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02日2020

每日金句

诗篇 108: 5 神啊,願你崇高過於諸天!願你的榮耀高過全地!

启示录 8: 6 拿著七枝號的七位天使就預備要吹。


詩 篇 108 大衛的詩歌。

1 神啊,我心堅定;我口(原文作榮耀)要唱詩歌頌!
2 琴瑟啊,你們當醒起!我自己要極早醒起!
3 耶和華啊,我要在萬民中稱謝你,在列邦中歌頌你!
4 因為,你的慈愛大過諸天;你的誠實達到穹蒼。
5 神啊,願你崇高過於諸天!願你的榮耀高過全地!
6 求你應允我們,用右手拯救我們,好叫你所親愛的人得救。
7 神已經指著他的聖潔說(說:或作應許我):「我要歡樂;我要分開示劍,丈量疏割谷。
8 基列是我的;瑪拿西是我的;以法蓮是護衛我頭的;猶大是我的杖;
9 摩押是我的沐浴盆;我要向以東拋鞋;我必因勝非利士呼喊。」
10 誰能領我進堅固城?誰能引我到以東地?
11 神啊,你不是丟棄了我們嗎?神啊,你不和我們的軍兵同去嗎?
12 求你幫助我們攻擊敵人,因為人的幫助是枉然的。
13 我們倚靠神才得施展大能,因為踐踏我們敵人的就是他。

Q1: 大衛確信神的説明永不改變,他為得拯救懇切禱告,當獲勝時不住地讚美神,歸榮耀與神。 你、我從中學到了什麼?



啟示錄 8

1 羔羊揭開第七印的時候,天上寂靜約有二刻。
2 我看見那站在神面前的七位天使,有七枝號賜給他們。
3 另有一位天使,拿著金香爐來,站在祭壇旁邊。有許多香賜給他,要和眾聖徒的祈禱一同獻在寶座前的金壇上。
4 那香的煙和眾聖徒的祈禱從天使的手中一同升到神面前。
5 天使拿著香爐,盛滿了壇上的火,倒在地上,隨有雷轟、大聲、閃電、地震。
6 拿著七枝號的七位天使就預備要吹。
7 第一位天使吹號,就有雹子與火攙著血丟在地上;地的三分之一和樹的三分之一被燒了,一切的青草也被燒了。
8 第二位天使吹號,就有彷彿火燒著的大山扔在海中;海的三分之一變成血,
9 海中的活物死了三分之一,船隻也壞了三分之一。
10 第三位天使吹號,就有燒著的大星,好像火把從天上落下來,落在江河的三分之一和眾水的泉源上。
11 這星名叫「茵蔯」。眾水的三分之一變為茵蔯;因水變苦,就死了許多人。
12 第四位天使吹號,日頭的三分之一,月亮的三分之一、星辰的三分之一都被擊打,以致日月星的三分之一黑暗了,白晝的三分之一沒有光,黑夜也是這樣。
13 我又看見一個鷹飛在空中,並聽見牠大聲說:「三位天使要吹那其餘的號。你們住在地上的民,禍哉!禍哉!禍哉!」

Q2: 這章講到吹響七枝號,宣告預言了第一1號到第4號的災難。 這對我們意味著什麼?



缠绕你的是什么?

經文: 「谁敬畏耶和华?」 ( 詩篇二十五12 )



 

 你被什麼纏繞著? 你會說: 「沒有」。其實人都有些東西纏繞著, 而這通常就是我們自己; 若是信徒, 纏繞我們的, 就是我們的經歷。 詩人說我們要被神纏繞不息。 要生命持續不息的, 應該是與神同在, 而不是單單想念他。 我們內外的生命, 應該被神無間歇地縈繞著。 像一個小孩子對母親的緊纏,雖然他並沒有刻意想著她, 可是一有危難, 那常存的關係就是他母親。 因此,我們生活、作工、存留都在於神。 我們通過神來觀察事物, 因為對神常存的知覺, 每時每刻都浮現在我們眼前。



 

 神若在我們周遭縈繞不歇, 就沒有什麼可以侵襲 - 沒有憂慮、患難、焦急。 這樣,我們就明白為何主這樣強調憂慮的罪。 神若圍繞我們, 我們豈敢對他毫無信心? 神的圍繞, 是抵禦敵害的最有效屏障。



 

 「他必安然居住」,生命若與基督一同藏在神裡面, 即使在患難、誤會、讒謗圍攻之下, 他也必保守我們安然無恙。 對於神時刻同行的奇妙體會, 我們往往失之交臂。「神是我們的避難所」——甚麼也透不過這蔭庇。



 祈禱: 主啊,你的面容,你的感動,你的賜福,是我今天所尋求的。 主啊,感動我,直至我的每一部分,都被你恩慈和帶有能力的平安所震撼和振奮。



 —— 選自章伯斯《竭誠爲主》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