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1日2022

每日金句

詩篇 21:13 耶和華啊,願你因自己的能力顯為至高!這樣,我們就唱詩,歌頌你的大能。

約21:15 他們吃完了早飯,耶穌對西門彼得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比這些更深嗎?」彼得說:「主啊,是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對他說:「你餵養我的小羊。」


詩篇 21 大衛的詩,交與伶長。

1 耶和華啊,王必因你的能力歡喜;因你的救恩,他的快樂何其大!
2 他心裡所願的,你已經賜給他;他嘴唇所求的,你未嘗不應允。(細拉)
3 你以美福迎接他,把精金的冠冕戴在他頭上。
4 他向你求壽,你便賜給他,就是日子長久,直到永遠。
5 他因你的救恩大有榮耀;你又將尊榮威嚴加在他身上。
6 你使他有洪福,直到永遠,又使他在你面前歡喜快樂。
7 王倚靠耶和華,因至高者的慈愛必不搖動。
8 你的手要搜出你的一切仇敵;你的右手要搜出那些恨你的人。
9 你發怒的時候,要使他們如在炎熱的火爐中。耶和華要在他的震怒中吞滅他們;那火要把他們燒盡了。
10 你必從世上滅絕他們的子孫(原文作果子),從人間滅絕他們的後裔。
11 因為他們有意加害於你;他們想出計謀,卻不能做成。
12 你必使他們轉背逃跑,向他們的臉搭箭在弦。
13 耶和華啊,願你因自己的能力顯為至高!這樣,我們就唱詩,歌頌你的大能。

Q1: 當我們周遭社會愈來愈沉淪的時候,我們需要強烈地呼求神顯出祂的能力,讓祂的能力把祂自己顯為至高,讓我們來歌頌祂;我們每個人則需要強烈的認罪悔改,心要越來越聖潔,你願意嗎?


約翰福音 21

1 這些事以後,耶穌在提比哩亞海邊又向門徒顯現。他怎樣顯現記在下面:
2 有西門彼得和稱為低土馬的多馬,並加利利的迦拿人拿但業,還有西庇太的兩個兒子,又有兩個門徒,都在一處。
3 西門彼得對他們說:「我打魚去。」他們說:「我們也和你同去。」他們就出去,上了船;那一夜並沒有打著什麼。
4 天將亮的時候,耶穌站在岸上,門徒卻不知道是耶穌。
5 耶穌就對他們說:「小子!你們有吃的沒有?」他們回答說:「沒有。」
6 耶穌說:「你們把網撒在船的右邊,就必得著。」他們便撒下網去,竟拉不上來了,因為魚甚多。
7 耶穌所愛的那門徒對彼得說:「是主!」那時西門彼得赤著身子,一聽見是主,就束上一件外衣,跳在海裡。
8 其餘的門徒離岸不遠,約有二百肘(古代以肘為尺,一肘約有今時尺半),就在小船上把那網魚拉過來。
9 他們上了岸,就看見那裡有炭火,上面有魚,又有餅。
10 耶穌對他們說:「把剛才打的魚拿幾條來。」
11 西門彼得就去(或作:上船),把網拉到岸上。那網滿了大魚,共一百五十三條;魚雖這樣多,網卻沒有破。
12 耶穌說:「你們來吃早飯。」門徒中沒有一個敢問他:「你是誰?」因為知道是主。
13 耶穌就來拿餅和魚給他們。
14 耶穌從死裡復活以後,向門徒顯現,這是第三次。
15 他們吃完了早飯,耶穌對西門彼得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比這些更深嗎?」彼得說:「主啊,是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對他說:「你餵養我的小羊。」
16 耶穌第二次又對他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嗎?」彼得說:「主啊,是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說:「你牧養我的羊。」
17 第三次對他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嗎?」彼得因為耶穌第三次對他說「你愛我嗎」,就憂愁,對耶穌說:「主啊,你是無所不知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說:「你餵養我的羊。
18 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你年少的時候,自己束上帶子,隨意往來;但年老的時候,你要伸出手來,別人要把你束上,帶你到不願意去的地方。」
19 耶穌說這話是指著彼得要怎樣死,榮耀神。說了這話,就對他說:「你跟從我吧!」
20 彼得轉過來,看見耶穌所愛的那門徒跟著,就是在晚飯的時候,靠著耶穌胸膛說:「主啊,賣你的是誰?」的那門徒。
21 彼得看見他,就問耶穌說:「主啊,這人將來如何?」
22 耶穌對他說:「我若要他等到我來的時候,與你何干?你跟從我吧!」
23 於是這話傳在弟兄中間,說那門徒不死。其實,耶穌不是說他不死,乃是說:「我若要他等到我來的時候,與你何干?」
24 為這些事作見證,並且記載這些事的就是這門徒;我們也知道他的見證是真的。
25 耶穌所行的事還有許多,若是一一地都寫出來,我想,所寫的書就是世界也容不下了。

