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5日2020

每日金句

詩篇 8:9 耶和華我們的主啊,你的名在全地何其美!

希伯來書 8:10 我要將我的律法放在他們裏面,寫在他們心上;我要作他們的神,他們要作我的子民。


詩 篇 8 大衛的詩,交與伶長。用迦特樂器。

1 耶和華——我們的主啊,你的名在全地何其美!你將你的榮耀彰顯於天。
2 你因敵人的緣故,從嬰孩和吃奶的口中建立了能力,使仇敵和報仇的閉口無言。
3 我觀看你指頭所造的天,並你所陳設的月亮星宿,
4 便說:人算什麼,你竟顧念他?世人算什麼,你竟眷顧他?
5 你叫他比天使(或作:神)微小一點,並賜他榮耀尊貴為冠冕。
6 - 8 你派他管理你手所造的,使萬物,就是一切的牛羊、田野的獸、空中的鳥、海裡的魚,凡經行海道的,都服在他的腳下。
9 耶和華——我們的主啊,你的名在全地何其美!

Q1: 能否同家人和小組的弟兄姐妹分享神是如何顧念如眷顧你你和家人的?


希伯來書 8

1 我們所講的事,其中第一要緊的,就是我們有這樣的大祭司,已經坐在天上至大者寶座的右邊,
2 在聖所,就是真帳幕裡,做執事;這帳幕是主所支的,不是人所支的。
3 凡大祭司都是為獻禮物和祭物設立的,所以這位大祭司也必須有所獻的。
4 他若在地上,必不得為祭司,因為已經有照律法獻禮物的祭司。
5 他們供奉的事本是天上事的形狀和影像,正如摩西將要造帳幕的時候,蒙神警戒他,說:「你要謹慎,作各樣的物件都要照著在山上指示你的樣式。」
6 如今耶穌所得的職任是更美的,正如他作更美之約的中保;這約原是憑更美之應許立的。
7 那前約若沒有瑕疵,就無處尋求後約了。
8 所以主指責他的百姓說(或作:所以主指前約的缺欠說):「日子將到,我要與以色列家和猶大家另立新約,
9 不像我拉著他們祖宗的手,領他們出埃及的時候,與他們所立的約。因為他們不恆心守我的約,我也不理他們。這是主說的。」
10 主又說:「那些日子以後,我與以色列家所立的約乃是這樣:我要將我的律法放在他們裡面,寫在他們心上;我要作他們的神;他們要做我的子民。

11 他們不用各人教導自己的鄉鄰和自己的弟兄,說:『你該認識主』;因為他們從最小的到至大的,都必認識我。
12 我要寬恕他們的不義,不再記念他們的罪愆。」
13 既說新約,就以前約為舊了;但那漸舊漸衰的,就必快歸無有了。

Q2: 我們應當在我們的生命和日常生活中見證主所說「我要將我的律法放在他們裏面,寫在他們心上,我要作他們的神,他們要作我的子民」?




新的法規

經文: 「 主又說:『那些日子以後,我與以色列家所立的約乃是這樣:我要將我的律法放在他們裏面,寫在他們心上;我要作他們的神,他們要作我的子民。他們不用各人教導自己的鄉鄰和自己的弟兄,說:『你該認識主;』因爲他們從最小的到至大的,都必認識我。我要寬恕他們的不義,不再記念他們的罪愆。……』」 希伯來書8 : 10 – 12



 在吃最後晚餐時,耶稣說,「這杯是用我血所立的新約」(路22:20)。這是生命的重整,新的法規,是所有認識耶稣之人的生活准則。這約是立在父與子之間,而不是神與我們之間。任何人只要在基督裏,這約就在他身上有效。任何活在地球上的人只要願意活在基督裏,並且讓基督活在他裏面,這約就成立。



 這新法規有四個條款:神說,「我要將我的律法放在他們裏面,寫在他們心上。」這解決了人類的動機。可曾發覺到生命的問題不在于是否知道對錯;我們向來都知道何爲對錯,問題出在行爲動機上。我們過度遷就自己;我們意興闌珊,缺乏動機,但新的安排,新的法規裏提供了動機 。當我們遇到不願意去做的事時,首先仰望基督,說,「主耶稣,你答應要把你的律法放在我裏面,寫在我心上,好叫我能做你所要我做的事。」然後,爲了他的緣故,我們行動。這時我們就有了新的動機,新的驅動,和新的能力去行所當行的事。這是基督在我們裏面。



 他接著說,「我要作他們的神,他們要作我的子民。」這對那些尋求自我定位的人,和那些渴慕有所歸屬的人,真是無比貼切的答案。這提供了一個答案給人類糾結已久問題:「我是誰?」神告訴我們,「你們永遠屬我,我要作你們的神,你們要作我的子民。」



 之後是應許,「他們不用各人教導自己的鄉鄰和弟兄,說:『你該認識主。『因爲他們從最小的到最大的,都必認識我。」這是給人類仰慕英雄的答複。人們心中都渴望有個扶危解困的英雄,有個可以寄托希望的對象,想要親自認識一個偉人。神說,「我會滿足你們生命裏這方面的需要。你們該認識我!」可曉得一個真正的基督徒永遠不需要對任何一處的基督徒說的話就是,「認識主。」因爲這是所有基督徒無論老少都已經有的共同點,他們都認識主。那是基督徒生命的起點,是所有基督徒的最小公分母。



 最後,「我要寬恕他們的不義,不再記念他們的罪愆。」那回應了普世一致背負的罪咎感。有人曾對我說,「我有個很難相處的老板。我從來都不知道自己在他眼中的地位。」我們對神可有類似的感覺?我們也會說,「我從來都不知道自己在神眼中的地位。」但是神說如果我們仰望那位犧牲他自己來服事我們的大祭司,我們就不會有這樣的疑問。因爲他已經非常確定的啓示了,「那些在基督耶稣裏的,就不定罪了」(羅8:1)。一點兒也不定罪!他總是爲著我們,永遠不與我們對抗。這不是說他忽略罪,而是他說,「我會憐憫罪人。」我們一旦認識主,就不再遭受指責,不算舊賬!主不會刨陳年老根,挖出以往的記錄。神從不這麽做!

—— 選自《每日靈修Ray Stedman Ministries 》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