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7日2020

每日金句

詩篇 104: 34 願祂以我的默念爲甘甜,我要因耶和華歡喜。

啟示錄 3: 11 我必快來,你要持守你所有的,免得人奪去你的冠冕。


詩 篇 104

1 我的心哪,你要稱頌耶和華!耶和華——我的神啊,你為至大!你以尊榮威嚴為衣服,
2 披上亮光,如披外袍,鋪張穹蒼,如鋪幔子,
3 在水中立樓閣的棟梁,用雲彩為車輦,藉著風的翅膀而行,
4 以風為使者,以火焰為僕役,
5 將地立在根基上,使地永不動搖。
6 你用深水遮蓋地面,猶如衣裳;諸水高過山嶺。
7 你的斥責一發,水便奔逃;你的雷聲一發,水便奔流。
8 諸山升上,諸谷沈下(或作:隨山上翻,隨谷下流),歸你為它所安定之地。
9 你定了界限,使水不能過去,不再轉回遮蓋地面。
10 耶和華使泉源湧在山谷,流在山間,
11 使野地的走獸有水喝,野驢得解其渴。
12 天上的飛鳥在水旁住宿,在樹枝上啼叫。
13 祂從樓閣中澆灌山嶺;因祂作為的功效,地就豐足。
14 祂使草生長,給六畜吃,使菜蔬發長,供給人用,使人從地裡能得食物,
15 又得酒能悅人心,得油能潤人面,得糧能養人心。
16 佳美的樹木,就是黎巴嫩的香柏樹,是耶和華所栽種的,都滿了汁漿。
17 雀鳥在其上搭窩;至於鶴,松樹是牠的房屋。
18 高山為野山羊的住所;巖石為沙番的藏處。
19 你安置月亮為定節令;日頭自知沈落。
20 你造黑暗為夜,林中的百獸就都爬出來。
21 少壯獅子吼叫,要抓食,向神尋求食物。
22 日頭一出,獸便躲避,臥在洞裡。
23 人出去做工,勞碌直到晚上。
24 耶和華啊,你所造的何其多!都是你用智慧造成的;遍地滿了你的豐富。
25 那裡有海,又大又廣;其中有無數的動物,大小活物都有。
26 那裡有船行走,有你所造的鱷魚遊泳在其中。
27 這都仰望你按時給牠食物。
28 你給牠們,牠們便拾起來;你張手,牠們飽得美食。
29 你掩面,牠們便驚惶;你收回牠們的氣,牠們就死亡,歸於塵土。
30 你發出你的靈,牠們便受造;你使地面更換為新。
31 願耶和華的榮耀存到永遠!願耶和華喜悅自己所造的!
32 祂看地,地便震動;祂摸山,山就冒煙。
33 我要一生向耶和華唱詩!我還活的時候,要向我神歌頌!
34 願祂以我的默念為甘甜!我要因耶和華歡喜!
35 願罪人從世上消滅!願惡人歸於無有!我的心哪,要稱頌耶和華!你們要讚美耶和華(原文作哈利路亞。下同)!

Q1: 「遍地滿了你的豐富」既然神那麽地愛世上的人,爲什麽還有人挨餓營養不良?當未信者這樣問你,你會怎麽回答?


啟示錄 3

1 「你要寫信給撒狄教會的使者,說:『那有神的七靈和七星的,說:我知道你的行為,按名你是活的,其實是死的。
2 你要儆醒,堅固那剩下將要衰微(原文作死)的;因我見你的行為,在我神面前,沒有一樣是完全的。
3 所以要回想你是怎樣領受、怎樣聽見的,又要遵守,並要悔改。若不儆醒,我必臨到你那裡,如同賊一樣。我幾時臨到,你也絕不能知道。
4 然而在撒狄,你還有幾名是未曾污穢自己衣服的,他們要穿白衣與我同行,因為他們是配得過的。
5 凡得勝的必這樣穿白衣,我也必不從生命冊上塗抹他的名;且要在我父面前,和我父眾使者面前,認他的名。
6 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
7 「你要寫信給非拉鐵非教會的使者,說:『那聖潔、真實、拿著大衛的鑰匙、開了就沒有人能關、關了就沒有人能開的,說:
8 我知道你的行為,你略有一點力量,也曾遵守我的道,沒有棄絕我的名。看哪,我在你面前給你一個敞開的門,是無人能關的。
9 那撒但一會的,自稱是猶太人,其實不是猶太人,乃是說謊話的,我要使他們來在你腳前下拜,也使他們知道我是已經愛你了。
10 你既遵守我忍耐的道,我必在普天下人受試煉的時候,保守你免去你的試煉。
11 我必快來,你要持守你所有的,免得人奪去你的冠冕。
12 得勝的,我要叫他在我神殿中作柱子,他也必不再從那裡出去。我又要將我神的名和我神城的名(這城就是從天上、從我神那裡降下來的新耶路撒冷),並我的新名,都寫在他上面。
13 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
14 「你要寫信給老底嘉教會的使者,說:『那為阿們的,為誠信真實見證的,在神創造萬物之上為元首的,說:
15 我知道你的行為,你也不冷也不熱;我巴不得你或冷或熱。
16 你既如溫水,也不冷也不熱,所以我必從我口中把你吐出去。
17 你說「我是富足,已經發了財,一樣都不缺」;卻不知道你是那困苦、可憐、貧窮、瞎眼、赤身的。
18 我勸你向我買火煉的金子,叫你富足;又買白衣穿上,叫你赤身的羞恥不露出來;又買眼藥擦你的眼睛,使你能看見。
19 凡我所疼愛的,我就責備管教他;所以你要發熱心,也要悔改。
20 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裡去,我與他,他與我,一同坐席。
21 得勝的,我要賜他在我寶座上與我同坐,就如我得了勝,在我父的寶座上與他同坐一般。
22 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

Q2: 「你也不冷也不熱」,如果你失去追求的心,是時候靜思主的話,向主討要勝過軟弱的三寶。




親近耶稣

經文: 「 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裏去。 」 啓示錄三20



 今晚你的願望是什麽?是屬天的事嗎?你是否渴望享受天父的永久之愛?你是否期盼與上帝有親密交通的自由?你是否熱望要知道上帝的長闊高深?那麽,你必須去親近耶稣。你必須在祂的寶貴與完全中看清祂。你必須在祂的工作中、在祂的職責中、在祂的個人中去觀察祂。那些了解基督的人從主領受恩膏,藉此能明白各樣的事(參閱約壹二:27)。



 基督是通往上帝所有內室的萬能鑰匙。上帝家中的每一房間皆爲那些靠近耶稣而活的靈魂敞開,並且將其中蘊藏之財富供應他們。你能否說:“惟願祂以我的心作永久之居所?”開門吧,祂必進入。祂已在門外叩門多時,因爲祂要與你,也要你與祂相交。因爲你邀請祂進入你的心中,祂要與你同席共餐。因爲祂豐富的供應,你要與祂一同得飽足。開啓你心靈的大門吧!祂要帶著你期望已久的愛和你自己無法找到的喜樂而來。祂將帶著祂大愛中的美酒與甜蜜蘋果般的平安而來,令你歡欣直至你生命中的病痛全消,只留下“強烈的愛、聖潔的愛”。



 只要把心門向祂開啓,趕走祂的敵人,將你的心鑰交給祂,祂將永遠住在其中。哦,奇妙的愛,竟將如此一位貴賓帶來居住在如此一顆心中。

    —— 選自《 靜夜亮光 》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