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5日2020

每日金句

詩篇 102: 27 惟有你永不改變,你的年數沒有窮盡。

啟示錄 1: 3 念這書上預言的和那些聽見又遵守其中所記載的,都是有福的,因爲日期近了。


詩 篇 102 困苦人發昏的時候、在耶和華面前吐露苦情的禱告。

1 耶和華啊,求你聽我的禱告,容我的呼求達到你面前!
2 我在急難的日子,求你向我側耳;不要向我掩面!我呼求的日子,求你快快應允我!
3 因為,我的年日如煙雲消滅;我的骨頭如火把燒著。
4 我的心被傷,如草枯乾,甚至我忘記吃飯。
5 因我唉哼的聲音,我的肉緊貼骨頭。
6 我如同曠野的鵜鶘;我好像荒場的鴞鳥。
7 我警醒不睡;我像房頂上孤單的麻雀。
8 我的仇敵終日辱罵我;向我猖狂的人指著我賭咒。
9 我吃過爐灰,如同吃飯;我所喝的與眼淚摻雜。
10 這都因你的惱恨和忿怒;你把我拾起來,又把我摔下去。
11 我的年日如日影偏斜;我也如草枯乾。
12 惟你——耶和華必存到永遠;你可記念的名也存到萬代。
13 你必起來憐恤錫安,因現在是可憐他的時候,日期已經到了。
14 你的僕人原來喜悅他的石頭,可憐他的塵土。

Q1: 「他垂聽窮人的禱告」基督徒面對困境或痛苦時,他比不認識神的人有什麽優勝的條件呢?


啟示錄 1

1 耶穌基督的啟示,就是神賜給他,叫他將必要快成的事指示他的眾僕人。他就差遣使者曉諭他的僕人約翰。
2 約翰便將神的道和耶穌基督的見證,凡自己所看見的都證明出來。
3 念這書上預言的和那些聽見又遵守其中所記載的,都是有福的,因為日期近了。
4 約翰寫信給亞西亞的七個教會。但願從那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神和他寶座前的七靈,
5 並那誠實作見證的、從死裡首先復活、為世上君王元首的耶穌基督,有恩惠、平安歸與你們!他愛我們,用自己的血使我們脫離(有古卷作:洗去)罪惡,
6 又使我們成為國民,做他父神的祭司。但願榮耀、權能歸給他,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7 看哪,他駕雲降臨!眾目要看見他,連刺他的人也要看見他,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他哀哭。這話是真實的。阿們!
8 主神說:「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阿拉法、俄梅戛乃希臘字母首末二字),是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全能者。」
9 我——約翰就是你們的弟兄,和你們在耶穌的患難、國度、忍耐裡一同有份,為神的道,並為給耶穌作的見證,曾在那名叫拔摩的海島上。
10 當主日,我被聖靈感動,聽見在我後面有大聲音如吹號,說:
11 「你所看見的當寫在書上,達與以弗所、士每拿、別迦摩、推雅推喇、撒狄、非拉鐵非、老底嘉那七個教會。」
12 「我轉過身來,要看是誰發聲與我說話;既轉過來,就看見七個金燈臺。
13 燈臺中間有一位好像人子,身穿長衣,直垂到腳,胸間束著金帶。
14 他的頭與髮皆白,如白羊毛,如雪,眼目如同火焰,
15 腳好像在爐中鍛煉光明的銅,聲音如同眾水的聲音。
16 他右手拿著七星,從他口中出來一把兩刃的利劍,面貌如同烈日放光。」
17 我一看見,就仆倒在他腳前,像死了一樣。他用右手按著我,說:「不要懼怕!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後的,
18 又是那存活的;我曾死過,現在又活了,直活到永永遠遠;並且拿著死亡和陰間的鑰匙。
19 所以你要把所看見的,和現在的事,並將來必成的事,都寫出來。
20 論到你所看見、在我右手中的七星和七個金燈臺的奧祕,那七星就是七個教會的使者,七燈臺就是七個教會。」

Q2: 「因爲日期近了」當主再來時你是否預備好?你將如何面對主?