Q2: 主問彼得:『你愛我比這些更深麼? 』今天祂也同樣問你:『你愛我比事業、名譽、地位、家庭、朋友… 更多麼? 』你會如何回答呢?



從主得能力,得人如得魚

經文: 「 耶穌說:『 你們把網撒在船的右邊,就必得著。』 他們便撒下網去,竟拉不上來了,因為魚甚多。 」 約翰福音 21 : 6



 根據上下文的描述,這是耶蘇復活後後向門徒的第三次顯現,當時漁夫出身的彼得和其他幾個門徒正在加利利海捕魚,但是經過一晚的辛苦捕撈 ,卻是徒勞無功,一無所獲 。他們當時一定是身心俱疲,非常的沮喪,以致於當和他們朝夕相處三年多、經常給予他們教誨的夫子耶蘇基督向他們發出關切的詢問聲:「小子!你們有吃的沒有?」(約21:5)他們竟然都沒有聽出是主的聲音來。所幸,他們還是按著祂的指示從右邊下網,結果捕到的魚卻是甚多,竟致網都拉不上來。也許有人要問,彼得不是打漁為生的專業戶嗎?和他一起去捕魚的門徒中不是也有幾位同樣是在海邊長大,與他一樣有豐富經驗的漁夫嗎?他們竟然辛辛苦苦捕了一晚的魚,結果卻連一條魚都沒有逮到;而耶蘇基督簡簡單單的一句吩咐卻令他們滿載而歸。



 其實,這不正是很多時侯發生在我們自己身上或身邊的真實寫照嗎?多少時侯,我們不正象彼得和他的漁夫同伴們一樣,以為憑自己的知識,經驗或聰明才智,就能夠把事情搞定,卻不料常常是事與願違;有時候,我們不也是像彼得及他的同伴們一樣,遇到困難的時候,身心疲備,焦慮愁煩,卻忘記去向天父求能力、求智慧來解脫困境。反之,若我們遵照主的指示去行的時候,平時我們認為沒有能力去做,或者不可能做得到的事卻出乎意料的成就了。回想自己參加三福訓練傳福音的經歷,今天的經文給我很大的啓發 ,也令我感概良多。



 當初,自己回應相萍姐妹的邀請, 答應參加三福訓練的時候,正是自己經歷很大難處的時刻。那時我剛從東埔寨參加短宣回來不久,可能是由於時差等緣故,我患上了嚴重的失眠癥,導致日間精神不能集中,記憶力也受影響。當然,最大的困難還在於自己的性格內向,不喜言談,在陌生人面前很難開口,我覺得這將會是傳福音的巨大障礙。面對如此多的困難,我知道憑己之力是根本無法解決的,因此,我只能默默的對主說:「主啊,傳福音是你發布的大使命,我願意回應你的呼召,要請求你賜我能力和智慧,幫助解決我所遇到這些困難,使我能順利的完成三福的訓練,帶領更多未認識你的人歸向你。



 在三福學習時,時間很緊,主就給我智慧,在做事時事倍功半,把節省下的時間用於學習;而且把吃飯和散步的時間也利用上,用來反復聽示範錄音和背誦大綱,這把紀憶減退的困難也一並解快了。更奇妙的是,主把我性格內向,在生人面前難以開口的個性也完全改變了,為我掃除了向人傳福音的最大障礙。是主的幫助使我順利地完成了三福一期的學習。然後,在二期的學習期間,雖然疫情尚未結束,但主給我們智慧和能力,利用網絡反而把福音傳到了中國大陸和其它我們去不到的地方,將主的救恩的好消息帶給了更多的人。在探訪中,每當有人因著我們的傳福音而願意決誌信主時,我就想起主的教導:「來跟從我!我要叫你們得人如得魚一樣。」(太4:19),因此我心中就充滿了喜悅和感恩。

——粵語堂忠心小組 古立敦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