何使我看見罪孽?你為何看著奸惡而不理呢?毀滅和強暴在我面前,又起了爭端和相鬥的事。
4 因此律法放鬆,公理也不顯明。惡人圍困義人,所以公理顯然顛倒。
5 耶和華說:「你們要向列國中觀看,大大驚奇。因為在你們的時候,我行一件事,雖有人告訴你們,你們總是不信。
6 我必興起迦勒底人,就是那殘忍暴躁之民,通行遍地,占據那不屬自己的住處。
7 他威武可畏,判斷和勢力都任意發出。
8 他的馬比豹更快,比晚上的豺狼更猛。馬兵踴躍爭先,都從遠方而來,他們飛跑如鷹抓食。
9 都為行強暴而來,定住臉面向前,將擄掠的人聚集,多如塵沙。
10 他們譏誚君王,笑話首領,嗤笑一切保障,築壘攻取。
11 他以自己的勢力為神,像風猛然掃過,顯為有罪。」
12 耶和華我的神,我的聖者啊,你不是從亙古而有嗎?我們必不致死。耶和華啊,你派定他為要刑罰人;磐石啊,你設立他為要懲治人。
13 你眼目清潔,不看邪僻,不看奸惡。行詭詐的,你為何看著不理呢?惡人吞滅比自己公義的,你為何靜默不語呢?
14 你為何使人如海中的魚,又如沒有管轄的爬物呢?
15 他用鉤鉤住,用網捕獲,用拉網聚集他們。因此他歡喜快樂,
16 就向網獻祭,向網燒香,因他由此得肥美的份和富裕的食物。
17 他豈可屢次倒空網羅,將列國的人時常殺戮,毫不顧惜呢?

Q2: 面對狂妄殘暴的巴比倫帝國,哈巴谷先知向神發出怎樣的禱告?我們如何學習在禱告中將我們的憂慮交托給神?



賜福且公羲的神

經文: 「願神憐憫我們,賜福與我們,用臉光照我們。… 願萬國都快樂歡呼;因為你必按公正審判萬民,引導世上的萬國。」 - 詩篇 67:1,4

在民數記𥚃神在西奈山藉著摩西頒布了律法,典章,生活規章以及獻祭的禮儀之後,告訴亞倫要為以色列人祝福:「耶和華曉諭摩西說:『你告訴亞倫和他兒子說:你們要這樣為以色列人祝福,說: 『願耶和華賜福給你,保護你。願耶和華使他的臉光照你,賜恩給你。願耶和華向你仰臉,賜你平安。』他們要如此奉我的名為以色列人祝福;我也要賜福給他們。」(民6:24-27)

我們神樂意施恩給成們,祝福我們,也告誡我們必需遵守神所頒布的律法、典章、誡命,使我們得以蒙福。但是,人的罪性卻往往與神背道而行。 最近我們的每日讀經,讀到耶利米書猶大國被巴比倫滅國錐心刺骨的慘痛的歷史,也再度提醒我們的神是満有憐憫慈愛,但是他也是忌邪、公義、公正的神。他必要按公義和公正審判萬民。

我們在天上的阿爸父神,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我們感謝你,不僅你賜給我們一切生活所需、工作、健康,且在這充滿戰爭、天災、人禍、飢荒的,動盪不安的世界中,仍給我們相較之下安定和富足的環境。因為美國的開國父老敬畏你,按你的典章誡命製定法律使我們得以蒙福。

阿爸天父,讓我存敬畏你的心,常常為美國的執政掌權者,教育機構的行政老師們禱告,使敬畏你的人能夠在這些職位,按你的律法執行國家政策。也為許多未信主的家人、朋友、同事和鄰舍禱告,使他們能夠認識你,願意悔改,得以經歷你所賜的救恩,不僅是得享今生的福份,更有永生的盼望。奉耶穌的聖名禱告,阿門!

—漁夫小組 劉芬慧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