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0日2020

每日金句

詩篇34:1 我要時時稱頌耶和華,贊美他的話必常在我口中。

士師記 21:2 以色列人來到伯特利,坐在 神面前直到晚上,放聲痛哭,


詩 篇 34 大衛在亞比米勒面前裝瘋,被他趕出去,就作這詩。

1 我要時時稱頌耶和華;讚美他的話必常在我口中。
2 我的心必因耶和華誇耀;謙卑人聽見就要喜樂。
3 你們和我當稱耶和華為大,一同高舉他的名。
4 我曾尋求耶和華,他就應允我,救我脫離了一切的恐懼。
5 凡仰望他的,便有光榮;他們的臉必不蒙羞。
6 我這困苦人呼求,耶和華便垂聽,救我脫離一切患難。
7 耶和華的使者在敬畏他的人四圍安營,搭救他們。
8 你們要嘗嘗主恩的滋味,便知道他是美善;投靠他的人有福了!
9 耶和華的聖民哪,你們當敬畏他,因敬畏他的一無所缺。
10 少壯獅子還缺食忍餓,但尋求耶和華的什麼好處都不缺。
11 眾弟子啊,你們當來聽我的話!我要將敬畏耶和華的道教訓你們。
12 有何人喜好存活,愛慕長壽,得享美福,
13 就要禁止舌頭不出惡言,嘴唇不說詭詐的話。
14 要離惡行善,尋求和睦,一心追趕。
15 耶和華的眼目看顧義人;他的耳朵聽他們的呼求。
16 耶和華向行惡的人變臉,要從世上除滅他們的名號。
17 義人呼求,耶和華聽見了,便救他們脫離一切患難。
18 耶和華靠近傷心的人,拯救靈性痛悔的人。
19 義人多有苦難,但耶和華救他脫離這一切,
20 又保全他一身的骨頭,連一根也不折斷。
21 惡必害死惡人;恨惡義人的,必被定罪。
22 耶和華救贖他僕人的靈魂;凡投靠他的,必不至定罪。

Q1: 你是否天天「嘗嘗主恩」?飽嘗主恩的人生活會有什麽樣的表現?你願意和別人分享主恩嗎?


士師記 21

1 以色列人在米斯巴曾起誓說:「我們都不將女兒給便雅憫人為妻。」
2 以色列人來到伯特利,坐在神面前直到晚上,放聲痛哭,
3 說:「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啊,為何以色列中有這樣缺了一支派的事呢?」
4 次日清早,百姓起來,在那裡築了一座壇,獻燔祭和平安祭。
5 以色列人彼此問說:「以色列各支派中,誰沒有同會眾上到耶和華面前來呢?」先是以色列人起過大誓說,凡不上米斯巴到耶和華面前來的,必將他治死。
6 以色列人為他們的弟兄便雅憫後悔,說:「如今以色列中絕了一個支派了。
7 我們既在耶和華面前起誓說,必不將我們的女兒給便雅憫人為妻,現在我們當怎樣辦理、使他們剩下的人有妻呢?」
8 又彼此問說:「以色列支派中誰沒有上米斯巴到耶和華面前來呢?」他們就查出基列雅比沒有一人進營到會眾那裡;
9 因為百姓被數的時候,沒有一個基列雅比人在那裡。
10 會眾就打發一萬二千大勇士,吩咐他們說:「你們去用刀將基列雅比人連婦女帶孩子都擊殺了。
11 所當行的就是這樣:要將一切男子和已嫁的女子盡行殺戮。」
12 他們在基列雅比人中,遇見了四百個未嫁的處女,就帶到迦南地的示羅營裡。
13 全會眾打發人到臨門磐的便雅憫人那裡,向他們說和睦的話。
14 當時便雅憫人回來了,以色列人就把所存活基列雅比的女子給他們為妻,還是不夠。
15 百姓為便雅憫人後悔,因為耶和華使以色列人缺了一個支派(原文作使以色列中有了破口)。
16 會中的長老說:「便雅憫中的女子既然除滅了,我們當怎樣辦理、使那餘剩的人有妻呢?」
17 又說:「便雅憫逃脫的人當有地業,免得以色列中塗抹了一個支派。
18 只是我們不能將自己的女兒給他們為妻;因為以色列人曾起誓說,有將女兒給便雅憫人為妻的,必受咒詛。」
19 他們又說:「在利波拿以南,伯特利以北,在示劍大路以東的示羅,年年有耶和華的節期」;
20 就吩咐便雅憫人說:「你們去,在葡萄園中埋伏。
21 若看見示羅的女子出來跳舞,就從葡萄園出來,在示羅的女子中各搶一個為妻,回便雅憫地去。
22 他們的父親或是弟兄若來與我們爭競,我們就說:『求你們看我們的情面,施恩給這些人,因我們在爭戰的時候沒有給他們留下女子為妻。這也不是你們將子女給他們的;若是你們給的,就算有罪。』」
23 於是便雅憫人照樣而行,按著他們的數目從跳舞的女子中搶去為妻,就回自己的地業去,又重修城邑居住。
24 當時以色列人離開那裡,各歸本支派、本宗族、本地業去了。
25 那時,以色列中沒有王,各人任意而行。

Q2: 你是否爲你弟兄的過錯「痛哭」難過?如何將他挽回?




贊美神

經文: 「 歌頌他名的榮耀,用贊美的言語將他的榮耀發明。 」詩66:2



 贊美神與否並非隨我們自己的私意所能決定的。神理當受贊美,每一位受過他恩典的基督徒,必須天天贊美神。當然我們沒有權威所規定的每天贊美神的程序,我們也沒有命令定規什麽時候當歌頌感謝他;但我們內心有一種贊美神的命令比寫在石版上,從雷電交作的西乃山所傳下來的更有力量。是的,贊美神是基督徒的本分。這不僅是他所樂意作的一件事,且也是他的義務。你這時常憂傷的人啊!不要以爲你在這一方面是沒有過犯的,或者想你不用贊美的歌聲而能卸去你向神應盡的本分;你已經被他的愛繩所捆綁,在你一生當中你不能不贊美他,贊美他的聲音必常在你的口中,因爲你蒙了他的福,就是爲了要贊美他;“這百姓是我爲自己所造的,好述說我的美德。“若你不贊美神,那末你就沒有結出栽培你的神所期望于你的果子。不要把你的琴挂在柳樹上,把它取下來用感恩的心來彈奏吧;要彈出洪亮的樂聲,起來用詩歌贊美他。每天清晨要發出感恩的歌聲,每天日落也要唱出贊美的詩詞。當使你的贊美環繞大地,用歌聲圍繞它,神必親自從天上垂聽,並悅納你的歌聲。

—— 選自《 清晨甘露》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