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7日2020

每日金句

詩篇2:7 受膏者說:「我要傳聖旨。耶和華曾對我說:『你是我的兒子,我今日生你。』」

希伯來書 2:9 唯獨見那成為比天使小一點的耶穌,因為受死的苦,就得了尊貴、榮耀為冠冕,叫他因著神的恩為人人嘗了死味。


詩 篇 2

1 外邦為什麼爭鬧?萬民為什麼謀算虛妄的事?
2 世上的君王一齊起來,臣宰一同商議,要敵擋耶和華並他的受膏者,
3 說:「我們要掙開他們的捆綁,脫去他們的繩索。」
4 那坐在天上的必發笑;主必嗤笑他們。
5 那時,他要在怒中責備他們,在烈怒中驚嚇他們,
6 說:「我已經立我的君在錫安——我的聖山上了。」
7 受膏者說:我要傳聖旨。耶和華曾對我說:「你是我的兒子,我今日生你。
8 你求我,我就將列國賜你為基業,將地極賜你為田產。
9 你必用鐵杖打破他們;你必將他們如同窰匠的瓦器摔碎。」
10 現在,你們君王應當省悟!你們世上的審判官該受管教!
11 當存畏懼事奉耶和華,又當存戰兢而快樂。
12 當以嘴親子,恐怕他發怒,你們便在道中滅亡,因為他的怒氣快要發作。凡投靠他的,都是有福的。

Q1: 詩篇2是一篇彌賽亞詩篇,詩人受聖靈感動預言了彌賽亞擁有怎樣的身份?


希伯來書 2

1 所以,我們當越發鄭重所聽見的道理,恐怕我們隨流失去。
2 那藉著天使所傳的話既是確定的;凡干犯悖逆的都受了該受的報應。
3 我們若忽略這麼大的救恩,怎能逃罪呢?這救恩起先是主親自講的,後來是聽見的人給我們證實了。
4 神又按自己的旨意,用神蹟、奇事和百般的異能,並聖靈的恩賜,同他們作見證。
5 我們所說將來的世界,神原沒有交給天使管轄。
6 但有人在經上某處證明說:「人算什麼,你竟顧念他?世人算什麼,你竟眷顧他?
7 你叫他比天使微小一點(或作:你叫他暫時比天使小),賜他榮耀尊貴為冠冕,並將你手所造的都派他管理,
8 叫萬物都服在他的腳下。」既叫萬物都服他,就沒有剩下一樣不服他的。只是如今我們還不見萬物都服他。
9 惟獨見那成為比天使小一點的耶穌(或作:惟獨見耶穌暫時比天使小);因為受死的苦,就得了尊貴榮耀為冠冕,叫他因著神的恩,為人人嘗了死味。
10 原來那為萬物所屬為萬物所本的,要領許多的兒子進榮耀裡去,使救他們的元帥,因受苦難得以完全,本是合宜的。
11 因那使人成聖的和那些得以成聖的,都是出於一。所以,他稱他們為弟兄也不以為恥,
12 說:「我要將你的名傳與我的弟兄,在會中我要頌揚你」;
13 又說:「我要倚賴他」;又說:「看哪,我與神所給我的兒女。」
14 兒女既同有血肉之體,他也照樣親自成了血肉之體,特要藉著死敗壞那掌死權的,就是魔鬼,
15 並要釋放那些一生因怕死而為奴僕的人。
16 他並不救拔天使,乃是救拔亞伯拉罕的後裔。
17 所以,他凡事該與他的弟兄相同,為要在神的事上成為慈悲忠信的大祭司,為百姓的罪獻上挽回祭。
18 他自己既然被試探而受苦,就能搭救被試探的人。

Q2: 神的愛子耶稣道成肉身,降世爲人的目的是什麽?對你我有何意義?



坐在天上的主

經文: 「外邦為什麼爭鬧,萬民為什麼謀算虛妄的事?」 詩篇二1



 為什麼人與人之間有爭論,國與國之間要打仗呢?為什麼國家與國家的高官們密謀商量要阻擋隔斷神的旨意,盡其所能地想推翻上帝所賜下的耶穌基督的教導呢?豈不知神坐在天上榮耀的寶座上,嗤笑那些自以為聰明,不聽從真道,一味地順著私慾追求所謂的“自由、理想”,並且一再忽視和逃避神的警告的罪人。



 雖然如此,天父依然滿有慈悲憐憫,差遣祂的獨生愛子耶穌基督來到我們之間傳揚福音,尋找拯救失喪的人,讓凡投靠祂的得嘗救恩而不至滅亡。同時也提醒那些執政的、掌權的、君王、領袖、臣宰們,應當心存敬畏,又當戰兢恐懼地事奉天地的主宰耶穌基督,因為至高者在人的國中掌權,立王、廢王都出乎祂。在如今這樣一個動盪不安,瘟疫氾濫的時候,再強大的國家也沒有平安和保障,人心裡面有的只是驚慌和不安。



 神的兒女們哪,我們何等地需要分辨這個時候,每天以禱告來到主的面前,尋求聖靈的帶領,體貼主耶穌的心腸,順服神的警告和帶領,獻上感謝和讚美來敬拜祂,哈里路亞!

  —— 張慧雲姐妹  

神在列國中掌權

經文: 「那坐在天上的必發笑,主必嗤笑他們。」詩篇二4



 人往往以爲若離開了神就可以自由了,卻不知我們無時無刻都在不自由地服事某些人或事,或是地上的君王、政府、私人機構,或是我們自私的欲望。 正如魚離開了水、樹離開了泥土就失去了自由的基礎一樣,我們離開了主,同樣無自由可言。惟一確實的自由之路就是盡心盡意地服事這位創造主,他創造了我們, 也可以使我們得著自由。神是全能的,他創造了世界,也定了地上列王統治的期限(但2:24 - 45),但權力導致列國的領袖怒視神,並企圖戰勝神。這個世界有許多領袖炫耀自己的權勢,囂張地攻擊神和他的子民,揚言要建立並管轄他們自己的王國。對此神一笑置之,因爲他們所有的能力都是從他而來的,他也可以把這些能力取走,因爲他們是在神的手裏。基督不單是神惟一揀選的君王,同時也是我們心裏和生命中的君王。爲了准備好迎接他的再次來臨,我們必須每天順服他的旨意。

  —— 選自《每日恩典 》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