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9日2021

每日金句

詩篇 119 : 89 耶和華啊,你的話安定在天,直到永遠。

出埃及記 3 : 15 神又對摩⻄說:“你要對以色列人這樣說:‘耶和華你們祖宗的神,就是亞伯拉罕的 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打發我到你們這裏來。’耶和華是我的名,直到永遠;這也是我的紀 念,直到萬代。


詩篇 119 : 81 - 96

81 我心渴想你的救恩,仰望你的應許。
82 我因盼望你的應許眼睛失明,說:「你何時安慰我?」
83 我好像煙薰的皮袋,卻不忘記你的律例。
84 你僕人的年日有多少呢?你幾時向逼迫我的人施行審判呢?
85 不從你律法的驕傲人為我掘了坑。
86 你的命令盡都誠實;他們無理地逼迫我,求你幫助我!
87 他們幾乎把我從世上滅絕,但我沒有離棄你的訓詞。
88 求你照你的慈愛將我救活,我就遵守你口中的法度。
89 耶和華啊,你的話安定在天,直到永遠。
90 你的誠實存到萬代;你堅定了地,地就長存。
91 天地照你的安排存到今日;萬物都是你的僕役。
92 我若不是喜愛你的律法,早就在苦難中滅絕了!
93 我永不忘記你的訓詞,因你用這訓詞將我救活了。
94 我是屬你的,求你救我,因我尋求了你的訓詞。
95 惡人等待我,要滅絕我,我卻要揣摩你的法度。
96 我看萬事盡都有限,惟有你的命令極其寬廣。

Q1: 神的話立定在天永不更改! 詩人這樣的信心使他可以在危難中仰望神,完全從神那裏尋求幫 助。今天我們如何在日常生活中操練單單依靠神?


出埃及記 3

1 摩西牧養他岳父米甸祭司葉忒羅的羊群;一日領羊群往野外去,到了神的山,就是何烈山。
2 耶和華的使者從荊棘裡火焰中向摩西顯現。摩西觀看,不料,荊棘被火燒著,卻沒有燒毀。
3 摩西說:「我要過去看這大異象,這荊棘為何沒有燒壞呢?」
4 耶和華神見他過去要看,就從荊棘裡呼叫說:「摩西!摩西!」他說:「我在這裡。」
5 神說:「不要近前來。當把你腳上的鞋脫下來,因為你所站之地是聖地」;
6 又說:「我是你父親的神,是亞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摩西蒙上臉,因為怕看神。
7 耶和華說:「我的百姓在埃及所受的困苦,我實在看見了;他們因受督工的轄制所發的哀聲,我也聽見了。我原知道他們的痛苦,
8 我下來是要救他們脫離埃及人的手,領他們出了那地,到美好、寬闊、流奶與蜜之地,就是到迦南人、赫人、亞摩利人、比利洗人、希未人、耶布斯人之地。
9 現在以色列人的哀聲達到我耳中,我也看見埃及人怎樣欺壓他們。
10 故此,我要打發你去見法老,使你可以將我的百姓以色列人從埃及領出來。」
11 摩西對神說:「我是什麼人,竟能去見法老,將以色列人從埃及領出來呢?」
12 神說:「我必與你同在。你將百姓從埃及領出來之後,你們必在這山上事奉我;這就是我打發你去的證據。」
13 摩西對神說:「我到以色列人那裡,對他們說:『你們祖宗的神打發我到你們這裡來。』他們若問我說:『他叫什麼名字?』我要對他們說什麼呢?」
14 神對摩西說:「我是自有永有的」;又說:「你要對以色列人這樣說:『那自有的打發我到你們這裡來。』」
15 神又對摩西說:「你要對以色列人這樣說:『耶和華——你們祖宗的神,就是亞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打發我到你們這裡來。』耶和華是我的名,直到永遠;這也是我的紀念,直到萬代。
16 你去招聚以色列的長老,對他們說:『耶和華你們祖宗的神,就是亞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向我顯現,說:我實在眷顧了你們,我也看見埃及人怎樣待你們。
17 我也說:要將你們從埃及的困苦中領出來,往迦南人、赫人、亞摩利人、比利洗人、希未人、耶布斯人的地去,就是到流奶與蜜之地。』
18 他們必聽你的話。你和以色列的長老要去見埃及王,對他說:『耶和華希伯來人的神遇見了我們,現在求你容我們往曠野去,走三天的路程,為要祭祀耶和華我們的神。』
19 我知道雖用大能的手,埃及王也不容你們去。
20 我必伸手在埃及中間施行我一切的奇事,攻擊那地,然後他才容你們去。
21 我必叫你們在埃及人眼前蒙恩,你們去的時候就不至於空手而去。
22 但各婦女必向她的鄰舍,並居住在她家裡的女人,要金器銀器和衣裳,好給你們的兒女穿戴。這樣你們就把埃及人的財物奪去了。」

Q2: 神是自有永有,無始無終,永不改變的神。在我們的人生中,你一定會經曆很多的變化,但 我們的神不受任何限制,祂永不改變,祂是我們唯一可以信賴依靠的主。



神的差遣

經文: 「 故此我要打發你去見法老,使你可以將我的百姓以色列人從埃及領出來。 」出埃及記 3 : 10



 在出埃及記第三章,神向摩西顯現,傳達對摩西的差遣:去見法老,並帶以色列百姓離開埃及。我們現在回看曆史,感覺這好像是自然而然的事。但是,當時的摩西絕對不可能是這麽想的,因為這種差遣在他來說簡直是要他完全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務。但是神說,我必與你同在。後來發生的事情大家都很熟悉了:神一切自有他的安排,摩西只要按神的安排去做就好了。藉著這一路的經曆,摩西不但帶領以色列人走出了埃及,摩西自己也從一個看羊人成為一個偉大的領袖。



 那麽,神對我們有沒有差遣呢?如果有,神對我們的差遣又是什麽呢?



 我們都知道,神是天上萬能的神。既然他掌管著世間萬物,那麽,我們也應該想到,神對我們每個人都是有計劃的。而這計劃,在我們沒有來到這個世界的時候就已經存在了。很多弟兄姐妹在教會裏學習和服事都很熱心,但是碰到要承擔一些責任重一點的角色的時候,卻會打退堂鼓。因為他們心裏會害怕,覺得自己無法勝任,覺得這不是自己能夠做得來的事情。這時候,我們是不是應該複習一下出埃及記,想想自己和摩西的情況有沒有相似的地方呢?



 我們也會看到很多其他例子,一些弟兄姐妹接受了一些看起來對他們非常有挑戰性的服事工作。但是最後,我們都看到,因為有神的同在,很多困難都迎刃而解。所以,有神的同在和幫助,這些都不是不可能的任務。在這個過程當中,弟兄姐妹也造就了自己,教會也多了一個神國的精兵。



 神在聖經中給我們的啓示無處不在,在這裏,聖經藉著摩西給出的提醒是:讓我們願意隨時聽候祂的差遣。

—— 重生小組 朱昆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