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4日2020

每日金句

詩篇30:5 因為祂的怒氣不過是轉眼之間,祂的恩典乃是一生之久,一宿雖然有哭泣,早晨便必歡呼。

士師記 17:6 那時以色列中沒有王,各人任意而行。


詩 篇 30 大衛在獻殿的時候,作這詩歌。

1 耶和華啊,我要尊崇你,因為你曾提拔我,不叫仇敵向我誇耀。
2 耶和華——我的神啊,我曾呼求你,你醫治了我。
3 耶和華啊,你曾把我的靈魂從陰間救上來,使我存活,不至於下坑。
4 耶和華的聖民哪,你們要歌頌他,稱讚他可記念的聖名。
5 因為,他的怒氣不過是轉眼之間;他的恩典乃是一生之久。一宿雖然有哭泣,早晨便必歡呼。
6 至於我,我凡事平順便說:「我永不動搖。」
7 耶和華啊,你曾施恩,叫我的江山穩固;你掩了面,我就驚惶。
8 耶和華啊,我曾求告你;我向耶和華懇求,說:
9 「我被害流血,下到坑中,有什麼益處呢?塵土豈能稱讚你,傳說你的誠實嗎?
10 耶和華啊,求你應允我,憐恤我!耶和華啊,求你幫助我!」
11 你已將我的哀哭變為跳舞,將我的麻衣脫去,給我披上喜樂,
12 好叫我的靈(原文作榮耀)歌頌你,並不住聲。耶和華——我的神啊,我要稱謝你,直到永遠!

Q1: 你曾經有過被神管教的經驗嗎?現在想起來,你知道那也是祂的恩典嗎?


士師記 17

1 以法蓮山地有一個人名叫米迦。
2 他對母親說:「你那一千一百舍客勒銀子被人拿去,你因此咒詛,並且告訴了我。看哪,這銀子在我這裡,是我拿去了。」他母親說:「我兒啊,願耶和華賜福與你!」
3 米迦就把這一千一百舍客勒銀子還他母親。他母親說:「我分出這銀子來為你獻給耶和華,好雕刻一個像,鑄成一個像。現在我還是交給你。」
4 米迦將銀子還他母親,他母親將二百舍客勒銀子交給銀匠,雕刻一個像,鑄成一個像,安置在米迦的屋內。
5 這米迦有了神堂,又製造以弗得和家中的神像,分派他一個兒子做祭司。
6 那時以色列中沒有王,各人任意而行。
7 猶大的伯利恆有一個少年人,是猶大族的利未人,他在那裡寄居。
8 這人離開猶大的伯利恆城,要找一個可住的地方。行路的時候,到了以法蓮山地,走到米迦的家。
9 米迦問他說:「你從哪裡來?他回答說:從猶大的伯利恆來。我是利未人,要找一個可住的地方。」

10 米迦說:「你可以住在我這裡,我以你為父、為祭司。我每年給你十舍客勒銀子,一套衣服和度日的食物。」利未人就進了他的家。
11 利未人情願與那人同住;那人看這少年人如自己的兒子一樣。
12 米迦分派這少年的利未人做祭司,他就住在米迦的家裡。
13 米迦說:「現在我知道耶和華必賜福與我,因我有一個利未人做祭司。」

Q2: 在士師記17章裡,米迦,米迦的母親,和那利未人各做了什麼惡事得罪了神?我們會不會像他們一樣抱着一個自己雕刻的偶像求平安和幸福?你的偶像是什麼?



鍛鍊與試驗

經文: 「 總要效法那些憑信心和忍耐承受應許的人。 」希伯來書6: 12



 信心的英雄今天在榮耀中指示我們:凡他們所成功的,我們亦能。成功的秘訣不只是信心,也在乎忍耐。所以不讓我們疑惑、焦急、沮喪,以致失去受主出乎愛的鍛鍊的機會。



 有一個打鐵的鐵匠說:「只有一件事是我所怕的,就是被上帝丟到碎鐵堆裡去。當我鍛鍊鋼鐵的時候,我先把它在爐中燒紅,然後用鐵錘錘它,又忽然把它投入一桶冷水中。這樣不久,我便能試驗出來,這塊鐵到底經不經得起鍛鍊,會不會裂成碎片。我把它這樣試驗至少二三次,如果它經不起鍛鍊,我就把它甩在碎鐵堆裡,等到收舊貨的來了,我就一分錢一磅賣給他。



 照樣,我覺得主也用火、用錘、用水試驗我,如果我沒有信心和忍耐,就經不起試驗,以致不能合乎祂的標準,我怕祂也會把我丢到碎鐵堆裡去呢!」



  雖然火是頂熱,錘是頂重,水是頂冷,你還是該憑信心和忍耐站住,因為祝福就在後面,讓我們和約伯同聲說:「祂試煉我之後,我必如精金。」(伯 23:10)



  要一架鋼琴出聲,須用十一噸的壓力。如果你經得起壓力,上帝就要把你壓出音調來和天上的音樂相和。

—— 選自《荒漠甘泉 》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