寶座面前的敬拜

經文: 那二十四位長老就俯伏在坐寶座的面前敬拜那活到永永遠遠的,又把他們的冠冕放在寶座前,說:「我們的主,我們的神,你是配得榮耀、尊貴、權柄的,因為你創造了萬物,並且萬物是因你的旨意被創造而有的。」啟示錄四10-11



 我從20歲信主到去年11月,在我印象裡面我就沒有完整地讀過啟示錄一遍。除了覺得啟示錄太難懂之外,也覺得那是在說摸不著夠不著的太遙遠的末世,跟我的生活扯不上什麼關係。



 從去年夏天開始,我加入香港讀經會每日釋經的讀經計劃。他們從去年11月下旬開始讀啟示錄。我當時特別興奮,終於可以讀一遍啟示錄了。他們每天讀的經文不多,而且還有牧者的解經。我再配上加拿大華僑福音廣播網站的資訊,從中找到更多牧者的解經。



 當我讀到上面的兩節經文時,這二十四位長老的舉動使我非常感動。



 主在啟示錄二10裡曾說,「你將要受的苦你不用怕。魔鬼要把你們中間幾個人下在監裡,叫你們被試煉,你們必受患難十日。你務要至死忠心,我就賜給你那生命的冠冕。」我猜他們的冠冕是用他們的生命,至死忠心而換回來的。神以冠冕作為獎賞加在他們的頭上。但是當他們看見神的時候,他們就把冠冕,自己看為最榮耀,最寶貴的東西歸還在主的寶座面前。



 哥林多前書四7說,「使你與人不同的是誰呢?你有什麼不是領受的呢?若是領受的,為何自誇,彷彿不是領受的呢?」在我的生命中其實有很多東西是我執著不願意放下的。二十四位長老成為我很好的榜樣。要將神所賜給我的歸在主的名下,因為我如此事奉,如此敬拜是理所當然的。



 在啟示錄中一共記載了七個天上的大敬拜。其中一個記載在第五章。第8節,四活物和二十四位長老俯伏在主面前唱新歌讚美神。第11節,千千萬萬的天使也加入讚美的行列。第13節,天上,地上,地底下,滄海裡和天地間一切所有被造之物全都說:但願頌讚、尊貴、榮耀、權勢都歸給坐寶座的和羔羊,直到永永遠遠!你和我都在第13節裡面。讓我們與四活物同聲說:阿們!

   —— 候幸琳姐妹

自利的考驗

經文: 「 你向左,我就向右;你向右,我就向左。 」 創世記十三9



 你一開始過信靠神的生活,就會有許多滿有吸引和有利的機會出現在你面前,而這些都是你理所應得的。可是你若憑信心生活,就會主動放棄這些權益,讓神替你選擇。神有時讓你置身于試驗之中,若你不是憑信而活,圖謀切身的福利並不算錯。但你既然信靠神,就當快快樂樂地放下自己的權利,讓神替你去選擇。這個操練,是藉著對神話語的順服,使人天然的本質改造成屬靈的樣式。



 人生若以權利來做指南,就會把屬靈的生命窒息了。在信靠神的生活中,最大的敵人並不是罪,而是其實並不夠好的所謂的‘好選擇’。‘善’永遠是至善的仇敵。在這段經文裡,亞伯拉罕擇地而居,本是世間最明智之舉,因他有主權。但他不作選擇,以致周遭的人都視他爲愚妄。我們許多人靈性不長進,是因爲要自己選擇自以爲好的,不信靠神去替我們選擇。我們要學習注目在神的標准上生活。就像神對亞伯拉罕說過的,祂也對我們說:「你要我面前行事為人」。創世記十七1《中文新譯本》

    —— 選自 章伯斯著《 竭誠爲主》

Previous Post Next Post