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7日2020

每日金句

詩篇25: 18 求你看顧我的困苦我的艱難,赦免我一切的罪。

士師記 12:7 耶弗他做以色列的士師六年。基列人耶弗他死了,葬在基列的一座城裏。


詩 篇 25 大衛的詩。

1 耶和華啊,我的心仰望你。
2 我的神啊,我素來倚靠你;求你不要叫我羞愧,不要叫我的仇敵向我誇勝。
3 凡等候你的必不羞愧;惟有那無故行奸詐的必要羞愧。
4 耶和華啊,求你將你的道指示我,將你的路教訓我!
5 求你以你的真理引導我,教訓我,因為你是救我的神。我終日等候你。
6 耶和華啊,求你記念你的憐憫和慈愛,因為這是亙古以來所常有的。
7 求你不要記念我幼年的罪愆和我的過犯;耶和華啊,求你因你的恩惠,按你的慈愛記念我。
8 耶和華是良善正直的,所以他必指示罪人走正路。
9 他必按公平引領謙卑人,將他的道教訓他們。
10 凡遵守他的約和他法度的人,耶和華都以慈愛誠實待他。
11 耶和華啊,求你因你的名赦免我的罪,因為我的罪重大。
12 誰敬畏耶和華,耶和華必指示他當選擇的道路。
13 他必安然居住;他的後裔必承受地土。
14 耶和華與敬畏他的人親密;他必將自己的約指示他們。
15 我的眼目時常仰望耶和華,因為他必將我的腳從網裡拉出來。
16 求你轉向我,憐恤我,因為我是孤獨困苦。
17 我心裡的愁苦甚多,求你救我脫離我的禍患。
18 求你看顧我的困苦,我的艱難,赦免我一切的罪。
19 求你察看我的仇敵,因為他們人多,並且痛痛地恨我。
20 求你保護我的性命,搭救我,使我不至羞愧,因為我投靠你。
21 願純全、正直保守我,因為我等候你。
22 神啊,求你救贖以色列脫離他一切的愁苦。

Q1: 「耶和華與敬畏他的人親密」;思想你今天當如何仰望、倚靠、等候祂,並遵守祂的約和祂的法度?


士師記 12

1 以法蓮人聚集,到了北方,對耶弗他說:「你去與亞捫人爭戰,為什麼沒有招我們同去呢?我們必用火燒你和你的房屋。」
2 耶弗他對他們說:「我和我的民與亞捫;人大大爭戰;我招你們來,你們竟沒有來救我脫離他們的手。
3 我見你們不來救我,我就拚命前去攻擊亞捫人,耶和華將他們交在我手中。你們今日為什麼上我這裡來攻打我呢?」
4 於是耶弗他招聚基列人與以法蓮人爭戰。基列人擊殺以法蓮,是因他們說:「你們基列人在以法蓮、瑪拿西中間,不過是以法蓮逃亡的人。」
5 基列人把守約旦河的渡口,不容以法蓮人過去。以法蓮逃走的人若說:「容我過去。」基列人就問他說:「你是以法蓮人不是?」他若說:「不是」,
6 就對他說:「你說示播列」;以法蓮人因為咬不真字音,便說西播列。基列人就將他拿住,殺在約旦河的渡口。那時以法蓮人被殺的有四萬二千人。
7 耶弗他做以色列的士師六年。基列人耶弗他死了,葬在基列的一座城裡。
8 耶弗他以後,有伯利恆人以比讚做以色列士師。
9 他有三十個兒子,三十女兒;女兒都嫁出去了。他給眾子從外鄉娶了三十媳婦。他做以色列的士師七年。
10 以比讚死了,葬在伯利恆。
11 以比讚之後,有西布倫人以倫,做以色列的士師十年。
12 西布倫人以倫死了,葬在西布倫地的亞雅崙。
13 以倫之後,有比拉頓人希列的兒子押頓做以色的士師。
14 他有四十個兒子,三十個孫子,騎著七十匹驢駒。押頓做以色列的士師八年。
15 比拉頓人希列的兒子押頓死了,葬在以法蓮地的比拉頓,在亞瑪力人的山地。

Q2: 看到以色列的這些有許多缺陷而又短暫的士師時,可知以色列人吃苦的根源是什麼?你是否看到神仍然不斷地眷顧祂的子民?



馨香的沒藥

經文: 「 那從曠野上來,形狀如煙柱,以沒藥和乳香並商人各樣香粉熏的,是誰呢? 」雅歌 3:6



 我很可以遷就那些缺乏恩典的人,若是我不肯,就該受主的譴責。但是對于那些已經得著豐盛恩典的人,就不願意他們終日坐著空談,這是我所不能忍耐的。雖然有人說討論屬靈的事是有益處的,不錯,對于有的人固然有益,但不是對每一個人都有益的。若是出于人的意思,有時怕還有害處;因爲凡出于人的都是敗壞的。如果是出于聖靈,雖然話語是一樣,結果卻完全兩樣。如果是爲著順服神,我願意終日和最壞的人在一起;若是出于己的傾向與選擇,雖然與最屬靈的人同在也不願意。



 全心奉獻給神的人是以神的安排和命令爲生活上一切的原則。如果人肯忠心地將一切交在神手中,就要看見他沒有挂慮,也沒有缺乏;因爲神是他的信托。他只要行神所喜歡的,神也必給他機會行。神只愛自己的命令與自己的旨意;就是有理由,有亮光的人的意見也不是他所喜歡的。因爲神要保守他們聖潔,隱藏、專一地爲著他自己(譯者注:神不要人有什麽彰顯,神要人聖潔,順服神的旨意)。



 如果人能每時每刻絕對地忠心,不讓神的命令輕易地忽略過去,他就必不至于失敗。好像一根脫節的骨頭,若脫出神所安放的所在,必受繼續不斷的痛苦,直至重新放好爲止。所以許多的苦楚,實在是出于和神的旨意脫節,不肯時刻以神的旨意爲滿足之故。人若懂得這個秘訣,他必定十分滿意;可惜人總不能以已經有的一切爲滿意,總是想尋求他所沒有的。人若進入神的亮光中,就要看見他好像在樂園裏一般。樂園就是信徒以神的命令爲無上的滿足。

—— 蓋恩夫人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